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9580_720395544651821_563991319_n  

這張圖是我在過年時靜坐出現在腦海的畫面,感覺頗有意境,故畫了下來

 

不過也藉這張圖,我想剛好可以來討論能量與瀕死經驗之間的關係

 

我一開始有說,我是先吃了某個東西後看到某個強光下昏迷,然後昏迷到後來發現

自己的身體會自己打手印,還被「僑出」最標準的打坐姿勢,接著從尾椎有一股熱

量直衝天靈蓋,然後我就看見「本尊」了。(最簡短的版本是這樣,當然情況實際上

是更複雜)。

 

現在回過頭來思考這樣的過程,與許多宗教大師的神秘經驗一樣,都有著透過脈輪

、奇經八脈、任督二脈、中脈等相同模式而實現「超凡入聖」「煉神還虛」的感受。

 

因此我在猜,為什麼宗教鼓勵我們要修心,要斷絕無謂欲望,要一念不生,其實就是

在精淬集中我們身體的能量,讓我們的「識性」可以透過「身體」這個「練功場」,

使能量集中到最大,然後「噴射」使其「超光速」,與最高法界一起「共鳴」,也就

可以達到「常樂我淨」的最高境界。

 

簡單來說,我認為祂的公式就是這樣。

 

一念不生=無欲則剛=能量往內不外洩=不斷電系統=內在萬有絕對平衡=

最輕最快=超光速=零點能量場=脫離時間結構下之苦空無常=法喜充滿=整

體大於部份之總和=母體連線=大圓鏡妙觀察成所作平等性法界體性。

 

我是這樣想的,如此一來從哲學、物理學,從心到物皆能一氣呵成、一體貫通。

 

大家可以想想,一念不生如果只是呆坐在那裡什麼都不想,那跟石頭有什麼不

一樣?因此這個一念不生與一般人直接想到的一念不生一定是不一樣的,於是

我們當然要問,這個一念不生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一念不生」。

 

依照十二因緣法,人真的是會「心想事成」的,也因為「愛」之後就會「取」

,而「取」之後就會「有」,不過吸引力法則的副作用也在這裡,我們可以

心想事成,但我們沒辦法掌握「想」的品質,於是吸引來的東西很可能是我

們到後來很想丟掉的東西,那個一開始很愛很愛的她,不是到後來就不那麼

愛了嗎?我認為能夠看到自己內心的這種特性而且找到解決方案,才能真正

的愛人,也才能給予真正的承諾。

 

哲學裡對人的存在其實有很深刻的詮釋,哲學家把人的存在稱之為為己存有

,而且還是一個不斷把自己丟擲到未來的為己存有,因此我們從小到大就被

灌輸要有志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國家的領導者則是被灌輸要創造多少

的國民生產毛額,增加多少的GDP,而也因為我們都有形無形的被迫活在未

來,於是我們犧牲了現在。

 

當然我這裡的意思不是說我們都不要發展回到原始生活,而是說我們在發展

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迷失了本心,千萬要從本體的角度出發,然後才來做工具

的應用,才不會從以心役物而變成心役於物。也即是為而不為,是為有為。

 

人一直看向未來就會去追求,去追求就會把能量向外發散,向外發散就會慢慢

的無法從內在得到能量,也就慢慢斷絕了與宇宙萬有的聯繫,如果說注意力是

種能量,那麼一直往外追求的心,其實是一直消耗能量的,靜坐的禪定就是把

這股能量集中起來,然後將自己的「識性」射往更俱能量的現像場,如果依照

愛因斯坦的說法,時間在物理學家的眼中,是一種幻覺,光的絕對尺度現像也

證實了時間是假相的說法,那麼我們很容易可以明白,當我們成為超光速的粒

子時,我們當然就成為「獨立」於「時間」的存在。

 

