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8cfd3599ed7adbe65172742b7bdba 

之前文章有提到,每個人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特殊的超能力

,只要天天練習,貫注注意力,就能夠得到某一領域的成就


今天依照慣例一樣有做夢境探索練習,果然又讓我看到一個嶄新世界


今天我的夢是來到了三十年後,也就是二次世界大戰盟軍勝利100周年的日子

此時的我在一間豪宅裡面睡覺,房間裡有六卷錄影帶與經典藏書,此時我的黑

執事來了,請我把一些書與錄影帶收一收,準備要借給一位來自遠方的重要

朋友。

我有一個習慣,如果東西是自己的,就好像沒有很珍惜,但一旦知道這東西要

借別人了,就會突然覺得很珍貴,於是我趕快把這六本書與錄影帶拿起來看,

這似乎也是一種商業才能,因為我似乎非常明白,只要把東西借給別人,就

拿不回來了。


接著我因為收到了邀請函來到了中國大陸的南京城, 這裡舉辦了百年抗日戰爭

祭典,這一次的祭典策展人是來自歐洲的藝術大師,因此所有的場景、畫作,空

間設計都由這個藝術大師操刀,我一個一個觀察這位大師的大作,發現他的作品

確實特別,一是畫作特別大氣,二是畫作特別立體,三則是他可以在園區的任何

個地方作畫,我還不小心在參觀的過程中踩到了他的畫作,讓畫稍微留下一個腳

印,此時我還特別注意自己的鞋子是不是很特別,以免到時候被透過鞋印查出來

是我踩的。


接著我去參觀祭典的餐廳區,發現有日本專區,日本專區除了有食物以外,還有

來自日本職棒應援團轉變而成的視覺系偶像,叫做菊子火腿的十二人組合,其中

許多成員都讓我有一種既喜歡且面熟的感覺,不過奇怪的是,我醒來之後,對這

些人都沒有印象,這些成員的頭髮都是淺色的,衣服則是職棒球員的球服,主要

還是每個人散發出來的青春活力形象,讓人覺得相當舒服。


不過這些日本人在中國南京不是很受歡迎,想必他們也清楚,畢竟自己是侵略者

的子孫,因此帶著有點贖罪的心情,來到這裡為祭典表演增加色彩。


我是有點同情他們,畢竟那場戰爭也經過一百年了,歷史的糾葛此時讓我有相當

大的感嘆,撫今追昔,看著眼前的古城想著百年前的那場戰爭,不時令人有唏噓

之感


緊接著參觀完餐廳之後,我就來到了主展區,我看到了百年前的南京古城,約為十

分之一的比例被還原建造了出來,而且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抗戰神劇,簡單來說

就是中國人英勇戰勝日本武士的故事,我可以看到參演日本人的無奈與自嘲,還有

中國演員的自high,儘管劇情有點誇張,但場面實在是浩大而生動,讓人不禁摒息

,此外佈景的設計與歷史元素的考究,都讓我感到設計者的用心。

我因為在現場跟著大聲嘶吼,還被導演旁邊的導播以為我也是參演者之一,斥責了

我一下, 後來發現我是來賓,主辦單位的顧問是一位將軍,還特別出面向我道歉

,這時讓我發現,這個地大物博的中原國度,真的是什麼人都有,你可以看到非常

差勁的人,也可以看到在差勁的人之中,會出現特別有能耐又有崇高品德的人。


參觀完歷史表演區後,我來到了遊樂園區,我看到了一個將近二百公尺寬的大

城填,裡面有很多圓型的座位,就像是吃辦桌一樣,於是我選擇其中一個座位

就就座了,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個超級大的太空飛盤,原來這是一種遊樂設

施,同時有摩天輪,雲霄飛車與海盜船的遊樂效果,以我當時的眼中看來,

這麼大這麼高的太空飛梭真的很可怕,下來之後很多觀眾不是很開心,因為他

們本來以為是來吃飯的,沒想到突然變成海盜船,當然是很幹,也因此許多來

賓只玩到一半就拂袖而去,好像是來賓的意見會成為現場引導人員的究責依據

,因此現場工作人員一方面勸大家不要離開,一方面口氣也很不好,認為是我

們這些來賓不識相,而不是他們的安排有誘騙嫌疑。


話說也對,我本來以為是吃飯,結果忽然變成在玩海盜船,任誰都會生氣的啊

,我想可能是這些工作人員為了爭取業績,也就是以人次數來決定獎賞依據,

於是因小失大,反而得罪了很多來賓。


不過這場意外的海盜船也真的讓我感到很震撼,200公尺高的捬衝可不是閙著玩

的啊,我那時還懷疑說,這會不會是一場謀殺,一場讓人心跳停止的謀殺遊戲哩。


最後我也去參觀了南京的古城區,聽到了很多當地居民的心聲,他們覺得南京的

建設其實一直沒有北上廣好,感覺很多錢都被政府官員污走了,因此房子總是有

一種年久失修的感覺,說好聽叫做保留古蹟,說難聽一點則是建設的錢都被黑走

了,乾脆找個理由來合理化不建設的理由。


不過這些老居民好像久而久之就習慣了,也開始發展出一種住老房子也很特別的

自豪感,千年古城的居民有一種看盡歷史變遷的滄桑感,說話不知怎麼的都很有

智慧,對於我這個來自三十年前的追夢人,不知是他們比較有歷史智慧,還是我

比較有歷史縱深的觀察體驗。


後來我還有去參觀戰爭紀念館,還現身投入了現場的模擬劇場,相當特別


這場夢看起來好像跟我這文章標題沒什麼相關,但其實裡面是有玄機的,

我為大家說明如下:


