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夢實驗又獲得重大成果與發現
在此跟大家報告

在開始之前還是不厭其煩的向大家重複這三個原則

■要相信自已可以做夢
■要相信自已能夠在夢裡醒來
■要相信透過不斷的練習之後,自已在夢裡醒來後可以創造任何事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先相信,然後不斷練習

失敗也沒有關係,就再來一次。

今日的夢世界探索也讓我發現這個世界運作的一些機制
不管是不是對的,大家參考一下
因為在不斷的比較之後,我們其實心裡會明白,會有一種說法比較能打動我心

昨天晚上與一位朋友約好要在今日成為夢的王者
然後第二天再分享給對方
今天果然真的成為夢之王者,在內太空的世界裡,完成了在現實世界無法完成的事

而且,這樣的過程中,我還是保持覺知的,這一點很重要

我一邊描述我的夢境同時說明我當下的思路(可以說是謎之音也不為過),這會讓大家
 更理解到底我們怎麼影響
夢的進程。


其實在做夢之前我有先對自己下了兩個暗示,第一個暗示是不斷的默唸關鍵字

例如我如果想在夢裡當皇帝,我就要默念皇帝皇帝皇帝皇帝,今天果然就進入了
皇帝的現像場,為什麼這樣會成功呢,因為人不斷唸一句話時,那個概念會成為
一種不斷在私底下延續的意識流(可以想像是在多工系統下運作的一道執行緒,這
道執行緒可以在你進入夢境的多重視窗狀態下,提醒你保持清醒,間接影響你夢
境裡的氛圍)。

於是我猜想,為什麼宗教要不斷的唸佛號與聖名,可能背後都有這樣的原理。


另外第二個自我暗示也很重要,那就是相信我可以透過想像來建構真實的感覺,
而且關鍵還是在這一點,先相信才會實現,這其實也是很科學的,我在前幾天的
文章有提到,人其實一生中都活在自已最大想像可能下的世界,如同你的父母與
你,看世界與感受世界的模式截然不同,他們認為太陽餅綠豆碰就是世界上最好
吃的點心,但你可能認為肯德基或麥當勞才是,這並不是他們或你的味覺出了什
麼毛病,而是時代與文化的變遷會影響一個人感受這個世界的模式。

而人類感受外在世界都是藉由神經元的回饋,或許可以這麼說,我們從頭到尾都
不知道外界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從頭到尾都是第二手的接受我們自已神經元傳達
給我們的二手訊息,「感受的形式就是本質」,如果我們這麼認為的話,神經元
根本就是我們的居所。

而且重點來了,神經元的感受還是可以合成且複合的,夢是合成神經元感受的極
友善操作平台,你在生命中曾經體驗過的各種感受完全可以透過夢境回顧與再現
,更可以創新與擴張,例如一個人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坐過飛機,但他在夢裡可以
達到肉體飛行的真實感受(說到這裡,我是先在夢裡知道飛行的感受後才去坐過飛
機,我發現坐飛機並沒有我在夢裡飛行的感覺好且真實,這就可以駁斥說夢境只
是現實的再現或二手貨的誤解,別忘了,所謂的「新」與「舊有物的複合創新」根
本無法分別。(更何況什麼是舊什麼是新還很難說呢)

因此今天在這兩個自我暗示下,我就上路了

其實一開始的夢境並沒有進入狀況,我完全被夢境拉著走,於是沒有在夢裡醒來,
不過還好我一開始就設定一次只夢三十分鐘,就算失敗了,醒來後下一個三十分鐘
我們繼續實驗

突然發現我真的是很有實驗精神,而且完全是以自已的腦袋做實驗啊,我一邊做實驗
時一邊也在想,這種實驗不可以是只有我試成功,別人照著作卻無法成功,因為如果
方法不能複製的話,就不能說是一個成熟的方法,因此我現在向大家說的方法都是有
經過不斷驗証的,不是江湖術士或一些超能力者把偶然的成功就宣稱永遠成功,這樣
是不誠實的。

癈話不多說,我們來探討更深入的分析

首先是我進入一個我熟悉的情境,但又不是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過,而這場夢往往是從
前某一場夢的延續,所以做這種夢我都有一種熟悉感,但事後回想我根本在現實生活
中沒發生這些事情。

我來到了我熟悉的圖書館,這圖書館的藏書超多的,而且舖滿了整個地上,我在夢裡
延續了現實的習慣,還是很愛借書,今天我就在夢境圖書館借了三本書,我還依稀記
得名字----「維納梵析的詩集」、「科技大亨的回顧與預言」、「我怎麼成為一個作家」
而且三本書的封面設計我都還有印象,我大概翻了其中的內文,有部份我看不是很懂,
但大概知道意思,可惜這個時候我還沒有在夢裡醒來,不然我一定去找一本2012大樂
透中獎號碼這本書來好好的默背。

其實之前我有在夢裡找到樂透號碼的經驗,但是那一次沒有中獎,不過我想本來預言
就不是一定準的,還是不斷練習才能提高命中率啊。

  

借完書後我與朋友到某個道場祈福,發現裡面很多道友都是我帶去的,沒想到我在裡
面是這麼有影響力的人物,而且還是坐在前排,我一邊祈福時一邊在想,人到底是怎
麼產生號召力的呢,是不是有某種未知的力量在影響一個人的人氣呢? 夢裡的我還是
很喜歡思考,後來都一直在想行銷技巧與人氣值之間的相關,果然是白天與晚上腦袋
都不停運轉的人。