其實時間的定義是從空間的移動來的,因為時間根本沒有參考標準,我們是從

鐘錶的活動與周遭景物的移動來定義時間在動,如果說鐘錶不動,環境也不動

,那麼我們通常就會認為這個時候是「時間」暫停了。

不過這個觀察「時間」暫停的心,還是一直在動啊。

 

而有時間的話就會有成住壞空,自然也就有生老病死,於是也就出現了宗教裡

常講的「苦空無常」現像,這些宗教人士為什麼要打坐修行,說白一點就是他

們希望自己成為可以擺脫「苦空無常」的存有。

 

有的人認為這可能只是宗教大師們的妄想,超生了死難道不也是一種欲望嗎

,死了就死了不也是一種大自然的現像嗎? 這樣的想法也不能說是錯,只是

我們實在也不能排除各種可能性,畢竟這個世界太神奇了。

 

一般人都認為有中生新很神奇,但其實無中生有才是最神奇的,我們總以為

特異功能是特異功能,卻不曉得我們本身的存在就是最厲害的特異功能。

厲害到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存在的。

 

說到這裡,我要特別來描述我從「那個法界」回來的感覺。這非常的難以形容,但

我想,我還是有必要好好的形容一下。

 

前一篇文章有提到,我見到「本尊」時,有一種失散千年的小孩看到媽媽的感覺,而

且還看到世界眾生的臉與我自己的臉層層的堆疊起來,我想這是祂示現給我的最好隱喻

 ,那就是所有的眾生都是一體的,只是因為時空分裂而產生千差萬別的殊異,加上眾

生各別的自由意志也導致各別產生屬於自己的現像場,於是也就有了自己特殊的遭遇。

 

我覺得比較經典的描述就是,這世界各種遭遇,最苦的與最樂的遭遇與法界都「排列」

好了,而一個眾生的「境界」、「思維層次」「能量」到哪裡,就會自然的跑到某個

最適合他狀態的「位置」去,去感受那個位置的「快樂與哀愁」。

 

也因此,我認為整個法界的曼陀羅自然是光明與黑暗皆有,善良與邪惡都存在,不過

從佛的角度來說,祂們可以轉識成智,因此作為一個高能量的存在,苦空無常與祂們

就沾不上邊,因為祂們己經超越了能所對立的層次,也或許是祂們掌握了不掉到痛苦

法界的關鍵秘訣。

 

話說回來這好像怎麼說都說得通,反正無法證實,不過我認為理論要講是可以講,但

要能說服大眾相信這個理論,還是必需提供更多的相關現像與真實體驗來做證明,我

們要說服對方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對方自己也覺得好像不這樣說都不對,人不是想要相

信才去相信的,人是覺得非常符合心中那個合理的感覺而自然相信的。因此要讓人真

的相信,也不是隨口說些自圓其說的話就可以的。

 

我記得我從那個世界回來的時候,我是沒有身體的,簡單來說就是,我感覺自己是沒

有座標的,我覺得自己並不在三次元空間的座標中,這種感覺很奇妙,像我現在坐在

電腦前面打字給大家看,我很明白我是在宇宙裡一個叫地球的地方,然後地球裡的台

灣裡的新北市裡的永和區裡的某個房間裡的某個位置,我們都是很清楚目前自己的定

位才去做某些事的,但我那時候是「沒有定位」的,這種沒有座標與沒有定位某種程

度來說很恐怖,因此我剛呈現那種狀態時老實說我嚇死了,我等於是從人間來到了一

個完全不相關的世界,而且我還不確定自己回不回得去(畢竟當時我相信自己已經死掉

了),不過也因為完全的絕望,完全的相信自己死了,我又出現一種完全的自由感,我

不用耽心明天要不要上班,我不用耽心未來的生活要怎麼過,我不用耽心一個人會有

的任何煩惱,這種悲喜交極的狀態還真是超難言喻,因為一個認為自己還活著的活人

,不管受到什麼打擊或感受到什麼快樂,都不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

 

