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為什麼上面的不讓權利平均一點,卻把力量都交由宙斯
   分配」 海神波斯頓問道:

「因為大家如果都心想事成的話,那你們的奇怪念頭會把這個世界搞
   得烏煙障氣」美神維納斯說

由於維納斯是由海裡的蚌殼中出生的,和海神波斯頓混得很熟,只是
海神波斯頓有力量,但不愛看書,常常需要請教維納斯一些問題。

「這倒也是,我們三兄弟的個性都很古怪,我是暴燥貪婪,宙斯是好
   色,黑帝斯則是殘忍,我們三個人如果擁有相等的力量,這世界就
   好玩了。」

「你們三個剛好是貪、嗔、痴的代表耶,居然還讓你們管理天界、海
   洋與冥界,光是這麼想,就覺得很搞笑」

「你是在諷刺我們三兄弟是不學無術的笨蛋嗎 ?話說這貪、嗔、痴這
理論是誰說的,我怎麼沒聽過」波斯頓一臉茫然

「你當然沒聽過啊,因為你不看書的嘛」維納斯一邊微笑一邊說道

「妳是說我腦殘就對了」波斯頓半開玩笑的說

因為美神維納斯長的漂亮,又跟波斯頓很熟,換作別人如此
作弄他,他早就讓對方生不如死了。

「這理論是由一位人類,釋迦牟尼所提出來的,不要小看
這個人類哦,我們天界的眾神沒有一個拿他有辦法」維納斯說

「真的假的,難道宙斯與黑帝斯都拿他沒辦法,他活著的話,
有宙斯管理,死了也有黑帝斯的冥界管理,怎麼可能拿他沒辦法」

「宙斯與黑帝斯的人類名單上,都己經找不到這個人的資料了,找
不到資料與蹤跡的人,你要拿他怎麼辦?」

「人類都有人類的味道,只要有味道,眾神就可以聞的出來啊」

「你的鼻子其實不好吧,尤其你長年待在海裡,恐怕只聞得到海苔
的味道吧」

「……」

「那是因為你負責掌管大海嘛,你對海中生物夠敏感就可以了
,聞不到人類的氣息也不能怪你」維納斯發現波斯頓臉色有異,急忙
作此解釋

「這倒也是,我對辨別海鮮的味道最敏感最有自信,任何海中的生物
,都不會逃出我的手掌心,這宙斯是怎麼搞的,怎麼讓一個人類就這
樣脫離他的掌控呢? 上面給他的額度不多了,如果讓太多人逃出他管
轄的範圍,他可能這位置就坐不久了」

「這人似乎做到了沒有人格的境界,因此也就失去了找到他的線索
,眾神知道有一個人消失了,卻不知道跑到哪裡」

「呆哦,不在人界也不在天界,更不在我這邊,當然就是在冥界啊,
   去問冥界之神黑帝斯不就得了」

「黑帝斯說他那邊也沒有這個人」

「搞不好他把人藏起來了,這傢伙個性很古怪,搞不好會做這種事」

「眾神都覺得黑帝斯雖然殘忍,但很守信用,而宙斯雖然好色,但也不至於讓
   自己下不了台,因此大家懷疑是你把人藏起來的」

「挖靠,怎麼懷疑到我身上來,每次都是我,上次宙斯那個什麼閃電火的
   武器也是自己沒收好,被信差之神的人類兒子偷走,結果還污賴說是我
   兒子波西傑克森偷的,你不覺得很瞎嗎?」

「後來我們也討論過這個電影,這部人類拍的電影實在很可惡,把天界秩序混亂
個個腦殘且管理不彰的問題都揭露出來了,搞得大家很沒有面子,不過,關於有人
類脫逃這回事,眾神開會討論過這個問題,大家一致覺得,還是你比較有可能幹這
種事」

「為什麼,我是哪裡惹到大家啦?」

「誰叫你每次開會的時候都在海裡睡覺,你不去開會的結果就是所有
   人都把過錯推到你身上,這就是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叫你起床去開會
的原因 ,只是你不去,我有什麼辦法」

「煩死人了,那會議超級無聊的啊,反正開完會就算得到什麼結論,到了
  宙斯那邊還不是都要依照他的意見,這種會議還有什麼開的必要啊!!
說到這個我就火大,上次說我會在會議上打人罵人叫我不要去開會的是他們
,現在我不去開會了又把問題都推到我身上」

