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七十二年八月二十六日,我國發生一件歷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校園災害,那就是
 豊原高中大禮堂倒塌事件,當場壓死了26位學生。

而研究超能力聞名的臺大校長李嗣涔指出,七年前一位臺大土木所的同學,在前二
年於豊原高中畢業時,就曾夢到學校大禮堂垮了,事後應驗成真。

而如果預言的能力為真,背後的原理到底是什麼呢? 目前被認為比較有潛力的待選
理論便是「宇宙錄影帶」理論,意思是說,這個世界發展的各種可能性都已經「存
在」,也就是各種版本的「錄影帶」都已經拍好,預言者就是事先看到了這些錄影
帶其中的一個版本,因此通常預言者可以看到類似的情節,但是不一定預言成真的
 原因則是,世界放映機不一定會放到那捲錄影帶,因此自然也就預言失效了。

這個錄影帶理論與位元宇宙論很適配,如果說易經道盡了宇宙智慧的話,想必這個
位元宇宙的一與零,就是易經中的陰與陽吧。

我發現我好像扯遠了,其實會說到這些主要是想要強調,人可以在一生中活出不同
版本的平行宇宙,這裡的意思不是指說宇宙會平行分裂,而是說人可以同時以不同
的人格觀點來審視自己的體驗,某種程度就是說,同樣的遭遇與情節,你可以以
多種不同的人格特質來模擬體驗,以一種全視域的角度來重新過自己的人生,也就
得到了多倍的人生豊富度。

有時候人之所以不快樂不是因為沒有感受到快樂,而是沒有真正感受過痛苦,如果
把一個人弄到二次世界大戰時民不聊生的貧窮家庭過個一年,然後再把這個人弄回
現在這個時代,他一定會覺得自已非常的有福份,居然到處都有如此豊富的資源與
物質享受,儘管這種感覺會有邊際效用遞減的心理作用,但不能否認,正是苦去
把快樂突顯出來的。

目前一斤米是25元,而台灣中產階級一個月的薪水是五萬,以一年六十萬的積蓄
為例,每個中產階級一年的俸碌是二萬四千石,相當於古代三品大員的待遇,因此
活在現在的現代人其實是很有福份的,只可惜不患貧在患不均,現代社會的問題從來
都不是物質資源不夠,而是一種相對貧乏與相對剶奪的起毛機問題。

男孩子當兵通常會有非常深刻的感受與體驗,因為一個正常人絕對不會在人生正
值青春無敵的時候,把自已送進一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偏遠山區,而
軍營正是這樣的一種地方,許多男人一生中唯一見鬼就是當兵的時候,他們如果不
是當兵,還真沒有這種回到蠻荒時代的感受哩。

我記得我當兵受新訓34天後第一次放假,看到都市繁華的五光十色,還有一般普
通的電視機時,當時覺得這世界怎麼會那麼神奇,居然世界上會有電視這種東西
 ,然後回家騎自己家中的機車時,也覺得騎機車兜風怎麼會那麼爽快,就只是因
 為太久沒碰了,形成一個絕大的反差後,重新體驗就有讓人有超級感動的感覺。

人其實很需要這種隨時歸零的心態,像有時候我們可以想說明天外星人就要攻打
 地球了,今天還可以跟我們眼前這個地球人聊天要感到感恩,或許明天世界就只剩
下我一個人了,而有時候我們這樣想之後,還真的會對這個世界改觀,我知道我現
在在講的這個概念很卡通也很誇張,但大家如果仔細一想,其實你所認為的應該
為真的正常世界版本,也只是你的想像而己,你以為大家對這個世界有共同的感覺與
合理正常的共同假設,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我們永遠活在一種我們猜測別人都是這
樣想但其實根本都不是這樣的一個世界。

說的更徹底一點,說是你自從出生活到現在,你根本是活在你一個人想像的世界也
不為過。

而我指的多重人格練習,便是不斷翻轉與測試你對這個世界的執著,你對這個世界
的既有觀點與偏見,有偏見其實沒有關係,因為有偏才有見,而有各種各式各樣的
偏見就更好了,因為你終於知道,原來從不同角度來觀察,這世界竟是不同風景。

也或許該說是無人格練習,不承認什麼一開始就天經地義完全不用懷疑的「概念」,
不讓某種「感覺」或「觀念」或「看法」被自己認定就是「對」或「錯」,就是
「善」或「惡」,因為你一旦錯認觀念,一系列的錯誤軟體都會瞬間下載到你的
世界裡了(而且正因為下載的質量太多太快,你才會覺得那確實很真實,但其實還
是假的)

佛祖說的一些理論很多弟子都不敢聽,因為實在是太恐佈了,祂說根本沒有「我」
這個東西,因此「人」死了「我」就沒有了,很多弟子聽到這裡都紛紛離席,因
為如果死後我就沒有了那我修行吃素唸佛那麼辛苦不是多此一舉吃心酸的嗎?

其實人不是死了我就沒有了,而是在生前我就根本不存在,本來就沒有一個「
我」的存在,只有一道道誤以為自己是我的意識流不斷的流過,因此意識流
的維持品質與變化的限度與可能性,才是修行之所以重要的地方。

而發現「我」一開始就不存在,自然也就不用耽心「我」會消失,也就自然沒
有罣礙,而去耽心那不存在的問題而使得耽心成為事實,而在某方面也因為解
 決這種煩惱的根源就在這種自我認定的「第一直覺」「第一義諦」「第一無明」
 上,才導致平行宇宙的骨牌一塊塊的被建立,構成了我們之所以「為真」的世界。

這個認定為「我」的第一直覺,重新去檢視它,你很可能會發現,你以前所認定為
真的都沒有那麼真,原子之中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九都是虛空的,而其實,
 你所以為的「你」,也是一樣。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還本溯源,你必需在你自已的內心裡,重新發現
觀察這個世界的視野,這樣才有機會看到,另一個平行宇宙的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