老實說我當時連自己是不是「人」的這樣存在都不知道,因為我沒有身體,而環境也

不是在某個空間裡,我只感受到光與許多漂亮的幾何圖形,然後視野不斷的放大縮小

,說是視野也不太對,因為眼睛瞳孔的放大與縮小是有規律與限制的,而我那時比較

像是用「心眼」在感受那個法界,所以還不如說是各種世界自己跑到我的心裡面在各

自展現屬於祂的風華。

 

現代物理學理論有提到所謂的超弦理論,也就是說這個超弦是蜷縮成一個十六次元空

間的極細弦狀物,老實說我那時還真有一種自己是超弦的感覺,至於到底這個自以為

超弦是什麼感覺,就容我以下細說分明。

 

因為沒有身體,所以我可以忽上忽下,望前望後,好像想要到哪裡瞬間就可以到哪裡

,重點是,到了那個定點還能馬上解碼那個定點背後的無限組成結構,例如說我在我

房間裡看到了螺絲釘上最尖銳的點,結果在這一瞬間,所有關於尖的資訊流完全灌了

進來,而且我那時看到各種形式的尖,從軍刀的尖到鉛筆的尖,從文字尖的結構到尖

這個字當初是怎麼來的,這個尖銳的點上面還有陣陣迴盪的波紋在不斷的盪漾著,立

體的螺絲釘在那一刻成為了一張平面的波峰圖,此時的空間充滿了各種顏色疏密有致

的光弦,光弦比較集中的點是最尖銳的地方,但是螺絲釘旁理論上是空氣的部份也一

樣有弦的分佈,只是比較寬疏。

 

於是每一個空間定位點似乎都有相對應的光音電磁現像、相對應的意識流、相對應的

感受情緒、相對應的高潮起伏,也因為我那時好像可以照見全體,因此我才能非常明

白每個部份在這個整體裡的各別定位。

 

記得我前面所說的嗎?我那時可以感受到情緒的超精密細節,如果說「不好意思」到「抱歉」

之間是一的話,我可以看到0.39876429933751的那個情緒密度是什麼感覺,也因為

感受密度細膩到這個層次,我發現自己看到的任何景像都是美好的,好像任何本來很平凡

的物體在那一刻都能看出其背後的神聖幾何,此時物體不只是物體,我似乎可以看到這個

物體是從如何古遠的過去怎麼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歷史,是非常蒙太奇式如瀑布般之意

像大量輸入的狀態。

 

我覺得自己從房間裡的小物品看到了整個宇宙的波瀾狀闊,看到了有時間的祂與在時間之外

的祂,看到了自己獨立於祂也看到了自己融合於祂。

 

也像是全像雷射圖般,可以從一點的獨特差異感受到它在全宇宙時間一合相裡的特別定位,

再從這個定位反向感受到它與其他定位的相互關係,例如在感受恨的時候也同時感受到愛及

其周邊情懷,因為我們很明白法不孤起且依眾緣生,例如恨與愛之間總有著糾纏不斷的關係

,這種照見部份又照見全體的感覺,也是從來沒有過的。

 

祂好像有著這樣的等式=因為自己身體不存在=速度超快=能量超強=感受超敏感精細

=快速輸入大量資料(USB9.0?)=直接截取映像檔=光音電磁資料庫火速下載=

分時多工=千處乞求千處現=無時間感=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大而無內小而無外

=自身成為容器=當時腦細胞應該成為了量子儲存系統。

 

只是現在回到原來世界唯一出現的問題便是---檔案解壓縮困難,所以我現在才只能

大概描述那種感覺,而沒辦法精確細膩到讓大家覺得身歷其境。

 