通常在情境與情境的轉換之間都會跳接,我之前有提到,如果你想到某個情境裡,你
要特別注意當下情境與下一個情境之間的聯結,例如你現在在你的房間裡有古銅鏡的
擺設與ps2,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古銅鏡,那麼你下一個夢境就會回到古代,而如果你
都在想ps2,那麼你很可能會跑到一個可以不斷體驗最新遊戲的未來,而通常注意力引
導出來的方向你只能「若有似無」的想著,有點那麼像副交感神經,你要讓它在背後
隱隱的流動就好,你不能一下子就讓它具體明確化,說我就是要直接進入到未來啊,
這樣通常會失敗,因為當你這麼宣告的時候,就等於告訴你的腦袋,你現在不是你想
要抵達的情境(這一點跟吸引力法則還蠻像的,要先是,然後做,接著才有,而不是還
沒開始就急著宣告我要有了)


因為我在道場的情境裡看到一張古椅,感覺很像是清朝大官坐的明朝檀木椅,於是我開始
意識到我可以控制夢境的一切,於是我就來到了乾隆王朝了。


 到了王宮時發現裡面真是紙醉金迷,到處都是達官貴人還有文人歌妓,我很好奇古代的
浴室到底是長怎麼樣就趕快跑進去看,可惜進入時被規定要換衣服,我覺得換衣服的時間
一旦太長,資訊流好像就會斷線,因此我隨便把衣服脫一脫就進去了,因為你的大腦必需
讓自已先完成一些行為,才允許你「進入」下一個情境,這一點其實很有趣,因為這也代
表我們人生中很多障礙與困難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因果羅輯也是自已去建構的,它其實
沒有必然的程序,不過我們因為騙了自已太久而且自我感覺良好,也就一直沒有發現這件
事。

你一邊體驗夢境是真的(我真的能感受),一邊知道夢境是假的(我可以控制)這種感覺很微妙
,你是走在一條鋼索之間,你不能太偏向於某一方,你如果太偏向感受為真,那你會失去
控制一切的能力,完全陷入情境之中,而如果你太清醒,你的夢境根本無法運作,因為你
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覺得這也很像人生,帶點半清醒半迷糊的姿態,好像才能過得如魚得水。


不過,有趣的就在這裡,夢境的變化不是你可以預期的,它有它自已隱藏不為你所知的意
識流,而且它還能招喚出你不熟悉的次人格,夢在佛家的唯識學被稱之為獨頭意識,我想
獨頭意識可能是指夢裡的你是一道獨立的執行緒,將大腦提供的資訊當作「世界」,而自
已這道執行緒當作「我」,因此這個獨頭意識可以在「我自已的世界」裡「獨立稱頭」,
當然,如果搞不清楚狀況的話,就會是被你的夢玩弄。

作惡夢的人注意了,你是先害怕才開始作惡夢的,因此記得要比夢裡的可怕的對象還要惡
,你就無所畏懼了。

結果我發現浴池裡分成好幾個小浴池,居然還是混浴,美中不足的是我發現了磁磚,感覺
這場古代夢境的裝潢不是很細心,居然露了餡,後來我跑到後頭去看他們的中央廚房,居
然有空調與類似醫院裡回收床單的推車,這讓我不禁懷疑我來到了夢裡的cosplay中心,
沒想到連夢裡的古代生活也是有山寨版啊。

不過我想重點不在於到底我是不是回到過去,而是我到底是否感受到過去的情境,後來我回
到了休息室與大家一起喝茶聊天,有點像在客棧喝茶的感覺,此時我聽到旁邊的桌子有人提
到當地有名官僚胡作非為,害百姓生不如死,而且也指名道姓的說出地址,我心想,反正閒
著也是閒著,就去見義勇為一下好了。

(在夢裡意識到自己無所不能的感覺真的很棒,因為這些平民的煩惱都不是你的煩惱,你明
白你可以輕易解決他們口中重大的困擾,你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於是我向旁邊的桌友說,我去幫你們把這名惡官僚帶回來,讓你們發落如何,他們都演的很好
,紛紛有把那種不可思議與不相信的神情表達出來,真是太配合了,不像有一次我作夢要請一
位夢裡的朋友配合時,他居然跟我說「這不是你的夢嗎?你自已搞定不就好了嗎?」

我那時說不出話來,因為我想,如果這是我的夢,你怎麼會對我說出這種大逆不道的話來啊~~~
~~

這就是人性,你可以完全控制或不能控制,你都不是很開心


後來我如約把對方帶過來,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表揚與讚賞,而且王爺都要對我畢恭畢敬,我心想
這種襯托的感覺真好,儘管我隨時都可以撤銷其中一位王爺的職位啊。


後來夢境到了快尾聲時,有一名路人叫住了我,問我說剛才脫下的衣服要送到哪裡,他把醫院裡
放床單的推車都推出來了,看到這種情境我想我不離開好像會給當地居民相當的困擾,於是我很
識趣的,就離開了,然後。



然後我就醒來了。


真是一場有意羲又爽快的夢境啊~~。

 
重點是,我既當了皇帝,而且還不用耽心被暗殺篡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