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畫完「國王新衣的秘密時」,我是有點遲疑的,我在思考的是,這篇四格漫畫
會不會太「over」了,把性器官都畫出來,而且沒有打馬賽克。

畢竟網誌的風格儘管有諷刺與kuso,但也不希望最後會變成下流的地步,不過想
了一想,還是決定把它貼出來了。

只是把每個人身上都有的東西畫出來而已,真的有需要太認真的看待嗎?

好像要,又好像不要,一時讓我也舉棋不定。

性這個東西為什麼會這麼吸引人?而且如果大家仔細的回想,跟性有關的笑話常
常是最受歡迎也最好笑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內怨為俳」--這是我國古代最早為幽默下的定義,仔細思考一下,還
真的就是這樣。

內怨是指內心的抱怨,俳則是指戲謔、諷刺與嬉笑,內心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利用另一種方式隱晦的表現出來,大家就會覺得心有靈犀、心知肚明,然後偷
偷的暗笑,而也因為暗笑--就會更好笑。

大家有沒有一種明明知道不能笑,但真的很好笑,結果看到旁邊的人都忍住不
笑,就會覺得更好笑的經驗---這就是在指那種感覺。

於是好笑的一大指標就呼之欲出,正因為那是一種禁忌、一種壓抑,而壓抑下
的突然放鬆,就會出現「引爆」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爆笑稱之為爆笑的原因。

性的吸引人某種程度也是一樣的,就因為它被傳統觀念認為是一種禁忌,只能
做不能說的物事,這反而引起一種神秘感、讓人更想一探究竟。

非洲原始部落的女人都是沒穿上衣的,大家看習慣了,沒有人會覺得裸露胸部
是妨害風化。

女性內衣的門市在台灣居然密度直逼水電行,正是因為內衣帶給人們隱藏、神秘
、似有若無的迷離之感,所謂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有挑戰才有
快感,才會俱備如此大的商機與市場。

我們就是這樣一直在玩自已的內在的。

所以我最後還是把這篇漫畫貼出來了,讓這個東西就是這個東西,不需要再為它
掩飾什麼,然後愈描愈黑。

在宗教的世界,基本上都不支持人們去追求性欲,於是讓人們有一種感覺,正因
為衛道人士的禁止,反而讓人去違反它時,有一種解放又帶有罪惡叛逆的快感,
如果不是那麼的禁止,或許大家還懶得偷偷的討論它哩。

從美學的角度來看,作愛這件事的視覺效果其實還真的不太美,兩個人把自已身
上黑七媽烏的東西放在一起(十歲以前的小朋友看到性器官的照片時反應最自然,
通常直覺反應就是---「這東西好醜」,男人作活塞運動,女人則叫喊呻吟,如
果不是賀爾蒙的因素作用,有時還真的看不出這樣狂抽猛送的美感在哪哩?。
(尤其是美國a片,根本就是在做活塞機構的運作示範教學)

所以就讓它自然吧。

就跟處理憂鬱症一樣,不需要特別去喜歡它,也不需要特別去拒絕它,它的幽魂
才不會陰魂不散,一直苦苦跟隨,我們就只是觀察它,任它發生,也任他離去。

有一個僧人出家了,旁人問他,這樣你就不能享受「魚水之歡」了耶,結果他的
反應是「我覺得魚水之歡很快樂,尤其是第一次的時候,但是我後來作了幾次後
發現好像再也沒有比第一次快樂了,就算是變換姿勢也一樣,我花了時間與精力
得到的結果卻沒有比第一次好,那我會覺得這是沒有意義的,我只是在重複同樣
的感覺而已,既然如此,我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呢?而且如果真的要以快樂的品質
來論,我把做這件重複又麻煩之事的時間,拿來感受生命不同的豊盛之美,不是
更有收獲嗎?」

很多花花公子最後都會有一種感覺:「只為了上床那十五分鐘,又要裝腔作勢的哄
人,又要送禮開車、佈置房間、又要花心思說一些甜言密語,前前後後就至少要
花掉三個小時,作了以後,又突然覺得自已好像一直在重複同樣的行為、同樣的
動作,於是最後只想自已在一旁靜靜抽煙,起了一個疑問:自已到底為什麼要
把事情搞的這麼麻煩啊?」


這樣聽起來好像也有其道理。

而這也是為何說我們要活在當下的關係,活在當下追求的是每一刻都有新鮮的品
質,不沉迷於過往的快樂,我們的記憶是一個騙子,當我們想要重溫舊夢時,總
是會發現不如預期,不斷的沉迷換來的也確實是快樂,其後緊隨而上的,也正是
那極度的空虛。

抱著追求快樂而拒絕痛苦的心態在過活的人,無法儘情的感受人生,而且也會總
是失望的,想追求的欲望,品質註定不如已往,但不想接受的,還是會硬衝著你
來,這正是人生的實相。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帶著昨天記憶來到今天的人,是無法活在當下的,他與事物
之間總是有一道薄膜,使他無法與所接觸的事物合而為一、融為一體,而那道薄
膜,就是記憶。


正是它讓你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