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6335_837558822935492_2261245128384809907_n

這是個人在瀕死經驗感受到的現像
純粹主觀
不過也是一種世界模型的可能

它的模型是這樣的
這世界嚴格說起來都在我的大腦裡面(別人大腦則與我

的大腦是網路連線關係)

 

因此就我這個人而言,我就是世界
那有人會問,可是世界上有許多我沒看過不了解的事物,

還有會讓你致死的事物,它們怎麼可能會在你裡面,如果

車禍讓你死了,你會在哪裡?。

 

在這個模型上的推論邏輯是這樣的
我與宇宙某種程度上是一體
而我的大腦與宇宙有內在的對應關係
例如你對我而言是我大腦裡的某個神經元組合(也可以說是記

憶組合)因此各種愛恨情仇喜怒哀樂本來就在我的神經元組合

演算陣列之中。


如果車禍讓我死了,我在「世界上」會消失,但在「我」的

世界中,我只是出現不同的變化,當然也有人可以解釋成,

我沒有消失,只是在世界中變成了阿飄。

 

在這個模型中「外界」是「觸發」「內在感受」的一個刺激

(但其實無外無內)

而「內在感受」也即大腦神經元才是我們真正「感受世界」

的根本,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沒有痛覺神經,別人怎麼打

你,你都不會痛如果你沒有視覺神經與接受訊號的大腦,你

也看不到世界

 

因此才有科學家說,大腦才是真正的性器官。

 

再深入的推論就會發現,我們可能根本沒有碰到所謂「外在的世界」


一切都在我自己的大腦裡發生(就像夢境把自己分出我與非我)
我在瀕死經驗中發現有趣的一點是
在那種似乎沒有了身體的情境下
有一種感受情緒海,森然羅列了所有我們身而為人可以感受到的情緒

感受陣列的情狀出現。

 

因此我才會有一種,可以遊歷各種情緒組合的感覺
例如 生氣+開心+不好意思*0.534 的情緒數學成份都可以在這種情況中定位出來

 

一般人不太可能去定位出生氣與憤怒與痛恨的等級數學程度關係
但在瀕死經驗中,卻可以有如此精細的定位(當然,這是指我個人的瀕

死經驗,其他人我就不曉得)
因此我們再推論,不同的身體(假設瀕死經驗中的身體是所謂的中陰身)

那麼這種身體的神經元可能更為細膩與精密

中陰身據說只能維持四十九天,我們不曉得之後的造形與大腦結構會有

什麼變化,但我感覺的是,愈高層次的存在,與本體對應的程度愈高。

  

寫了這麼一大段,我要講的是
「所有的感情與情緒還有感受」可能都在「我們的大腦裡」(邏輯推論也合理)
而且有億萬萬個組合陣列,等你去感受
有的人感受到甲區域,就以為世界是甲
有人感受到乙區域,就以為世界是乙
這其實都是以管窺天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
如果你不試著相信你的內在就能含容萬有

那麼你就不太能從自己的內在世界裡,看到宇宙的豐富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