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只要曾經做過一個俱備決定性張力的啟蒙性夢境,可說就不虛此生,能夠不再浪費時
間在不應該屬於我們熱情之所歸的事情上。

中國古代最有名的啟示夢就是呂洞賓的黃梁一夢

呂洞賓是一個有仙風道骨,俱備修仙體質的修行奇才

但是他從小到大的志向卻是求取功名

就在他赴京趕考的途中,遇到了鐵拐李

鐵拐李認為呂洞賓這樣的根器不修行實在可惜
便藉口請呂洞賓喝酒

讓呂洞賓在等鐵拐李煮黃梁酒的十五分鐘沉沉睡去

在這十五分鐘裡

呂洞賓完成了赴京趕考、高中狀元、成為駙馬、晉身宰相、最後功成身退
衣錦榮歸的人生

也就是說,他在鐵拐李煮酒的這一刻鐘,體驗了完整八十年的宰相人生


夢醒之後,呂洞賓想了一想,覺得再去求取功名似乎已經沒有意義,或許修仙才是他
真正的歸途,便決定跟著鐵拐李修行。

一場夢,就這樣改變了一個人,某種程度上,也改變了所有跟呂仙祖有接觸過的所有人。


由此可知,一場有關鍵性意義的夢,影響有多麼重大


說鬼大師司馬中原也常常透過夢境去聆聽狐仙的教誨,他認為,夢境是一偉大
的寶庫,一般人不懂得應用,實在太浪費資源了。

西方超心理學家則認為夢境應該是通往人類宿世資庫庫- 「阿卡沙秘錄」的捷徑與通道。

總而言之,在這種俱備決定性意義的啟蒙性夢境

我們會有一種置身異次元的感覺,當你曾到過那個世界

再回到現實世界後,就會覺得自己已經是不一樣的人了。

夢在教育心理學中被認為是一種幫助學生將「己知與未知」作有機整合的工具

透過磁碟重組與意像的攪拌

讓我們「好像」知道了我們「頓悟」了什麼

醒來時,我們才透過思考歸納與分析去理解自己到底知道了什麼

不過這也是問題所在

每次我做了一個經典有意義的好夢想與大家分享,我都會覺得我的人已經來到
了現場,但我的夢還卡在那個次元過不來。

靈性的語言要轉換成可以理解、分析、思辨的線性邏輯實在是一大挑戰。

而且,註定會因為切割而失去了什麼。



集體潛意識是非邏輯的,它是能派生邏輯的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也因此在夢的情境中,一個人往往能夠跳脫本人的固有思考模式

我們會在夢中被指定某種特定的人格、特定的目標、特定的害怕或喜歡的物事


在這一刻,你超脫了你在現實人格的拘束,掙脫了那個這輩子一直宰制你的
外在限制與內在框架。

你終於有機會不是你自己,也終於有機會反過身來以他人的姿態看自己


經典啟示夢境給我們的感受,是一系列的、是客製化的、是精純的、是連同情緒
、人格也一起包裝的。

人生最讓人感到扼腕的懊惱的是

有時候你有了某種感覺,但對的人事物沒有來
有時候人事物都來了,但你卻沒有感覺

能夠同時有感覺又有投射對象的客製化套裝方案
才是我們要的

乍看之下是隨機分配的夢境,其實俱備了折射完美本我的功能

它指定了特定的人格
特定的情緒
特定的場景
特定的氛圍
特定的五官感受



我們或許會懷疑夢是以亂數的方式隨機分配給我們

但這其實是無妨的

因為如此我們才有機會感到不再依照固定意識流的意外與驚喜

也才有機會

面見那個連自己都莊嚴得感到敬畏的自己。


還是老話一句


相信有這回事
相信自己做得到
相信自己在不斷練習之後,會做得更好









------------------------------------------------------------------------------------------
一腳就跨越那銀河鐵道

作為輪值神明的我


今晚要在夜空中巡航

捬視

城市的街燈星羅棋佈,如果你是從陽明山上望向台北市區的角度來欣賞
就會驚艷於高速公路路燈緊密連接的路燈如畫

仰望

星羅棋佈的星宿晶瑩閃亮
不知多少萬光年以前的星光
都在這一刻群聚於我的眼廉



一時起了個好奇心
飛近那班正準備由台灣飛往西雅圖的夜班客機


他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民航機上如同背景音樂般的引擎聲
似乎是最好的催眠曲
機上的乘客大多己沉沉睡去
少數百無聊賴的望著窗外
對著機窗外一片靜寂烏黑的夜空發呆的旅客
心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是即將展開的異國人生
還是已經開始蓄積著陣陣的離愁

我在機窗外與機窗內的乘客對望

不禁在想,如果他現在看得見我
那應該會成為他一生中最難抹除的恐佈畫面吧。

打開能徹見眾生意識暗流的天眼
我看到了人間不斷上演著那準備發生
正在發生還有已經發生的愛恨情仇

還好,一切的狀況都在掌握中


在三萬英呎高空盤坐
面帶微笑
我有著
菩薩般的顏容

背後的聖輪如火
腳下的聖座如梭
泛著黃金般的毫光淡淡張揚

眾邪靈不會敢靠近


今夜

我是這個城市的正義化身

寂靜之鄉的執法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