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大家對夢境研究還頗有興趣,那我就在此再續前緣,多談談個人相關獨
特的作夢經驗。

古代八仙中的呂洞賓,本來的人生目標並不是學仙修道,而是考取功名,他在赴
京趕考的途上,剛好遇到鐵拐李(應該說是鐵拐李故意在等他),兩人一見面相當
投緣,而就在鐵拐李煮黃梁酒的休息片刻,呂洞賓一時疲倦陷入夢鄉,他夢見
自已赴京考試後高中狀元,成為一方縣令,皇帝也將公主賜給他,使他成了駙
馬爺,他一路辛勤處理政事、遇到了陸陸續續的難題,也一一解決,最後做到
了宰相,離職時衣錦榮歸,過了相當顯赫的一生。

而就在他的夢境人生即將壽終正寢時,他剛好也夢醒了,此時正是鐵拐李將黃梁酒
煮熟的當下,在這煮酒的十五分鐘,呂洞賓已在夢境中過完了他的一生。

他醒來後想了一想,發現此次赴京趕考就算金榜題名,似乎與夢境相比,應該差不
了多少,他有必要重複過同樣的人生兩次嗎?鐵拐李的用意似也在此,他透過夢境點
化呂洞賓,呂洞賓本身也有探索自身存在緣起、想要超凡入聖的心理素質,便當下
決定跟隨鐵拐李走向修真的道路,而也因為這樣的一段因緣,呂洞賓最後才成了我
們耳熟能詳的呂仙祖。

夢境的時空次元與現實差別極大,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受,一般我們覺得可能歷時一
天的夢境,在現實生活中大概只有五秒,通常人們都是在屬於快速眼動期做夢的,
,而科學家發現,這快速眼動期也通常不超過五分鐘,由此可知,時空感是相對的,
相對於我們感受的速率而言。

因此若能利用此夢境的時空相對效應來處理一些事務,效能應該會很高。

我有一次在聽孫燕姿的歌「奔」時,不小心睡著了,由於人們在昏沈的狀態下,會受
到旁邊聲音的暗示,而「奔」這首歌的內容就是不斷的跑,我好像在睡覺時被這音樂催
眠了。

我發現我一直在跑,就像全民公敵裡的約翰史密斯一樣,跑過山坡、跑過田野、跑過學
校、跑過街道,整個就是沒命的亂跑,我覺得我跑到腿快抽筋了,簡直快累死,那時我
一直問自已,我到底是在跑什麼意思的呢?我幹嘛沒事這樣一直跑呢? 



身處夢境的人是很容易受到暗示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儘然我已然察覺自身
行動有異。

「嘴巴說不要,身體還蠻誠實的嘛」這句話形容當時的我,恐怕再貼切不過了

我記得從孫燕姿唱第一句「
開啟吧 狂奔的起跑線」我就開始沒命的奔跑了,一般人
在跑
百米時起跑才會狂奔,而我那時卻狂奔之後,不知道要奔到哪裡,跑馬拉松需要
配速才不會累死,而我根本不知道要跑多遠就已經開始狂奔,大家應該能夠體會我跑
的有多累了。

不過夢境裡面的場景還真的是很配合歌詞,整個風景就是不斷飛速的向我後方倒退,
那感覺也蠻爽的,真的猶如天行者,是一種在高速公路用步輪與法拉利兢速狂飆的感
覺。

跑最累的時候,孫燕姿剛好唱到「向前飛,不會累,I feel so good , 提高分貝」。

我當時跑到腿快抽筋了,還feel so good咧,不過沒辦法,她歌沒唱完,我還是得跑
最後終於唱到了「
YES I Choose This Way」時告一段落,我也得到了一個喘息的空間。

就在我以為跑完了快要結束時,第二段副歌就開始了,我只好繼續沒命的奔跑下去,
副歌唱完中間有一段伴奏的時間,夢裡的我以為快結束了,便像馬拉松選手快到終點
時一樣,開始作好了放慢腳步的心理準備,心情也慢慢舒緩,告訴自已煎熬終於快結
束了

「太好了,終點的那道光,已經在不遠的前方等我了!」

結果樂音一轉

「開始吧,狂奔的起跑線」

依照慣例,孫燕姿又開始從頭唱了一次

夢裡的我真的是很呆,超容易受暗示的,聽著聽著馬上就又狂奔了起來,最後這首
大概歷時三分鐘的快歌,讓我感覺我在夢裡面跑了五天,腿都快跑斷了,而跑完的
時候我剛好醒來,此時氣喘如牛、大汗淋漓,可說是歷劫歸來。

天亮了,另個起點告別從前」此時孫燕姿終於唱完了再後一句


「還真的是天亮了」,孫燕姿啊,妳如果再唱下去,我會被妳操死啊。

事後我回想,還好cd播放器沒有按到repeat,不然我可能就這樣一直跑著、跑著
,然後就跑回蘇州賣鴨蛋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人掛掉要叫做「回蘇州賣鴨蛋呢?」)


以上的遭遇告訴我們,睡覺的時候不要聽歌,還有最好不要聽這種一直跑的歌,因為你不知道,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被歌詞催眠,然後一路沒命的跑個半死啊!

--------------------------------------------------------------------------------------------------------------------
西方國家後來有人就利用了上述夢境與現實相異的時空特質,讓人們在睡覺時學習外語,
據說成效還不錯,只是問題在於,睡覺聽的時候都懂,醒來時就不懂了,夢中潛意識的智
商無法移植到現實生活中來,也還蠻白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