「天界不像人界有民主制度,所以這不是又回到我們一開始討論的原點了
嗎,權力只能集中在某個神身上,一旦分散給意見相反的不同神明,會搞得
天下大亂,你想,發號思令的領導者一個人就夠了,太多人掌權會不知道要
聽誰的啊」

「所以說厚,我覺得一開始這個宇宙只要有一個人就好,就沒有這種民主與
獨裁的問題」

「照你這麼一說,這世界可能只留下宙斯一個人,你就不會被製造出來了」

「這倒也是,那就留我跟宙斯兩個人就好,然後上面給我們相同的力量管理這個
  世界」

「那如果你們的意見不一致,要聽誰的」

「我是哥哥,當然是聽我的」

「宙斯如果那麼聽話,現在就不是眾神聯誼會的主席了,上面似乎也發現這個問題
,決定以某種方式讓不同想法的人有心想事成的不同順序,例如說上天會讓意志堅
定的人優先完成他的願望」

「怎麼知道一個人是不是比另一個人意志堅定?」

「看一個人是不是願意比別人吃更多的苦來決定」

「可是有的人吃很多苦還是一樣沒完成願望啊」

「所以吃苦的方法也要對才行,必需照公式走才會有成效」

「兩個人如果一樣吃苦一樣聰明,那要先完成誰的願望?」

「可以同時完成啊,只要雙方不是同時爭取同一個東西就好了」

「那如果雙方同時爭取同一件東西呢?」

「可以分配不同的時段給不同的人,例如出租制度,而且你放心
好了,我們己經把人們想要一件東西的頻率與節奏設定好了,得
到某個東西之後,這個人就不會太珍惜得到的東西,此時別人拿
走這樣東西,他就比較沒感覺了」

「那如果這傢伙死抓著不放呢?」

「那他就得不到其他的東西,因為人一個時間點只能擁有一樣東
  西」

「為什麼??」

「人的注意力有限啊,一次只能注意一個東西啊」

「那像我們三兄弟,有這麼大的權力可以管理天界,大海與冥界
   ,擁有這麼多屬於我們勢力範圍的東西又是為什麼?」

「因為你們的意志力與想像力比其他人還大,此外也可能因為你們比
   較資深,意念先發射出去的關係」

 「那世界只要有我們三個人就好了,其他會跟我們唱反調的人
   幹嘛出現呢?,我們的意念應該不希望出現其他會跟我們唱反
   調的人才對啊」

「那照你這麼說,如果你不是世上第一人,你就沒有出現的可能
 性了,因此那個世上第一人一定也是覺得有產出另一個人的必要
你才有可能出現,同理可証,其他你覺得會唱反調的人,也一樣
  會出現。」

「這個世上第一人,應該會希望去產出想法與自己一樣的人
 吧,才不會跟自己唱反調啊」


「如果你製造的人在想什麼你都知道的話,那有沒有對方就沒有什
   麼差別了,因此你的潛意識會希望對方某部份會與你有所不同。」

「一開始是比較好玩沒錯,但後來應該會意見不一,世界就開始大亂了」

「也不會啊,如果管理的好,大家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同時不影響
  別人完成對方想做的事,那就沒有這種問題,這就叫做群龍無首,
  大吉。」

「這觀念又是誰提出來的」

「 一個叫做老子的人類,現在天界也找不到這個人了」

「不會又說是我藏起來的吧」

「賓果,又答對了,聽說超過一萬個人類從這世界脫逃,宙斯的位
置就會不保,你們三兄弟都會受到懲罰,因此眾神也覺得你很奇怪
,幹嘛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

「既然知道我沒必要做這種損人不利已的事幹嘛還懷疑我,我覺得
他們自已才是心裡有鬼吧。宙斯也不想想 ,他自己搞出來的麻煩才
多哩」

「那現在怎麼辦?我是建議你下次開會的時候好好去澄清啦」

「我覺得我怎麼說都會被懷疑耶,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釋迦牟尼他徒
弟的地址?」

「你想做什麼?」

「我想釋迦牟尼應該會留下一些秘笈給徒弟,我去把秘笈拿回來,
我們找我兒子波西傑克森一起研究研究吧,妳比較聰明,看懂了再
說給我們父子倆聽」

「難道?」

「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還是跟著這些比較聰明的人類烙跑好了
,這海神的位置我不想幹了,根本是在揹黑鍋用的嘛。」

此時維納斯楞在當場,她心想

(哇,連三大神之一的海神波斯頓都想烙跑了,我是不是也要來收拾包袱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