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偉人或公候將相出生的時候,都是天有異相,地有祥瑞,例如岳飛出生前,

他媽就夢見一隻大鵬鳥,黃帝出生的時候,她媽就夢到一隻熊,關公出生時,他媽

則是夢到一隻黑龍,如果是仙人,就會夢到有仙翁送東西來,如果是如來佛,就是

放光動地,然後一出生就大叫:「天上地下,為我獨尊」(只是一出生就放話的行為

應該會被當作是妖怪)

 

每個人都會很好奇自己是不是也跟這些名人一樣有什麼特別的來歷,我自然也不例

外,不過我問過我媽,她說她什麼都沒有夢到,她想了一下子之後,跟我說,在我

出生的前一天,她被一頭牛撞到,肚子有點痛,就直好提前把我生下來,這樣的回

答,讓我覺得有點搞笑。

 

既然偉人出生是天生異相,地有祥瑞,而我似乎也不是一般人,因為我出生的那一

天,正是數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颱風,就是長輩聽到就為止色變的塞洛瑪颱風直指台

灣而來的那天,這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我該不會是大魔王轉世的吧。

 

聽家母說,我出生的時候,家裡的屋頂剛好被颱風吹走,我想,這可能是上

天希望我投胎的時候,可以看清楚投胎的位置,因此把屋頂掀開,好讓我了

解怎麼進入媽媽的肚子,在此,感謝上天的貼心,不過,下次不用這麻煩了,

因為這會造成我投胎家庭的困擾,不,不對,下次不希望再來投胎了,麻煩

的事 ,一次就要搞定,不要重複那麼多次,太煩人啦~~

 

我是家中的老夭,曾經聽母親說,其實本來沒有要生我的,但因為前一胎流

掉了,家裡還需要再生一個男的,因此我順利了遞補了我某個運氣不好沒有

來到這世上的哥哥,沒想到我備取也可以備得上,這告訴我們,世事無常,

都是不一定,大位不以智取,有心者得、無心者通。

 

我是一個很喜歡思考哲學與宗教問題的人,曾經看過一本書上說,這種人最

適合修行,而上天要讓修行人來到這個世上時,不會讓他排行老大,因為老

大要幫忙父母還要照顧弟妹,俗世的責任比較大,排行老夭最好,因為責任

有上面的哥姐承擔,他就可以專心發展自己的精神領域,替家族完成由貧而

富、由富而貴、由貴而好德的傳承,我覺得這種說法還蠻有道理的,只要是

合理化我自圓其說的理由,我都覺得很有道理,大部份排行較小的孩子額頭

也真的比較高,代表他們的想像力與智慧確實也與哥姐不大相同。

 

科學家說,男人一次射精中的兩億隻精子,只有一隻有機會得到卵子的青睞

,而且要游得最快的那幾隻馬拉松健將才有機會,如此想來,其實我一出生

就是萬中選一的天之驕子,當我意識到這一點,就確實覺得自已充滿了勇氣

與自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