① 戰爭某種程度決定成王敗寇,決定了誰是歷史的詮釋者,因此天命到底會

     歸於何處,也決定於戰爭的結果。

②而戰爭不只決定了領導者的天命,也決定了跟隨者的命運,例如毛澤東與

   共產黨與蔣中正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

③而每個黨裡面通常好人與壞人是常態分配,不會有都是壞人的政黨,也不會

  有都是好人的政黨,於是兩黨之爭並不是正邪之爭而是理念之爭與故事之爭

  ,同時也是宣傳之爭。

④曾經有人問劉伯溫,為什麼你選擇輔佐當時還不是很有勢力的朱元璋而不是

  被大家認為幾乎可以稱霸的陳友諒,劉伯溫說,有天命的人總能逢兇化吉,陳

  友諒常常在戰爭中受傷,這表示他並沒有得到上天的應許,儘管表面上看起來

  很有聲勢。

⑤李光耀、毛澤東與蔣中正,在年輕的時候都有九死一生卻奇蹟式生還的經歷,

   這些天命候選人似乎身上都俱備防護罩,不止能逃避物理攻擊,連精神攻擊例

   如符咒或道術的攻擊也是無效的,而換另一個解釋是,這些天命者是為了促成

   人類因果的清算,也因此古代會有黃巢殺人是為了因應中原劫數的說法。

⑥不過我對於純粹以善惡作為世界劫數的原因是有懷疑的,當然善惡也佔了非常大

   的一個變數,不過其中還有的變數模型可能是這樣:


●這個世界是神的夢,而我們每個人是神的腦細胞之一,我們也可以作夢,而我們夢裡

世界的人,一樣也有部份我們的智慧與反應,是一種不一不異的奇特關係,當然位階

愈下層能力就愈弱。


●這世界雖然被善惡因果的狀況所制約,但同時也是一場遊戲一場故事與一場演出,於

  是乎每個人有被分配到某個角色,於是才會有魔王應劫降世的說法,不過依照我上面所

  說的天命競選說,其實魔王並沒有指定者,而是在歷史不同變數的激盪下,磨合與變化

 出來的,有點像是考試,可能大家都很努力,但那個有在做好事的,就會得到某個委員

 忽然的青睞,於是可能實力較差卻考上了,但我們也不能說做好事就一定會考上,因為

各種變數都有佔一定的權植,否則大家以後就不用讀書了,專心求神問卜就好,而做好

 事的定義其實是很多元變化的,因此天命者也不是我們自己隨便定義與認定的。


●有的人的角色是來當搞笑人,有的人則是體育選手,有的人基因就有殘暴因子,而天生

  有條件的人通常做某些事會特別得心應手,而這就是當事人的命格,但是不同的命格在

  不同的時代會有不同的命運,因此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而命運之所以存在的前提其實是

  命運可以改變,也就是說,命定論與自由意志論其實是互相支持的,人類的邏輯很難理

  解這種二律背反的關係,但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實相。

●也因為故事有多元多重,因此好人可能會獲得成功,壞人也可能獲得成功,但最後往往

   會是好人獲得最後最大的成功,為什麼呢,因為大家的念力與故事力,通常會集中在好

   人身上,不過這裡有一點要提醒大家,那就是不同意識型態下的好人與壞人是不一樣的

   ,於是在左派眼中的好人正是右派眼中的壞人,於是故事變得愈來愈讓人搞不懂,而這

   也是故事之所以精彩但不可預期卻又需要留意且明智辨別之處。


簡單來說就是---要謹慎選擇才能押對寶。


●因此聰明的人一方面知命,一方面也不認命,知命是為了知道自已的特色與優勢,而

  不認命則是為了突破自己被命運設定的格局,其實在另一種層次來看,是不互相否定

   的,舉例而言,一個人可能命中註定五十歲會死,他也算出了五十歲會有大劫數,而

   在五十歲時他陷入了不救人對方會死,救了人自己可能會死的選擇中,此時他可以決

   定自已要死或不要死,如果選擇先自救,或許他可以開展出不同的人生,而如果他選

   擇了先救人,其實在他死後的另一個世界,他會進入更高的層級,於是他一樣可以決

   定要不要做這個選擇,這和無奈被命運擺佈可是不一樣的,儘管看起來都有一些痛苦


●這個世界是一種故事互相競爭互相串聯以及搜集念力注意力就會強大的某種結構,於

   是這個世界有善惡的故事,有悲傷的故事,有快樂的故事,有推理的故事,而每一層

   故事之上,又是另一層奧妙的大故事,而大故事之上又有層層無盡的故事,我在瀕死

   經驗時看到了這種故事的結構,雖然只看到了十數層,但已經被這種結構震憾到說不

   出話來,我們的每一個想法每一個動作,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都被層層無盡的故事

   所制約且包覆著,一方面我們有主動權,一方面我們又是被決定的,最後你會發現,

  其實,都是我


●我們看到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故事,而且還出現互相否定的現像,於是我們就會想,

 難道宗教都是騙人的?否則怎麼會彼此出入有這麼大的差異,但從天命候選論與故事

 凝結論與命運自由論的三者交集之下,宗教教義彼此矛盾卻又各自產生效果的原因就

可以獲得解釋,其實大家自已某種程度也必需承認,這些問題真正的產生者,都是自

己,我們人類之所以存在,成為現在這樣的一種存在,智商與感應能力的參數都被設

定在一個微妙中點的存在,正是因為我們自己也產生矛盾,自己也出爾反爾的緣故,

你一定會認為自己只是時代大輪之下的一個小小螺絲或犧牲品,但別忘了,這個輪

迴的大輪子,我們自己也是構成要件之一,,而且更進一步觀察會發現,正是矛盾與

二元對立,這個世界才會有存在的基礎,也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大道本是顛倒顛,能夠跳出是神仙」


誠哉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