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長加百列:「兩位近來收集的如何,我準備年底上繳給老大了」


天使長米迦勒:「唉,最近很難推啊,相信的人比較少了,我們的行銷能力要再加強
,一定要研究更有效的行銷手法」


天使長拉斐爾:「相信的人少就算了,連純度也變差了,以前信的人少,但信仰純度的成數
夠高,我們拿來建構天堂的能量就很足,現在的信徒懷疑的多,純信的少,導致我們建材
來源品質愈來愈差,恐怕沒辦法如之前所預期蓋出最堅固的聖堂了,防震等級可能要降個
三級」

加百列:「倒是那叛徒路西華,倒是蠻會行銷的,很多信仰能量都跑到他那裡去了,我說
啊,會花言巧語就是有這個好處,相信的人比較多」

拉斐爾:「也不能這麼說啦,畢竟相信我們正統教義的人都是正信,相信路西華那異端邪
說的人,沒辦法散發正氣,所謂一正破萬邪,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

米迦勒:「可是我看到君子道消,小人道長,就覺得很悲傷啊,怎麼世人這麼不會分辦是非
 善惡呢?」


加百列:「不要說出去哦,其實就連我也搞不清楚我們老大在想什麼,他說世人如果相信他,他
就會大大賞賜,如果不信的話,就送世界末日給大家,這樣好像會嚇到一些人。」


米迦勒:「其實我也一直很想問這個問題,可是每次他召集我們的時候看起來都好嚴肅,害我都
不太敢問」


拉斐爾:「嘿啊,老大什麼話都不講的時候好恐佈,我也不太敢問,有時我乾脆就把業績變差的消息
壓下來,報喜不報憂,以前路西華好像就是不滿老大太霸道,才憤而離開我們的」


加百列:「其實我一直在懷疑一件事,是不是因為我們的信徒愈多,我們組織的能量就愈強啊?
不然我們幾千年來這麼認真吸收信徒做什麼? 年終獎金也沒有比較多啊?而且我們明明就可以
直接進入到人類的夢裡傳教,幹嘛透過口語傳播這麼沒效率的方法呢?。」


拉斐爾:「我也這麼想,依我的觀察,東方的道教系統因為信的人多,雖然現在信徒人數比我們
一神教的少,但感覺還是很有活力,以致於讓老大還不敢輕舉妄動。」

米迦勒:「佛教的才玄哩,自從印度本土的佛法根基被回教徒與印度教徒驅除殆盡後,居然在中國
起死回生,現在在整個東亞的影響力愈來愈可觀哪。」


加百列:「亞洲這塊市場吃不太下來,我們從二次世界大戰到現在,也只攻下南韓這個國家,其他
東亞國家好像鐵板一塊啊。」


米迦勒:「麻煩的是我們的後院還開始冒大火哩,自從美國國力有點消退後,各式各樣的靈性思想
開始滲透到我們西方,連我自已有時都搞不清楚,現在我們的教義,是不是原來的教義了?」


拉斐爾:「別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那時候我還在受訓,教材不是我編的」


加百列:「我發現其實相信的人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相信什麼,不相信的話,你隨便找兩個信徒來互
相比對一下教材是否相符,你就會相信我說的沒錯。」


米迦勒:「上次老大說我的名字跟佛教的再來佛彌勒的發音很像,叫我cosplay 他,這樣可以吸收一堆
搞不清楚狀況的佛教徒來我們這裡,你們覺得這樣可行嗎 ?]


加百列:「可是據我所知,彌勒長得胖胖的,你這樣太瘦,需要作重量訓練增加一些肌肉才行」


米迦勒:「我工作這麼多,怎麼有時間去作重量訓練啊,倒是我看路西華,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的,
他自從脫離我們之後,過的好像不錯。」

拉斐爾:「放心好了,不用眼紅,老大最後會收拾他的」

加百列:「說起來我們老大的報復心真重,他就不能原諒路西華嗎?畢竟當初路西華也是他的愛將啊」


米迦勒:「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因為我跟路西華不熟,他從以前就是那樣一張惡人臉,路上見到面都不跟人
打招呼的」


拉斐爾:「好啦,我要下去收集信徒的信念了,你們也要叫其他天使們多多加油,人們愈不相信我們,我們
就愈沒辦法存在,我想老大也是為了我們著想,才會認真規劃搶奪信徒大作戰的,戰爭難免就會得罪人嘛,
對叛徒自然也就沒辦法原諒囉」


米迦勒:「我一直在想,乾脆大家合作成立宗教聯合會,平均分享人類的信念不好嗎? 這樣你搶我奪的,今天我
搶到你的信徒,明天你又搶了我的信徒,到底什麼時候有個了頭?」

加百列:「 搞笑的是,相信甲的人以為自己相信甲,但其實他信的是乙的教義,大家的教義抄來抄去的,
跟現在的直銷沒兩樣啊。」


米迦勒:「說到這個,我說我們在場的三個人都要感到幸運啊」


「怎麼說」加百列與拉斐爾兩人都很好奇


「還好我們最早就加入組織了,下線夠多,現在才加入的人,只能作苦工,領不到組織獎金啦」



「說的也是,還好我們很早就加入了。耶~~~~bravo ~~」  三個人聯抉舉起雙手同聲歡呼


在加百列與拉斐爾兩人離開以後


米迦勒的臉色一沉,他表面上開玩笑自娛娛人讓自己壓力小一點,但其實他內心清楚的很,
以後作組織一定要帶人帶心,只拿到信徒盲從的信念是沒有用的


是啊


真正的信仰需要「真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