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總是無法躲避的太久,他們又找上來了

在如此眾多的人潮之中,為什麼他們總是能知道我在哪裡呢,我在門口便遠遠的
看到他們走過來,彷彿知道我會躲在這裡似的.

我想,一定又是她告訴他們的,「似乎長的愈漂亮,想法就愈任性啊,也不過是
說了她幾句,就這樣報復我…」。

我看到他們漸漸的走近,只好趕忙坐電梯回到我借宿的房間,本來以為躲的好就
沒事,沒想到他們可能詢問了櫃台的服務人員,探聽到我大概在三樓的這幾間房
間之中

幸好我並沒有透露我真實的姓名讓服務人員知道,否則這次我必難逃此劫。

不知為什麼,我突發奇想躲在門邊,耳朵緊貼著門,想要知道門外任何的蛛絲馬
跡…


我聽到了他們一步步的從電梯中走出來

其中一個說

「不曉得這傢伙躲在那一間,真氣人,隨便破門而入的話,恐怕我們會先被
警察抓走」

他們在這種情況下確實不敢輕舉妄動,我也稍微安心下來,但還是冷汗
直冒,突然我又聽到一陣歡呼

「剛才那傢伙的女朋友有給我他手機的號碼,我現在打手機給他,看哪一個房間有手
機的聲音,不就可以找到他了嗎?,這次我看他死定了…」



我聽到這句話,不禁冷汗直流,急忙把手機拿出來,趕快按下震動鈕,他們三個
人突然在我門口前停下來…

其中一個說了:「馬的,怎麼沒有聲音」

聽到這句話,我差點停止的心臟才又重新緩緩跳動…

「呼,還好我反應快,讓我逃過一劫…」我是這樣的想著…


這是筆者曾經做過的一場夢,整體的感覺還頗像西洋電影的分鏡,情節相當
緊湊、場面也相當刺激,而當自已是當事人的時候,感覺可是比看電影還要
緊張萬分,畢竟生死交關的是自已,而不是一邊吃爆米花,一邊啃著條的無
所謂第三者,很多事情,似乎是要自已親身體驗,才會知道遇到狀況時,當
下真正的感覺…


佛洛伊德說:「人是透過自已的夢境,將自已的潛意識揭露到表層來」,也
因此,我們可以從自已的夢裡,看到許多自已所看不到的另一面…

照這麼說來,似乎我還不太能信任長的比我們好看的人,哈哈

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很崇尚外表的,煙酒的廣告要有帥氣的牛仔,高速公路上
的大幅看板,只要有美女,就可以吸引駕駛稍蹤即逝的目光、每次到了
百貨公司,第一層總不可免俗的就是化妝品,看到那一小瓶好幾千而且馬上
就用完的高貴物品,心裡不禁如此猜想,到底是什麼樣的動力,讓眾多女性
同胞們,願意花這麼多時間與金錢在這些東西上面啊?

偶而看看電視的廣告,清一色不是女性內衣、瘦身產品、洗髮精,就是膠原蛋
白、減肥食品。

有一句話說的好:「女人所買的東西百分之七十為了自已的外表,而男生所買的
東西百分之七十也是為了女人的外表」。仔細分析起來,好像也不無道理…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許多出獄的犯人如果經過整容,出獄後再犯的機率就比
沒有整容過的還低,這或多或少証實了,人的外表會影響別人對他或她的判
斷與態度,因而造成相對的回饋,也因此外表姣好的人似乎就佔了一定的
便宜…

有時候有的研究生會覺得好像老闆不公平,便是因為自已外表的關係,尤其是
發現老闆的助教每一個都美麗大方的時候,就覺得自已的分數不高,就是因為
長的不夠甜美,更誇張的就是懷疑自已不是論文寫的不好,而是長的太有創意
,才讓老闆或同學造成不好的印象…這種想法當然是太過偏激,但我們總還
是覺得,有一種幽魂陰魂不散的一直圍繞在旁,生活中似乎就是充滿了這樣的
一種可能性,只是不在表面上揭露而已…

或許這就是佛洛伊德所著夢的解析,會被稱之為經典之作的原因吧…

我們人就是這樣,明明知道人不可以外表來衡量,也知道自已不能輕視外表比
較差的人,但是似乎還是會在潛意識表現出來,有的人表面上是一視同仁,但
內心卻會轉化成對美麗容貌的嫉妒,有的人口口聲聲說,「外表只是一層皮」,
但回到家後,還是每天為了那張皮哀聲嘆氣,有的人告訴自已,我們選擇對象
的時候,外表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內心,問題是只要是看到醜八怪,就
不會想知道他/她真正的內心…

這就像是一句賭客的名言:「要信任別人,不過麻將還是要洗,牌還是要切…」

看到網路交友上的簡介,幾乎親一色寫著,「誠心的與所有人作朋友,但身高不達
一百八十的無誠勿試」,看到這句話都快笑了出來,因為前一句跟後一句想要表達
的意思,根本是互相柢觸。

不過有時想一想,長的好看的人,真的就比較幸福嗎?

從客觀的角度來看,一個外表姣好的人,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勢必較能受到外界
的寵愛與青睞,但從某一個角度來看,他/她們似乎是活在一個不真實的世界中,
因為只有少數人願意給他們真正的打擊,當一個人從小到大都備受呵護時,他們
能夠真正體會到一般人的辛苦與無形的阻礙嗎?

而他們對這真實的世界的觀感也是和平常人不同的,在內化到心靈結構的優越感與
寵愛之下,就算流露出對中下階層的同情,也很難感同身受被負面觀感對待的慘酷
真相吧…

所以從這一個角度來看,漂亮體面的人可能活的比較順心,但也勢必活在別人眼
光所建築的不真實世界中,長久以來,對他/她們的成長,是有著極大阻礙的…

因為別人正努力的為他們建構虛假的城堡,直到這美夢破滅為止…

而換個角度來說,這個世界也讓外表出色的人,不得不驕傲
因為他們如果不驕傲一點,每天就像招蜂引蝶的花,會被一群莫明其妙飛來的蜜蜂煩死…

美麗無罪,但要能突破自身外表的防護罩,才能看到外面真實的世界

夢還是終究要醒,如實踏實的了解真正的世界,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