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思考一件事,就是寫文章一定要想了才能寫嗎?會不會亂寫能寫的比認真
寫的還好呢?依據頭腦中「量子模糊所以誠實的人不可想太久理論」,寫出來的
東西應該是馬上想到就從手中噴射出來,這樣才是第一直覺,第一真相啊!
(是從手中的打字機噴射出來,別想太多…)(還是說其實是我想太多…)

昨天與朋友在討論天龍八部的劇情,最後我們談到了幕容復,朋友說:

「幕容復是西夏王族的後代,從小就看了一堆各門各派武術之書,素來平常就會
練習各家的招式,也由於內功出神入化,因此面對各門各派,都能以其人之道還
治其人之身,最後用對方最擅長的招式、打敗敵人」。

「我記得,那一招是不是叫移花接玉啊?」我那時有點想睡,意識有點不清…

「移花接玉?好像是哦」他也遲疑了…

不過想了一想,他發現好像不對

「差點被你搞混,移花接玉是花無缺在移花宮學的絕招啦」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對耶,我會這樣聯想是因為這兩招功能差不多嘛,都是以
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啊,該不會這是古龍看了天龍八部後想出來的,聽說作家
跟研究生一樣,也是有抄能抄直需抄,莫待無抄不能抄…」

此時朋友陷入沉思…

「你知道移花接玉下一招是什麼嗎?」我突發其想問他

「不知道耶,好像移花宮用這招就夠了,不需要用到別招了」

「金頂佛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這句

「那是如來神掌的第四式吧,第一式是佛光初現、再來是佛法無邊、然後佛動山
河,接著金頂佛燈、佛問伽藍…」

(第二式是佛法無邊嗎?那最後一式就是萬家生佛了…)

「對哦,我好像講錯了,那移花接玉為什麼叫移花接玉,不叫移花接木啊?」

「搞不好第一式叫做移花接木哦,後來可能移花宮主覺得這招式聽起來很白痴,
所以改叫移花接玉」他認真了

「移花接玉感覺也很白痴啊,移花接枝聽起來也比較科學,再說如果直接取名
為「完全反彈」不是比較貼切嗎?」我說

「武術招式如果出現這個名字,會讓人誤以為是在看鋼彈勇士吧」

「所以我知道了,第一式是移花接木、第二式移花接玉,第三式則是移花接骨」
我若有所悟

「那我也知道了,第四式就是移花接生、第五式如花接生、第六式是如花出生」
他也不落人後

「不對不對,如花要先出生才能接生啦,又不是時光逆轉,而且第七式應該
是如花出馬、第八式如花出櫃,最後一招是史上最可怕的「如花出嫁」。報告
完畢」。

我一口氣說完,現場突然一片靜默、都冷了。

「所以我覺得武林人物都很白爛,打架的人有必要說明自已是用什麼招式把對
方打爆的嗎?」他終於悟出我為什麼要kuso武林招式的苦心意旨了。

「你沒看好萊塢電影嗎?每次壞人快要把主角幹掉時,都會烙一堆莫明其妙的
狠話,直到主角的救星趕到然後在壞人身後偷偷拿槍把壞人爆頭為止,這不是
很白痴嗎?事前的犯罪計畫訂定的那麼細密,快要得手了又婆婆媽媽,根本就
不合常理嘛。」

「聽起來還真是這樣,厲害的人不會有時間講那麼多癈話啦,殺人就殺人,有
必要跟對方解釋的那麼清楚嗎?如果那麼貼心就去作公益了,幹嘛還殺人啊。」

可是大家都看的很high啊,不這樣演,大家還不太有感覺…


「每次這種熱血電影總是在兩個小時內,主角的親朋好友、無辜路人都會死傷
遍野、死的滿坑滿谷,但是只要最後一分鐘,壞人被爆頭,主角就還能和愛人
打情罵俏,笑的很開心,好像死掉的人可以馬上忘記,都不用收屍作頭七的感
覺,真不知道主角與壞人誰比較狠心。」

「所以我一直覺得柯南才是真正的兇手,你看只要跟他有關係的人都會死,而
且最後破案的現場都有他,那他不是兇手是誰?」

「聽你這麼一說,電影、小說與漫畫會愈看愈可疑耶。」

「嘿呀,如果誰都能當兇手而讓人猜不出來,那我覺得密室殺人事件中,蟑螂
是兇手的可能性,不會比現場任何一個人還低」。

將來應該可以拍「密室十大昆蟲殺人事件」

「像小強、跳蚤、蒼蠅、蚊子、壁虎、螞蟻、頭虱、蟯蟲、果蠅、透抽,都很
有作案潛力耶!!」

「透抽在海邊才有啦,密室不會出現透抽啦」

「對不起,那我改成蝸牛好了」

「影片才剛播時不能找到兇手,沒有猜來猜去之前不能找到兇手、不是密室不
能找到兇手、太容易找到兇手的兇手一定也不是兇手、死的太正常也不可能找
到兇手…完全違反邏輯嘛!」

「可是大家都愛看這種明知不合邏輯的影片啊…」

「那為什麼大家不去看卡通呢?」

「柯南就是卡通啊」

「……,對不起」


「現實的世界據說就是在模仿戲劇,所以我覺得啊…」


「大家太能忍受這個世界的各種白爛了…」


這就是最後我們兩人的結論…




以白爛開始,以白爛結束,有始有終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