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很特別的電影《顫慄異次元》,與以往的影片風格比來大
有不同。

此為由《惡靈古堡三部曲》原創製作班底領軍的最新科幻恐怖大作,令人
耳目一新的特效處理與場景設計,超越人體極限的動作場面等,是問鼎新
世代科幻恐怖經典的強片!

(我覺得這片子的海報設計還蠻有fu的,不知怎麼的,讓我想到日本漫畫家
荒木飛呂彥筆中的JOJO冒險野郎)

女主角很正、身材又辣,團長這麼高尚的人通常不會特別強調一個人很
正很辣,所以這麼寫的意思就代表----我沒看過她,通常我們不認識的
演員如果長的好看演技又優,我們就愈覺得驚為天人,而所謂驚為天人
的意思就是--見面的當天很漂亮動人。(某方面來說,新鮮感與神秘感是
我們「衡量」他人的一個重要因素)

此片之演員演技皆在水準之上(畢竟是老牌演員丹尼斯奎德嘛,什麼?不知
道?他就是梅格萊恩的前夫啊,不過如果有人連梅格萊恩是誰也不知道的話
,那我其實也是白講)

這部影片的特色在於場景融合了科幻及恐怖風格;劇情是有人性深度的,
通常太空船相關的科幻影片都有異形,而且異形都沒什麼人性,但這片子
的異形顯然有經過不錯的國民教育,比海棉寶寶還有人性(我一直覺得海棉
寶寶有過動傾向與燥鬱症)當異形不是只會打打殺殺,還會跟人類鬥智時,
就不是一般的異形了(是有讀過書的異形)。
 
片中融入了許多元素,包括科幻、怪物、恐怖、動作、懸疑以及人性,
劇本將這些題材控制得恰到好處,搭配劇情充分發揮而不失衡。在電影
進行時,觀眾將隨著失憶的主角鮑爾一起在太空船中探險、面對殘暴的
怪物以及不知是敵是友的其他倖存人類;由一無所知到逐漸發現真相的
,伴隨著驚心動魄的驚悚事件及刺激的動作場面,使觀眾在思考劇情時
常被突如其來的驚聳畫面嚇到,因此在離場時,我們就看到地上有不少
因為飽受驚嚇,灑落滿地的爆米花。
 

 劇中主角撘乘的極樂號太空船,就有如諾亞方舟一樣,原本肩負著將萬物
帶到另一個可生存星球的任務,卻因為一個突發事件,引發人性的懦弱及
黑暗,有人自詡為上帝並玩弄著一切。令我讚賞的是,這個真相直到劇情
後半才漸漸露出端倪,一開始大家就面臨著太空船系統故障的危機;直到
發現外星怪物入侵而使得危機加深;沒想到幕後還有因人性而起的更大危
機...。在恐怖電影中加入這人性黑暗面的神來一筆,讓恐怖片又多了一層
讓人對於人性的省思面。
 
 
引人深思的劇情在片中蠻多的,讓我們對異形有了不一樣的認知,這才知道
原來有受過教育的現代異形與野生異形是不一樣的。

(以前的異形片我覺得很不合理,因為既然異形都己經發展出了可以抵達地球
的高科技太空船,性格與情緒狀態卻沒有跟科技一起進化,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異形怎麼可以同時是腦殘嗜血的暴力份子,又同時可以靜下心來與異形伙伴
研究太空船的設計流程,怎麼推論都很不合邏輯啊)

(更奇怪的是--以前看戲的我們,完全不懷疑以往異形片劇情設定的不合理啊)

此片用心看可以讓人自我省思。劇情鋪陳得極為用心,所幸最後是個不錯的結
局,不然爆米花就白灑啦~

對了,說到這裡

我覺得寫影評有兩難

如果一個片子本身很好,但沒人宣傳或是評論描述的不太好,那麼讀
者就不會注意到,也不會想看。

可是如果評論描述的太好,觀眾到現場時,已經抱著一種高期待的預期與
挑惕心理,反而又把本來好看的影片看難看了。

所以,看電影時,還是保持著一種不帶成見與預設的「初心」來看,比較
能看出內心的蒙太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