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人們睡覺睡八個小時,只有在最開始與最後的時段會作夢
,也就是介於半夢半醒之間的「快速眼動期」。

而作夢時的時空通常是平常的好幾倍,你可能明明才作夢15分鐘,
卻會有一種好像在夢裡好幾天的感覺,我覺得人的時間感其實跟愛因
斯坦的相對論一樣,是以感受內容的密度來定義的,也就是說一個人
只要感受的密度愈大或情緒濃度愈強,這個人就會覺得時間好像愈長
 ,愈充實。


當初八仙之一的呂洞賓只因為作了一個密度極大的黃梁一夢就因此悟
道,我們應該要好好利用夢的這種特性才對。

我在這裡還是要不斷的重覆以下三個概念,不管是應用在學習新知、技
、催眠、還是超能力的鍛練上。

◎相信有這一回事
◎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相信自已透過不斷練習可以做得更好

 
我總是在以上三個原則下,不斷擴張我對夢境世界的認識,探索我意識的
邊境近境。
  

最近我在實驗看能不能在極短的時間裡作夢,也就是說,如果我每睡三十
分鐘就能產生一個夢,而夢的感受密度又是日常的十幾倍的話,那麼我可
以在一天裡就得到別人可能一個月才能得到的生命體驗,就生命豊富度的
角度來說,我成為千年老妖怪的可能性就大了。

其實這兩天我都進入了一個綺麗玄妙的世界,那種感覺很想分享給大家知
道,但礙於語言只能傳達觀念不能傳達情緒,而更重要的氛圍也一樣難以
複製,我也只能努力的抒發胸臆了。

昨日的夢境一開始其實是惡夢,而且是黑白色的,很多人並不知道,大部
份人的夢其實是黑白而不是彩色的,不知道這個消息之前我也一直以為自
己的夢都是彩色的,而自從知道這個現像後我特別去注意夢境的顏色,真
的,大部份還是以黑白居多,有時間接摻雜顏色卻不是全彩,不知道是不
是夢境也有做資源控管的關係。(也可能是記憶體不夠,不方便提供全彩
輸出)

人會做惡夢通常是先有一種氛圍襲來讓你覺得恐懼,而你開始恐懼之後就
容易引發惡夢的骨牌效應,我記得我十幾年前當兵時聽到阿飄的聲音前,
有先聽到一段類似收音機切換頻道的雜訊聲,而在這個聲音之前,則是電
風扇不斷吹動窗簾,然後窗簾不斷敲打窗戶的聲音,就如同有人說晚上的
風鈴聲會引鬼一樣,這些聲音造成的氛圍,也確實容易引發人的一連串
「感應」能力。

無獨有偶,事後多年我看了許多書,許多有靈異經驗的人都說會在看到或
聽到前先聽到一種聲音,剛好與我的經驗相應,人會慢慢相信一些事其實
不是自已的意志去決定的,因為你就算強迫自已去相信一些事,另外一個
你還是知道自已在欺騙自已,因此我們如果真的要相信一些事,就只要完
全公正公平的接收所有資訊,你自然會知道該怎麼做判斷。

而對治惡夢的方法我後來發現就是比惡夢還「惡」,例如如果被可怕的東西
追你就反而去追它,如果害怕什麼事而不敢動彈,還不如採取行動去做任何
事,心理學中有一個理論,那就是人會因為害怕而出現害怕的表情,也會因
為先出現害怕的表情而感到害怕,因果關係在人的心理是可逆的,這一點雖
然奇怪但也確有此事,於是我們就可以知道,如果你不知道要害怕,其實你
就根本不會害怕。

在夢裡的我一直在看一面鏡子,一般而言我們深夜看鏡子最怕看到我們的背
後還有站人,結果我還真的看到背後有站東西,感覺是一個長頭髮白衣服的
東西,於是我就想了,我到底要開始感到害怕還是去思考為什麼阿飄的衣服
與造形一樣要這麼千篇一律呢?

於是為了找出答案,我一直盯著鏡子盯了很久,對方的造形也開始千變萬化
,此時我再也不感到害怕,因為突然發現這整個情境都很荒謬,於是我也就
從這個夢境抽離了出來。

我們的現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你曾經感受到的快樂痛苦與悲傷,其實背後
都有你賦與給這個情境的感動動力在上面,只是你在過度投入後已經沒有可
以自由選擇脫離的自由度,這一切,原來都是我們的夢上加夢才顯得異常
「真實」。

對了,下次如果你還夢到惡夢時,記得好好看清楚對方的臉,此時你可能會
發現,對方的臉會開始變得模糊,每次我在夢裡遇到希望遇見的對像都會想
辦法讓對方的臉定型,但這其實不容易,而這種狀況,在希望遇到的對像與
 不希望遇到的
對像之中,都是一樣。

再來就要談到我今天做的夢了,今天我一如往常做了飛翔的美夢,通常我如
果可以在夢境中飛我就會向宇宙星空的方向去飛,或者在高樓中跳躍滑行,
不過目前飛行時總給我一個很大的困擾,那就是飛行的速度太快時,感覺腦
部的壓力會大增,我很怕我會因為飛得太快導致身上的G力過強,這很可能
會產生腦溢血。

神奇就在這裡,既然我是在夢境中飛,我也知道我在夢境,但為何物理法則
還是會對我產生作用呢? 這是很吊詭的一件事,很多人都知道,一件事如
果你相信,那這件事就會對你產生作用,正如同催眠可以使人以為自已正在
流血而真的死亡一樣,現在的問題卻是,我從心理與生理的角度都不相信
在夢裡飛行會發生危險,但實際上肉體飛行的體驗卻強烈而刺激,看來我們
這個人體對我們自己的意識還隱藏了許多事,不是我們輕易改變認知就可以
扭轉的。

人只能知道他可以知道的,因此要探究何謂真實實在是非常困難,科學家發
現這個宇宙有所謂的黑暗物質,而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黑暗物質,但黑
暗物質是人無法感受到或現在不為現在的儀器所探測得到的物質,於是我
們就會問一個問題,我們可以單單憑我們目前所能探測到的百分之五來為這

個宇宙下定論嗎?

於是這整個人類意識所能感知到的邊界就是我們為自已所定義的宇宙,我
們不只透過自已的意識來感知世界,也透過別人的或機器的「感官」去感

 受我們可以感受的範圍,會做夢的人,宇宙可以是一般人的幾倍「大」,
 因為我們在夢裡可以任意做神經元的形式複合,產生更多不一樣的心理與
 物理覺受,儘管其他人不曉得,也或許作夢時人的感官系統更敏銳,如同
松果體可以不透過眼球而直接接收畫面一樣。

有些境界有些氛圍你一旦曾經領受過,衪就會改變你的一生,因為你在得
到這種高峰經驗後你已不是以往的你,凡俗的經驗己經再也無法感動你,
你的層次與格調一旦提高就不容易再降下來。

這個通往另一個世界的線索與管道,永遠值得更深入去認真探索。 


裡面有專為你而訂做的答案,因為祂也就是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