close



 我發現生活週遭很多人都相信命理,就連一般認為比較務實的商業人士也不乏其人
,還有的命理忠實信徒是科學實証主義者,他們對於自己如何以科學實証命理都
有屬於自己的一套詮釋。

搞到後來我都快要不清楚什麼叫迷信什麼叫理性了,因為你會發現,同樣一個觀
念,儘管是一個叫做理性的觀念,還是有深淺不一的各自解讀與誤信者。

不過姑且不論宿命是真是假,相信命運這件事本身就很有故事美學與戲劇性,你可
以透過這種方式將你的這一世與悠遠深奧的無盡前世串聯起來,感覺非常的有深度
與可探討性。

而分析命運的門派多元,有星座、八字、紫微、鐵板、梅花、秤骨、面相、手相、
測字、生命靈數等等繁多不可勝數。

決定命運的指標有很多,例如妻財子碌,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最關鍵,那就是「身體
 健不健康」。


我發現人如果身體虛弱,做什麼事都很困難與煩人,需要更多的意志力來支撐我們
 做一些可能一般人輕鬆就可完成的小
事,就像是沒有吃早餐的小學生沒辦法專心上
 課一樣,做什麼事都事倍功半。(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鍛鍊更強大的意

志力與忍耐力)

而身體健康的人會很自然的想多做一點,想將自己的精力散發怠盡,久而久之會自然
形成一種強勢的人生觀(這是以常態分佈而言)。

身體虛弱的人通常個性會比較內向,因為他虛弱的身體面對外境會覺得世界是威脅,
最安全與最熟悉的世界就是自已的內心,於是自然就多愁善感了起來。

日本二戰前的文學家通常都活不超過35歲(一般來說世界文學作家的壽命都較一般人
 偏短,靈媒也是),他們在身體不好的基礎上會向內創造許多驚人的綺麗創意,但也
 因此,更沉浸於
本來就不太健康的「浪漫」生活。

而且靈媒通靈的能力愈強似乎就愈不喜歡運動,我懷疑某種大腦缺氧的狀態最適合
通靈,就像是半昏迷狀態時最容易作夢,也最有靈感與視覺創意一樣。

此外我也懷疑為何女性的第六感比較強,跟她們相對於男性更不喜歡運動一樣,
是比較缺氧的陰性體質(不過我這裡並不定義缺氧與不缺氧的優劣,畢竟以我自
已的作夢實驗發現,缺氧可以營造一個進入內太空的寬廣通道,好處也很多,
看自己怎麼運用。)

身體好的人有兩種,一種腦袋不聰明,一種則很會計算,這兩種都很容易成功,
因為身體好卻不願意想太多的人通常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很有執行力,另一種又
聰明又有體力的則更是天之驕子,能夠有企畫也有執行的膽識與魄力。

膽與魄這種東西在中醫的角度來看,與身體機能也有很大關係,身體好的人比較
敢冒險積極進取,生理條件無形中就影響了心理條件。

為什麼突然會想寫這個是因為我最近建立運動習慣後,身體機能好轉後發現心理
建設也自然強大,我什麼事都沒有做,也沒有特別去想,很多事情自然就變得順
 利了。



八字命理學中特別強調身強身弱的概念,我們可以看做是一種生理條件對命運自動
 產生平衡的關係,當然身體機能太旺盛的人也不一定好,像是流氓或作姦犯科的壞
 蛋,如果不是身體機能還不錯的話,恐怕也沒辦法做壞事。

日本最短命的職業是運動選手,過度的運動似乎催殘了他們的生命,最長壽的職
業類別則是僧侶,無世俗煩惱同時有紀律的修行生活讓他們的生命更有餘裕。

如果說成功的原則幾百條硬是要濃縮成一條的話,我覺得就是這一條。

「只要保持健康的身體,眾多煩惱它會自動幫你解決」

  
就這麼簡單

有人說那如果身體健康心理卻不健康呢?

我這裡的定義是,健康的身體會自動分泌腦內啡,撫慰我們可能失落的心靈。

身不異心,心不異身,哪一方面有了問題,也想必是反應了另一方面的缺陷吧。


寫到這裡,我回頭看看這些內容,發現裡面摻雜了一些偏見,但是沒辦法,
有偏才有見,如果我把我知道的什麼都說了出來,你們一定會覺得,我好
像什麼都沒有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