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半夢半醒之間的阿法波狀態,最適合做可以自由意志控制夢中自己的夢了

經過自己長久的人體實驗研究發現,古代練氣功時一定要參考的「子午流注」
理論真的沒錯

練內丹時需要「沐浴」與「溫養」,比如說介於白天與晚上陰陽之交的早晚
五點到七點、至陽的午時、至陰的子時,確實都比較容易使人進入若存若亡
的做夢狀態,天體磁場與人體的交流感應是非常密切也影響重大,團長自
己的實驗發現確是千真萬確。

不過既然有機會再度進入內太空的世界,身為不死研究生自然還是把握機會
在夢境裡來做個研究。

今天想要了解的主題是----如何在夢境中穿牆越壁?

有的人在夢境中會有在空中飛翔的經驗,赤體飛行的體驗總是能讓人覺得心胸
舒暢、精神爽朗,根據靈界的說法,常常夢到自己在空中飛翔的人,前輩子很
可能就是常常在天空中雲游四海的天界仙人,因前世的潛意識記憶透過夢境自
然的表現出來,才會就這樣自然掌握夢中飛行的技巧。

我覺得這種技巧跟學騎腳踏車一樣,一回生二回熟,一旦有了一次成功的經驗
,再常常練習的話,自然就駕輕就熟,從這個角度論之,自我催眠是很重要的
,透過不斷的自我暗示與創造,也就自然在自己的「世界」中,創造了「實相」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夢外是「實相」、夢境之中也是「實相」,因為不管你是
醒是夢,你都透過「自己的認知搭配自己生理條件下所形成的感官」而讓自已
有了「感覺」,而人有了感覺就是有了感覺,是沒有辦法否認的,否認它也沒
有任何意義。

只是我常常有一種感覺,那就是以前還沒學空氣動力學時,在夢中想飛就可以
飛,但有了空氣動力學的知識後,現在想要在夢裡面飛就需要助跑了,而且還
要特別選擇向風面,知識有時會造成對自己的限制,在這一點倒是表露無遺。

今天午休作夢時,我就在想,如何在夢中實現穿牆越壁呢?具體的操作步驟為何
呢?

後來倒是有了一些心得

穿牆越壁有一個首先的必要條件,那就是

------要先有牆壁

造夢的技巧在於一開始需要觀想,但觀想時不能太理性,否則人一邊觀想又一邊
想像自已的觀想是虛無不實的話,夢境的客體是不會產生的,尤其是一個人的自
觀能力太強的話,根本不允許腦袋產生有別於自己意識之外的客體。

但這並不代表理性的人就沒辦法造夢,這個理性的人只要先選擇暫時揭露部份真
相,讓自已沈浸在「控制下的愚行」與某種情緒氛圍中,他就能讓右腦的創造力
產生作用,藉著壓抑左腦的觀察力來實現製造夢中自我無法控制之客體的機會。

畢竟如果你完全可以控制夢中什麼東西會出現,什麼人會有什麼反應,那一切就
不好玩了嘛。結局早就知道的戲劇,有什麼好看的呢?

從這點來看,某個程度而言,我們每個人的「本體」是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的,只
是當小我太沉溺於「工具理性應用」的現像界時,會封閉我們對全知的覺察,一方
面或許是當我們想牢牢抓住這個「小我」的快樂與體驗,就不想放開自己,讓「大
我」來接管一切的緣故。

於是當我被莫名拋入這個夢中的場景時,當然不是當下的我所選擇的,而是日有所
思的過往記憶,將這個場景硬推給當下的我,在這種狀況下,前我與後我是不同認
知,因此後我必需受前我的制約,在前我設定的條件下生存、思考與覺察。

我覺得人與客體的對抗是一種二律背反,我們愈抗拒某種東西,我們就愈強化它的
影響力,於是這個困擾與障礙形成了我們自已所創造的「實相」,很多人都是這樣
自己創造出無盡的敵人與困擾在折磨自己的,然後還宣稱這些「困難」「實際」
「存在」。

人一不小心就會被自己所創造的「概念」騙了。

因此在夢境的我,當我愈想要穿牆越壁時,這面牆在某種程度上就愈堅硬,我一邊
撞一邊想:「奇怪,以前我想穿就可以穿過去,為什麼這次就不行?」,或許這就是
欲望的反作用力,我在愈想做什麼的同時,就強化了小我的主體,而小我的主體愈
強,小我的客體就會跟著愈堅固,人生所遇到的人事物一直是自已內心的投射,我
隱約感覺這似乎與我們內在的主客體認知結構隱然相關。

後來試著想像自己溶入了虛無,並且直接想像自己己經穿越牆壁後成功的樣態,
果然不久之後,就順利的從室內移形換影到室外,讓路過的人嚇一大跳。

我想,這些人也是「自己」所創造的,但我卻無法控制與預測他們的反應,可能是
因為「自己」要先讓我某方面無知化,我才能在「裝作不知」的情況下,擴張「體驗
」與「感受」的強烈程度與可能性。

戲劇為何總是讓我們心情高潮起伏,為何我們的心境總是希望透過起承轉合的故事
結構來獲得感動與情緒張力,我想都跟這種內在結構脫離不了關係。

我對吸引力法則的觀點也是保持所謂的「雙向証成」

意思是我同時可以相信吸引力法也同時不相信它



相信是因為在「本體」的角度,宇宙是一個渾然統體的能量場,每個人看起來與環境
是分離的、是物質差異、空間差異化的存在,但從「能量」的角度來看,其實每件事物
只是能量場在不同「部位」的振動頻率不同,質此之故,一個人一旦覺悟,自然在「自已這
個部位」就會產生不同的振頻,而相同頻率的事物會產生共鳴,於是吸引力也就自然產
生作用了。

但不相信是因為我們也必需承認自已還處於「相對的」、「時間架構下的」、「無知
的」的現像界,我們的前我與後我間的矛盾在無法獲得解銷前,吸引力法則是無
法產生作用的。

此外,我們如果想要否証它,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否証它的理由與論述,而我們若想要
証成它,同樣也找得到合理的解釋。

人不是被外界催眠就是被自己催眠,我始終覺得,與其被別人催眠,還不如自己催眠
自己比較好。

在「相信」的那一剎那,人就創造了自己的體驗,有人把它定義為實相,有人說這是幻覺
此為亦可亦不可,看人怎麼說。

我每天在各方面都愈來愈好-----這句自我催眠的萬能金句很好用,如果能一直「練習」下
去,你會看到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