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圖是我臨摹李安最新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旅程」而畫出
來的,我覺得混色的效果不錯,就跟油畫一樣,只要會混色,就可以表
現出讓觀賞者覺得無限豊富的色彩。


不過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我畫的是什麼吧? 前面是主角pi,後面則是他的
老朋友-孟加拉虎。

不過這些色彩比起今天我在夢裡看到的色彩,實在是遜色太多了,今
天我在夢裡看到的每幅畫,不管是用色、比例、透視、佈局的大膽奔
放,都超越了我曾經看過的現實畫作,重要的是,還是一系列的自成
一格,一個人偶而要畫出一張經典之作就不容易了,更何況是一系列
傑作呢?

為什麼夢中的藝術家如此高明,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如果我可以
將我夢裡藝術家的畫功表現出來,想必現在我也是聞名世界的藝術大
師了。

今天依照慣例,我還是在睡前設定作夢的場景還有預定醒來的時間,
某種程度上人腦跟電腦蠻像的,你有定時就確實比較會在定時的時
間醒來,我是定下30分鐘的作夢時間,結果大約在34分醒來,而因為
我在起身前要先將夢境的內容記下來,也耽擱了一陣子,說不定剛好
就是那多出來的四分鐘呢。

不過我想鐘錶的計時以分秒為單位,人腦的計時以事件為單位,或許
是因為這樣,生理時鐘才不會像電腦箃精準,但這也才符合人性,否
則任何事情完全照預定進度發生,人生也就沒有太多驚喜了。

今天在夢世界的探索中,一樣有一些新的發現,在此向大家報告
羅列如下:

◎ 進入睡前有一陣恍惚期,也就是所謂的思睡期,這個時候可以靠意
    念形塑等一下要進入的夢境的氛圍。
 
◎今天有夢到恐佈的場景,不過只要你有耐心,在恐佈的鏡頭前待久
   一點,你會開始發現整個場面變得很搞笑,我本來是在夢裡遇到一
   個「疑似」女鬼的人物,但我跟她開玩笑之後,她居然變成了販賣
   機,這或許也告訴我們,大部份的惡夢可能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而你愈不敢面對,那個意像就會愈可怕,同時也會在你的心中無法
   釋放。(我某種程度上使用了NLP神經語言程式的技巧,就是轉換
  我們對情境的想像與次感元,例如調整畫面大小,改變明暗,重要
  的是,我將本來害怕的心情轉換成好奇與搞笑的心情,結果居然也
  就「境」隨「心」轉。
 
◎上次我有提到,如果你在夢裡清醒,你可以透過走到不同的房間
   來改變夢境的情境以及遇到的對像,這一次的發現則是,你如果
   在夢裡拿到類似像ipad的平板電腦,你可以搜尋任何你想要知道
   的夢境資料庫,我今天就是透過夢裡的平板電腦搜尋藝術作品集
   ,夢境資料庫的內容可以說是滿山滿谷,而且順手拈來都是佳作
   我有時間的話會把我在夢裡看到的畫面畫出來讓大家試著揣摩一
   下。

◎有了畫面自然也要有音樂,我在夢境電腦裡也下載了一首很好聽
   的歌曲,這首歌我哼了很久,因為唯有如此,夢醒之後我才能夠
  將全部的旋律都記起來,古代義大利有一位小提琴家,就是在夢裡
  聽到惡魔拉小提琴給他聽,而在醒後完成了這首小提琴世界名曲
  ---「魔鬼的顫音」。

◎說起來也奇怪,每當我在處於清明夢的狀態,都可以說是無所不
  能,可以飛天遁地飛簷走壁,也能號令群雄統一天下,某種程度

  上,我所要完成的欲望都可以在夢裡完成,而完成欲望接下來就
  會是另一個問題---是要追求不同的感官體驗呢?還是就此無欲則剛
  ,有時我會傾向前者,畢竟體驗無盡,組合無窮,有時我會傾向
  後者,畢竟生命有限,應該向更殊聖的境界昇華。嗯,如果是這
  樣的話,下次還要繼續挑戰「聖境之夢」。

◎各位啊,以上的體驗大家都一定可以做到,只要記得潛能開發的
   三原則
  
  1、放輕鬆
  2、設定目標然後不斷變換方法
  3、不斷練習

 還是老話一句,這種內在的至寶,自己不開發就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