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天道酬勤、功不唐捐,最近有特別作意深入夢境探索的結果,也得到了
些許回報,孵出了許多有意義的夢境。

有的人作完夢會覺得全身痠痛,四肢無力,因為他們認為自已的精力似乎在
夢境中用完了,有的人則剛好相反,只要作一場十五分鐘的夢,可以抵一個
晚上正常的睡眠。

我似乎是屬於後者,每次做夢之後,都會是精神百倍,不同人之所以會有不
同的反應原因還真複雜,這也是個人的因緣,因此每個醫生或老師最要小心
的就是「己所欲,施於人」,千萬不能以為在自己身上施行有用的,就可以
在別人身上也施行成功,這是一廂情願也是對病人或學生不太負責任的一種
偏執。

也因此所謂的「道德金律」才會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不是強迫性
質的「已所欲」就想「施於人」,我們要尊重每個人自己的生命歷程與做選
擇的基本自由。

前一天做了一個特殊的夢,分享給大家

這是一個難得的超能夢

這種夢必需在夢裡清醒時才能做到,因為你首先要確定你是在夢裡,你才有機會
在夢中憑空以意念創造出夢境的內容,有時候人可以在夢裡清醒,但卻沒有
超能力,有時候卻可以,基本上這也是可遇不可求,不過一旦體驗到這種夢
 境,
你還真的會有君臨天下的快感,說起來作夢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體驗很多身份
 之下
才可以體驗到的經驗,但卻不用去承受它的副作用,你可以在夢裡當一天的
 皇帝
,而不用在夢醒之後還要耽心有人要叛變,篡奪你的王位。

古代有一個人白天天天當乞丐,晚上卻天天是皇帝,他覺得自已相當滿足,因為
他可以同時獲得兩種身份的快樂

昨天我就作了一個這種念力夢,值得跟大家說明的是,作夢其實會有一種紀檔與
延續的作用,有人的夢像是連續劇,而且連續的時間可以拉的很長,可能第一集
是今年的一月份做的,第二集在五月才出品,而我們知道夢有這種特性後,可以
特別在睡眠之前去觀想延續想要的情境,這樣比較容易呼喚出想要完成的「連續
 劇」。


但這裡還要特別強調的是,這種想要做什麼夢的意思不能太強,只要若有似無就
好了,「夢境」很不喜歡人家強迫衪做什麼,人的腦袋也有這種二律背反的反骨
性格,因此我們有時應該把自己的夢境當成一種寵物,你必需餵它它想要吃的東
西,它就會順從你的意欲。
 

說起來人的內心裡有一種「故事心理動力學」,如果有某一種心理動力沒去完成,
 就會覺得
好像什麼事還沒有做,透過夢境來實現現實生活中無法滿足的心理動力
 ,其實是一
種很有效能且cp值高的作為。

這次的念力夢我有抓到跟以前的念力夢之間延續的氛圍,夢這東西還有一種特色,
那就是我們會先在其中感到一種氛圍,才會召喚出相對應的情境,例如你如果剛
被嚇到,入睡時就很容易作惡夢,因為你先被氛圍給影響了,夢境就會依這個氛圍
來建立,因此我們說作惡夢或美夢常常會延續一陣子就是因為前夢的氛圍往往會影
響後夢,當我們意識到這點,就可以想辦法在入夢前影響這個創造氛圍的「線頭」

今天的念力夢與以往不同的是,我可以與我的次人格一起合作創作夢境,我其實
一直有在夢裡作實驗的習慣,因此我有特別留意夢裡的他人,到底是不是我所可
以控制的,因為既然這夢是我做的,理論上這些人全都是我,有趣的是,當我已
經非常確認夢裡的我就是我所想到可能的全部的我,還是有一個「朋友」,似乎
以自己的自由意志在我的夢裡與我一起工作,這讓我懷疑每個人的大腦裡其實有
好多個「我」,而且還不一定為我們現在所以為的這個我所控制或影響。

或許可以這麼說,你的大腦自成一個世界,你與我的溝通與面會,是兩個世界
難得的交錯,如同徐志摩所寫的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用訝異,也無需歡欣,轉
眼間,消失了蹤影」

因此我們也可以說,你死了的話並不是你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是你把你的世界從
這個世界一起帶走了。(這樣想可能比較不會覺得孤單哦,因為你一直活在自已
的世界裡嘛)

這其實描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蠻貼切的,每個人自己的意識流總是有自已執
意要流動的方向,我們如果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有時注意自己到底都在注意
 什麼
,可能會收到更大的效果。

比利24個人格的實際案例,也讓我們相信,我們內在有著一個團隊,只是受
限於當事人的環境,有的人格會被壓抑,有的人格會受到激勵,我推想我們每
個人應該是「內建」了全人格的存在,同時每個「次人格」也「對應」到了「
 喜怒哀樂賢愚不肖」或「聖凡苦樂」的境界,這有點像是電腦裡都內建了完整
 的功能,卻因為某種
原因有些功能沒辦法獲得啟動。

相信自己有這份潛力,只是需要練習啟動的這個觀念很重要,因為這決定了
我們是否要有這種自我受限的信念。

 這場念力夢我與夢中的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因為我們都體驗到這種夢很難得
,於是我們不斷將夢裡的擺設紛紛推倒,然後再重建,整個夢像是便利商店
改裝大作戰,我們將所有的食品架子撒銷再重新建構裝填,食品包裝也有了
不同的設計,我這時心裡總想,如果在夢裡發現什麼還未申請的專利,日後
 就發
了。

(也還真的有不同的包裝設計,只是實體化之後產值恐怕不高)

夢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它允許你自由,也在一定程度限制你的自由,它讓
 你在清醒的夢裡隨心所欲,但它也必需維持一些不讓你完全控制的對像或環境
(或許也是另一個你有意為之),這似乎
是一種「遊戲程式」的設定,畢竟如果你
 什麼都知道了,這場遊戲就沒有進
行下去的必要了。


我覺得這種夢的智慧可以給我們的啟示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由與受限
的佈局,我們就能獲得創造與自我實現的快樂且又不用付出過多成本,這
有點像是所有的顏色明明都可以由三原色機動調配所組成,但我們卻總是
 以為顏料還是不夠。

以下以這句話做為結語
 
「誤以為自已不夠富足的人,就真的陷入不夠富足的境地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