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晚上,團長到高雄西子灣旁的「貳樓茶館」開辦一場魔術課
 程的教學講座。

這間貳樓茶館很特別,有著目前當地屈指可數的日治時期早期洋房風
 ,老舊的房子搭配昏黃的日光,一時讓我有時光逆轉二十年的感覺。


從老闆到參訪的來客,都是文人雅士,討論的話題也就不自覺的
談玄論哲、舞文弄墨了起來。

來到這樣一個地方,感覺似乎時光被凍結在七零年代,不論是室內
格局、磨石子地、擺設、傢俱,皆蘊涵了一種古樸典雅的氣息,人
是會被空間所影響的,建築在形塑人所處外在空間的同時,也
 同時形塑我人的內在空間。

從眾聲喧嘩的都市來到人煙稀少的小鎮邊錘,總是會突然有一種
恍如隔世的驚憾,似乎四周瞬間變得異常安靜,時間似乎放慢了
一倍,一股怡然自得的悠閒,隨著茶館剛沖泡好的茉莉花茶,無聲
 
染開來。

團長每次到了一個安靜的好地方,就會想在現場打坐,我覺得一個地
方的氣場、感覺或者是說氛圍,都可以讓打坐與休息的品質變得更
為精致絕美。

不應該浪費人生的一時一刻,於是我只要來到了一個好地方,便
會澟氣提神,閉目靜思,想像自己的全身細胞都融化消融到整個
 空間當中
,進而無思無我,渾然一昧。

一個古樸有文化的地方,視覺上會有與現代生活所見鮮明的落差,
 嗅覺上會聞到陳昔
懷念的氣味,聽覺上則讓人聽到往昔童鄉的無寂
 之聲,此情此景,尤適於長久
身處都市叢林,漸漸忘記生活品味與
 人生清福何在之人。


南高雄的港都之夜,四野無聲,而那濃得化不開的古老樂章,則不斷
從心中漫延開來…

當天與茶館的老闆娘秉燭夜談,最後老闆娘說不能再繼續說下去了,
因為我說的鬼故事太恐佈,她怕再聽下去晚上會睡不好覺。

跟團長出去玩有這個好處,將會有聽不玩的有趣玄怪恐怖故事,如果
 膽量夠大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