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每當要寫一些比較需要深思的文章時,都覺得需要先閉目凝神一下,讓靈感有
時間可以蘊釀,才會開始產出一些較為合理而清析的脈胳,有時候想想,人們什麼
事都沒做,只是告訴自已的腦袋說:

「喂!!腦袋啊,我想要產出個什麼想法,你等一下負責給我生出來」

然後腦袋就莫明其妙把解決問題的想法生出來了,它到底是怎麼完成這件事的,身為
自已腦袋主人的我,其實根本就完全狀況外,叫腦袋去想想自已的腦袋到底是怎麼想
的,感覺上就是一個無限的迴圈,這在電腦上是會當機的,而這件事會有答案嗎?能
夠想出自已是怎麼想的狀態,還叫做想嗎?要找出這問題合理的解答,恐怕要想到腦
抽筋。

前幾天有一位朋友說,他把家裡的錀匙弄丟了,結果一回到家就一直被他老媽碎碎
唸,除了抱怨他的迷糊之外,還不斷的問他,怎麼會這麼大意,到底他是怎麼把

匙弄
丟的,最後這位朋友就跟他媽說:

「我如果知道東西是怎麼弄
丟的,我還會把東西弄丟嗎?」

「………」

這種情況跟睡覺的人知道自已是怎麼睡著的嗎?,或者昏迷的人知道自己是怎麼昏迷
的嗎?問題一樣,都有點白痴。

儘管可能永遠找不到答案,但光是想想自已到底是怎麼想的就很有意思,小時候自已
很喜歡念一段口訣,每唸一次,自已的腦袋感覺就會像是掉了一個漩渦一樣,有一種
無限後退的感覺,有時候還會覺得這種感覺很像吃了搖頭丸(其實我也沒吃過啦),
覺得恍恍惚惚的,非常奇妙。

而這個口訣是什麼呢?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呢?為什麼會給人一種像是處於兩面
鏡子之間,自已的身影因而無限交疊的感覺呢?

說起來這口訣也是無意中發現的,一個國小三年級的人會發現這樣的一件事,就像花
田一路會遇到阿飄一樣,都是一整個莫明其妙。

而且經過我閱歷了相當數量的書籍後,我發現這句口訣很可能是解開這個世界之謎的
關鍵,有一句話形容得很傳神,那就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意思是說我們
的境界一旦到了某個層次,了知了世界形成的真相,而從此超然於物外,不被外在的
形相與內在的框架所制約與把持,是一句非常神奇的口訣。

口訣這東西其實自傳統以來,一直是修行人的絕技,師父在傳授口訣時,還通常是
不傳六耳,極度隱密的,當靜坐的時候心沒辦法馬上靜下來,就可以唸一段口訣,讓
遷流不已的心念,因為口訣所描述的意像,而得以專注、停留,並當下安住在某個深
靜幽沉的境界。

據說張繼的楓橋夜泊就有這種功能,想像著姑蘇城外的寒山寺、厚實清澈的鐘聲
於萬籟俱寂的深夜,遞延到河上的客船,就會出現一種物我合一,與世涵融的感
覺。

而這口訣最後也讓我俱備可以在夢裡醒來並察覺自已正在作夢,且可以開始控制
運用、改造、設計夢境的「特異」功能。(等於又多內建了一台模擬器,我考慮
這次來灌linux系統)

這口訣到底是什麼呢?


那就是…


想要知道嗎?


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哦


確定真的想知道?


有些事情一旦知道以後,就沒辦法假裝不知道了哦。


而且這種認知一旦成形,就是一種不可逆的轉變了哦。


你就從此不是從前的那個你了,你的人生方向因為思路認知這樣的一個轉彎,就沒辦法
回到原來的位置上了。

或許你的表面意識會告訴你說,頂多自已只是多知道一個知識,大不了不要關切它,不
讓它產生作用就好了。

但你真的這麼確定嗎?

你自有生命以來的每個特別的經驗,難道都不是一直在你內心深處,不斷的作用並影響著
你嗎?你可以刻意忽視它真的對你造成影響的這個事實嗎?

你知道了就是知道了,是再怎麼樣也無法變成不知道的,更何況如果你刻意去忘
記,那不就更提醒你這件事在你心中的份量了嗎?


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是要知道嗎?


好奇心不只會殺死一隻貓,有時候也會殺死一隻狗哦…(後面這一句我也覺得很無言)


有鑑於此,口訣我就不說了





而這所謂一種特別的感覺就是………






「被釣胃口的感覺…」






(有沒有很想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