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特別想畫回家作業這個題材呢?

因為小學的時候最討厭寫回家功課了,當時小朋友公認評鑑一個老師好不好的最大指標
不是老師會不會教、上課好不好玩,而是----家庭作業出的多不多。

那時候的老師都蠻變態的,常常回家作業一出就是一大堆,叫小朋友抄課本是最常見的
回家功課。

我每次回家都只想玩,不想寫作業,都是趁第二天早上的自修時間才開始想起來今天好
像要交什麼東西給老師。

那時坐我隔壁的同學跟我一樣,都是早自修才開始寫前一天就該寫的回家功課,一般而
言回家作業正常寫花掉的時間大概要一個半小時,而我們早自習的時間,其實只有8:00
到8:30三十分鐘。

正常的情形下,一個半小時的功課是不可能在早自習時間寫完的。

不過套句愛迪達的廣告台詞:「沒有不可能」,我和同學還真的在早自習時間內把功課寫
完了。

本來我也沒有自信可以寫這麼快,而且我發現寫的愈快,字看起來愈潦草,我心想:「這種
像鬼畫符的作業交出去,老師會收嗎?


不過我看我隔壁那個同學實在是寫的太開心了,如果寫功課也有舉辦像方程式賽車比賽的
話,他絕對是寫字兢速界裡面的舒馬克。

他都可以稱之為舒馬克了,我也自認有阿隆索的實力,既然如此,有人要稱第一,我也不
會承認我是第二

於是每天早上一大早,我跟他都會一起在寫字本上過彎甩尾,為了要證明自已有生字本車
神的實力。

「我怎麼看不懂你寫的是什麼字」我說

「哪有,我唸給你聽」他不甘示弱,真的還唸了出來。

這傢伙有當桌頭的實力,以後他一定可以跟乩童合作無間,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可是完全就不像啊」但我還是要說實話


後來我終於見証到什麼叫做終極草書了,小學的生字本上是有格子的,他為了不
讓格子影響他寫字的速度,無視於格子與格子之間的阻礙,他每一個字都是連起
來的。

最後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在畫蛇,是一條偶而會抽筋而且扭曲的蛇

我那同學寫的字我完全都看不懂,歷害的是他還可以拿著課本一字一字對照給我看。

(這傢伙以後有當醫師開處方箋的潛力…)

我們倆個就這樣在寫字公路上火拼,眼角餘光每看到他寫完翻頁,就會刺激我趕快也寫
完自已的那一頁,最後變的走火入魔,開始寫出一些我們自已也看不懂的字。

「你們不要在生字本上給我畫畫,各位同學,我這裡再強調一次,不是格字裡面有填東
西,就叫做有寫!!


「你們兩個給我拿回去重寫,而且要跪在椅子上寫,沒寫完不準起來」

老師那時快氣瘋了…

後來因為要上課,所以功課債就一直欠,然後愈欠又愈不想寫,而愈不想寫就愈來愈亂寫
,結果又變成鬼畫符。

後來我自已也搞不清楚,當初是怎麼從國小畢業的。


而現在居然也從研究所畢業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該不會是被外星人綁架過,然後種植晶片放回來的實驗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