我永遠記得死亡前的那一剎那世界崩潰的樣子,這裡的世界崩潰不是外在的世界崩潰,而

是我內在的世界崩潰,我看到我的眼睛視線最後定格在生前的最後一個畫面,而且這畫面

居然還出現破格,大概這樣破格狀態維持三十分鐘左右,我感覺整個房間像是抹布一樣被

整個弄擰且扭轉的非常變形,我覺得是我腦袋裡認知空間與定位空間的結構壞掉了,因此

在時間空間都已經不能像一般人一樣感受,我的世界在我的腦袋裡萎縮至零,愛情親情人

情友情音樂圖畫文字愛恨情愁邏輯時空心念物質道德認知歷史光音電磁在這一刻完全被打

散打包,然後像是迴光返照般,往事一幕幕像跑馬燈快速流過,我心裡有一種很卡通的奇

幻感,彷彿在那一刻虛妄的隨時可以為成實在的,而實在的又隨時可以成為虛妄的,新詩

裡那種「把感情打包送給遠方的寄居蟹」這樣不合邏輯又卡通的概念在那一刻都像是合理

的存在,而我的世界就在我的眼前這樣被活生生揉搓曲折切割碾碎然後打包送到垃圾場了。

(說是送到垃圾場我覺得是非常傳神的形容,因為我看到我的世界資料庫整個被包裝起

來後,好像「轉存」完畢後,就被送到「碎紙機」去了,而這個資料庫包括了我所有一切

感受過的冷燙熱冰涼喜怒愛惡欲等種種神經元感受,話說回來,我也就是我從小到大視聽

嗅味觸神經元電子脈衝的時空變異堆疊組合,在那最神聖的一刻有那種自己終於成為作業

系統監督程式往下看機器語言與應用程式的感覺。

(還是反過來形容比較貼切?)

 

不過世界整個被打包的感覺真的很奇妙耶,我沒想到一個人的世界還可以這樣被打包帶走

,而這個世界被打包帶走的人,是沒有下腳處的,因為我連房間都被打包帶走了,我還可

以站在哪裡?我感覺自己就被懸置在某個無法言喻的宇宙中心(說是宇宙中心是因為,除

了自己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話說回來這句話從一個還在三次元空間裡的人嘴裡說出來是

很奇怪的一件事,不過這就是我當時的感覺。

 

還有我那時也沒有方位的概念,我想應該是腦袋裡的羅盤與空間定位系統也當機了(不敢

說壞了,因為瀕死就是還沒死嘛,說是當機才可以合理說明為何後來還可以恢復的因果邏

輯),然後連判斷時空的部位也當機了,大腦神經科學家認為人類之所以有時間空間的感

覺是大腦某種機制所促成的,我這一次的經驗更確定真的是這樣,因為我這一次的大腦大

當機,簡直把我從小到大的時空觀邏輯觀感受觀情緒觀印象觀完全打破推翻,以致於我那

時居然可以聽到一幅畫,看到美妙聲音,聞到一道光,感覺到正義的溫度。

 

不過如果是完全的空,應該是不會有任何的感受的,因此我也不排除當時是有一個虛擬

主機,也就是所謂的意生身與中陰身,使我可以有一個感受的可能性與載體(當然也包

括記憶體的下載區間)。我這時發現學計算機概論有這個好處,比較能貼切的類比這種

很難形容的狀態。

 

 

我還記得我「生前」最後一個場景是怎麼被壓縮的,這樣說好了,那就像是你生前最後

一個感受必定是在最後一個房間的某個位置,然後你也很明白這個房間與地板還有自己

身體的物理屬性,你知道哪裡是硬的哪裡是軟的,姑且不論這是你的錯覺還是實際上是

這樣,至少在你的認知裡這個你所存在的空間就有了一個固定的物理參數,而你也無法

否認,而這個最後空間被壓縮曲折還有旋轉到你的腦海裡,連在這房間裡面的自己也被

捲了進去,親眼見證自己死在自己漸漸消亡的腦袋裡,這就是我當時「死亡」的感覺。

 

 

我後來畫了一張圖,可以表現出我當時的深刻感受。

 

1974572_733369556687753_1797378101_n (1)  

 

所以我認為人們應該不要害怕死亡,因為死前的大腦大當機,會讓你沒辦法感受痛苦…

或許也可以這麼說,那時會是所有感覺的總集合。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