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不死研究生,也就自然養成了看到什麼都拿來研究的習慣

於是我常常自已作人體實驗,當然啦,不是神農嘗百草那種

不過說到神農嘗百草,就讓我想到一個典故


「你知道神農嘗百草,最後神農氏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嗎?」


「不知道耶,他說了什麼?」


「這草有毒!!」


「……」

有沒有覺得天氣開始變冷了
------------------------------------------------------------
神農氏相傳肚子是透明的,所以可以從吃進去的食物,看到其中藥草的
變化

而名醫扁鵲則有透視的能力,可以看清人的五臟六腑

說起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也很有可能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特異功能
,只是自已不曉得如何開發。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有一天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自已在校園裡面,突然有一個同學衝進教室,對著我們全班與老師

「不好了,發生事情了」

「是什麼事情」這同學還真會賣關子,又不是在演戲,不需要這樣一問
 一答嘛

「老師,操場挖出怪東西了」

原來他說我們學校操場不知為什麼,草皮突然會動,於是就有同學去挖草皮
下的土,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沒想到,居然挖出一隻像狗一樣大隻的藍色青蛙(keroro?)


----------------------------------------
我們全班跑去參觀的時候,剛好又挖出好幾隻

「這太不合理了,這該不會是作夢吧」我那時心裡想,青蛙怎麼可能「種」
在操場的草皮底下呢?又不是蚯蚓,而且它又怎麼呼吸呢?

於是我開始打自已的頭,想確認一下自已是不是在作夢

結果頭還真的是打了會痛,但我卻慢慢發現,這個世界並不是「真實」的世界

那感覺就像是楚門的世界,夢境的「真實」開始產生了裂縫

後來我又跑上前去仔細觀察「青蛙」的臉,終於可以確定它不是真實世界
可能會出現的物種。

從那一刻開始,我才察覺到自已陷在夢境裡面了


陷在自已的夢境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有些難以定論,不過一開始不太
習慣倒是真的,而且我也覺得有點恐佈,感覺自已陷入一個世界,然後還
回不太去,實在是有點嚇人。

所以當時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一直打自已的頭,想把自已打醒
不過在夢裡面打頭是真的會痛的,而且,打頭一樣無法讓我脫離夢境

最後我就一直坐在原地,去思考自已為何會陷入夢境的原因

(母船,請傳送我回去)

-------------------------------------------------------------------------------
後來過了大約半小時(夢裡面是半小時,夢外面應該只有五秒)

我終於莫明其妙醒了

從那一天後我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可以在夢裡面察覺自已在作夢,而且能
在其中實現自已的自由意志

後來我研究當天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理由,並陸陸續續作了許多姿勢
調整的人體實驗,終於讓我找到原因何在。

原來我睡覺的時候習慣把手當成枕頭,在肢體被壓迫的情況下,受壓迫的部位
會感到麻,但是人在當時的情境下又是昏昏欲睡的,在這種情況下,人腦一方
面想睡,一方面又覺得不舒服,便促成了夢境的產生。

而這個不舒服的人,自然就不會那麼的「適應」夢境,於是他會讓自已較容易
察覺自已在夢境中的「荒謬」


後來我陸陸續續做了許多實驗,發現調整腳的姿勢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同時我也實驗了夢境中味覺、嗅覺、觸覺的實際觸感,發現居然跟外在
現實一模一樣,由此可知,人腦的模擬能力有多強大了

其實人們在作夢的狀態下,是最有創造力與感受力最強的時刻,科學家也
証實了夢境對學習的作用是很可觀的,我有許多創意都是靠作夢大神來給
自已啟發,也透過不斷練習,精熟了整套向無意識取經的作業流程

許多藝術家都是透過放空與作夢、催眠來取得他們想要的靈感,而這套操作
的方法成為一種模式後,就有了「創意管理」的可能。


根據個人多年的實驗,選擇作夢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我發現在中午與上午
的六七點左右,自已孵夢的成功率最高,古代先人的智慧果然是很驚人,因
為這兩個時間點,正是所謂的子午流注,是練氣功最好的時間之一。

後來我也去調查關於人們作夢與否的生理學關鍵何在,結果在某位佛教大師
的著作中提到,人們的小腦某個部位如果缺氧,就會使人容易陷入夢境,而
夢境本身又是有許多層次的,在唯識學中稱之為獨頭意識,有的人認為夢境
不真實,一摸就消失,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進入真正逼真的夢境,不同的人有
不同的體驗與狀況,也自然就人言人殊了。

常看版主文章的人可能會發現,我一直很強調內心世界的力量,這可能也是
因為,我在夢境中的體驗,讓我發現內在的世界其實與外界的世界是一樣豐
富的,更何況它還是最貼近我們思考的本質,決定我們如何看「外在」世界
的狀態與角度。

心比世界大

一個人如果有這樣的自覺,還有什麼事是一定能限制住我們的呢?

關於這個話題,三天三夜也講不完,而且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請待
下回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