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作的夢愈來愈離奇

而且還非常有笑點

我的搞笑人格似乎蠻有才華的

連在我睡眠之間,也會替我產出無盡的笑點。

----------------------------------------------------------------------
夢境有一種特色,就是它會直接設定一個情境給你,而你也會當真

而夢指定給你一個身份,你就真的覺得那就是你

因此我想人有多重人格而且每個人格各有一套思考模式的理論應該是無誤的

畢竟如果不是這樣

夢裡面這麼多不同的性格還有不同對像的反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種理論的意義我想會是:

其實每個人與他人都是一體的,我們的本質與其他生命都沒有什麼不同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每個人都是我,我也可以是每個人

我們能夠對別人感同身受,因為別人也是我們的一部份,是我們的一個複本


 
----------------------------------------------------------------------------------------------
「在這裡這麼久了,我想回故鄉了」哥哥一邊抽著煙,表情嚴肅的跟我說

「你厭倦了嗎? 我最近也在想,如果生意一直不見起色,回老家種田也是
不錯啦」

「既然你也有這個想法,我們就來辦一場告別活動吧」

 是的,自己與哥哥兩個人在這裡經營理髮店

既然要回故鄉了,回饋當地居民應該的

於是我們在店門口放了一個告示

五十歲以上免費理髮

沒想到我們張貼之後,馬上來了好多老人

而且一路排隊排到大馬路上

我哥發現人實在太多了,這樣連續剪好幾天也剪不完

於是透過喇叭向這些老人大聲宣佈

「家裡如果是五金行可以便宜三十元」

有一個阿婆站起來問說

「那請問我家除了賣五金還有賣剪刀可以便宜多少錢?」

我心想「這阿婆真鮮,剪刀也是五金的一種啊」。

 另一個坐在一旁的歐吉桑也站起來了

「可以再便宜一點嗎?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

我簡直快笑彎了腰

(從很遠的地方來跟便宜一點好像沒什麼邏輯上的相關吧)

這裡的居民怎麼那麼天真

我想說,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怎麼都沒察覺我哥是在開玩笑呢?

 因此我想我也來如法泡製一下

大叫「如果家裡的財產超過一千萬可以便宜一百元哦~~~」

此時我們發現很多人聽了這句話就馬上離開了

哥哥說我這句話說的真好,不然太多人同時理頭髮,他不知道要剪到什麼時候

我則是快要笑破肚子

因為告示上面明明就是寫免費啊。

-------------------------------------------------------------------
仔細想想

夢裡的居民真是天兵

他們怎麼會有這種反應啊?



會做這種夢的我

好像也差不了多少…


------------------------------------------------------------------------------------


事後想想,夢境的模擬能力真的很強

讓我還真的以為我成為理髮店的二老闆
但實際上我根本不會理

這種跟生活經驗相差太多的夢,實在是很難得

裡面更有趣的地方是

原本我以為我知道自己是在夢裡,確定在夢中是安全的,我才敢放心
惡搞

但這一次我並不知道自己在作夢,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幫忙店裡的生意

只因為這些「夢裡」的「居民」實在是太天真太可愛

導致我居然也敢在這種情況下用力開玩笑

奇怪的是,這些歐巴桑的反應怎麼會這麼有趣? 說出來的話怎麼會這
麼可愛? (至少對夢裡的我而言很好笑)

他們的表現太傑出了,遠超過我這個夢主人的期待。

於是我不禁開始懷疑

難道是我研究多重人格研究太久,導致這些不太一樣的「我」,因
為我的「察覺」與「注意」給了它們力量,於是它們的「自主性」
,也就鮮明了起來。



這種跟自己「玩」的經驗很特別,值得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