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竹子是一種聚陰的植物,因此國人在辦理喪事時,用來牽引亡魂
的招魂幡,就是以竹子、竹葉製成的,而就因為竹子有這種特性,在民俗
信仰中,竹林在晚上是一個不適合接近的地方…

有一位年青人的住家後面,就是一片竹林…



現在已經進入陰曆的七月,正是民間信仰中,好兄弟被釋放出來的時候。

小時候,父母到了鬼月時,都會特別交待,在太陽下山以前,晒在外面的
衣服一定要趕快收起來,如果沒有在太陽下山以前收進屋裡,就會在晚上
被阿飄拿去試穿哦…

而父母講的繪聲繪影的,好像他們有看過一樣,讓版主小時候就對阿飄的
暑假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時代的改變,造成現在的阿飄似乎沒有以前那麼面目猙獰,但相對的,詭
異與陰氣森森的氣氛也就沒有以前那麼明顯,於是也就少了某種可怕但是
又有趣的情趣。

前幾天的新聞有報導,去年有一位受害者被人推入一個池溏裡淹死,當時
報導這新聞的報紙我有看過,因此還有印象,當時我心裡就想,這會不會
太扯,連不到一公尺深的池溏也會淹死人,而最近出現了新的發展時,才
又鉤起我的記憶。

原來這名被淹死的人,是被其他人趁他喝醉酒時推入池溏的,就在前幾天
,他居然同時托夢給加害者與目擊者,一定要出面給個說法,結果警方這
才連續在最近幾天,取得了目擊的人證與犯人投案的口供自白。

這種事如果以奧坎剃刀的角度來看,最簡單的解釋通常是正確解釋的話
,那我想,這世上應該就是真的有阿飄吧…

這種因托夢而找到兇手或屍體的案例非常多,多到似手已經有研究上的
顯著差異,只是懷疑的人可能還會想問,那為什麼其他更殘忍的案子,
阿飄不來托夢,卻只有其中一小部份,阿飄要托夢呢? 

我想,這種問題一旦問下去應該會沒完沒了,因為如果真的要合理的話
在歹徒還沒有成功害死人時,阿飄早就應該要出來幫忙且警告了…

因果輪轉的程序一旦啟動,可能就無法照人們想當然爾的停止,於是不同
的原因造就不同的現像,也就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