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也奇怪,當我決定實踐每日一夢時,現在每天早上睡醒,就會有一段精彩有趣
的夢境出現,而且情節內容都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一般我們會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境是平常所想所思的轉換或發洩,但最近我的
夢與現實生活相關並不大,情節也曲折離奇,主要還是強大的聲光效果與情緒的直接
灌注,讓我似乎感覺活在夢裡比較有意思。

人的大腦似乎一直暗中在運作一些設定,衪似乎比我們更聰明,在很多地方讓我們知
情,在很多地方又讓我們不知情,而在知情與不知情的遮蔽與顯現之中,使我們體會
到人生的意趣。

賽斯資料有言,有些人之所以生病,是因為潛意識想要迴避某種不願意經歷之現狀,
例如小孩子生病是因為不想要上學,於是刺激潛意識創造出一些病來,佛經也說,因
為佛善治一切心,因此也就善治一切病,故也被稱之為大醫王。

人類有人體自瘉系統也有人體自爆系統,我總感覺人身上有一切創造的力量,同時也
有一切破壞的力量,透過練習氣功來達到自身的核融合進而創造長生不死的生理條件
,其可能性應該也很高。

最新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的貢獻主要是發現幹細胞的特性,而且還証明了人身上的每一
個細胞都帶有人體的所有基因,這不就與此有故彼有,此無故彼無的宇宙全像理論還
有佛經中「帝網相連,重重無盡」的妙理相符應嗎?

我好像離題了,現在咱們回題是岸

今天的夢很神奇,因為我轉身一變成了第一人稱的遊戲主角,目標是將監獄中的重刑
犯射殺,平日我當然是宅心仁厚,但在夢裡因為被設定了某種意識型態,也就只知道
執行任務,這種被設定意識型態的夢我認為可以幫助一個人有機會打破自已的偏執,
去體會別人的角度與立場,我記得有一次我還夢見自己家破人亡,由於情境實在太過
真實,當我夢醒時,我很慶幸我的家庭還是一樣美滿,在還沒有發生最壞情況就體會
到家庭的可貴,就是夢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在夢中一一的打開牢房,然後一一的對犯人開槍爆頭,過程似乎有些兇殘,但因為
我知道是遊戲就因此沒有太大的罪惡感情緒反應,直到最後一幕,有一位犯人很聰明
,他故意假裝死去,等我不注意時,偷偷的向我身上撲來,而我的槍被他壓制住後,其
他人也就圍過來,每個人都是高頭大馬,兇神惡剎,我可以預見我的下場會有多悽慘。

那種現場掙扎與搏殺的場面實在動人心悱,完全第一人稱的視野與心態,真是讓人觸
目驚心。

不過也不知怎麼的,我的大腦似乎啟動了還原設定,我開始回憶起我在夢中角色的身世
,發現原來自已是帶有天命,有大任務的人,而這樣的人不能死。

於是整個時空開始倒轉,我又回到了還沒被制伏的絕對優勢狀態。

可想而知,同樣的錯誤我不會再犯。

之前曾經說過,我某種程度一直懷疑這個宇宙也是「程式」般的計算機演算
結構,如果這種理論為真,許多歷史上的偉人之所以不死,可以奇蹟般的躲
過各種劫難,或許也是冥冥中被啟動了「時空還原」機制吧?

曾經問過道士與一些「自稱」會法術的人,如果你們法術如此高強,怎麼不
在當初國共內戰時每天開壇作法讓毛澤東掛掉,這樣不就為國除害了嗎?

結果對方說,也不知為什麼,似乎對方身上有某種可以對抗法術的東西,也可
能是天命吧,法術使用在他們身上是沒什麼效果的。

這讓我也想起了之前美國人拍的一部電影,歷史上曾經創立過的超能力暗殺部
隊。

想當然爾,利用超能力暗殺最後自然沒有成功,因為超能力似乎也被某種「設
定」給「免效」了,而這種設定是某種歷史必然的進程嗎? 


 我一直不懷疑這個可能。


或許,大家一起躲出這場遊戲設定,就是所謂斷輪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