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嗑男與伏耳魔司、金田一還有亞森羅蘋、艾勒里昆恩、法醫宋慈
五個名人齊聚一堂…

嗑男:「最近都沒發生什麼殺人事件,讓我失去了許多破案表現的機會,
好無聊哦。」嗑男一邊玩弄他脖子上的變聲器,一邊說道

「我說你們這些所謂的名偵探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大道癈有仁義,你們派
不上用場才是蒼生之福啊,而且每次發生命案都把我們這些法醫累個半死
,驗屍的過程可是很累人的,哪像你們只要出一張嘴,就算說錯了,也沒
人會追究你們」法醫宋慈說話了,從他的回應可以聽的出來,他覺得當偵
探比當法醫爽,也不太看得起偵探。

「嗑男小弟啊,我看你辦案很久了,你的腹語術是怎麼學的,居然這麼多
年還沒被看出來,還有,你踢東西踢的那麼準,當偵探太可惜了,應該去
踢足球才對啊,以你的踢球力道與準度,黃金右腳貝克漢算什麼,馬上就
被你取代啦」伏耳魔司以慈祥的眼光對著嗑男說道,伏耳魔司年紀大了,
最近比較少出來辦案,反而都在家看足球賽比較多,難怪一開口就是足球


「看大家最近好像都很無聊,我最近倒是有一宗案子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我們來比賽誰能先偵破這宗案子如何?」日本偵探
金田一說道

「居然也有你金田一想不出來的案子啊,那倒是很讓人躍躍欲試哦」亞森
羅蘋也好奇了

金田一提出這個提議時,頓時吸引了在場五位名人的注意力,他們私底下
已經不滿其他人很久了,小小的偵探界一山不容二虎,此次的案件如果自
已可以獨佔其功,在偵探排行榜的地位將是可以預見的大幅提升啊。

像伏爾魔司將近一百年沒辦案了,想當年他的名聲可說是四海遠播,現在
卻已經落到偵探排行榜第八十七名。

「唉,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伏耳魔司有時不免如此掩卷嘆


「沒想到你還懂我們中國的成語啊,憑你這句長江後浪推前浪,我敬你一
杯」說著宋慈就跟伏耳魔司乾起了一杯白蘭地,宋慈跟伏耳魔司都是老人
,因此對伏耳很有同理心,自古英雄惜英雄,老人惜老人,同是天涯淪落
人,當然要相濡以沫啊

說到辦案,宋慈也將近四百年沒辦案了,都已經掉到偵探排行榜百名外了
而且更讓他生氣的是,有人說宋慈是法醫,不能算是偵探,連當偵探都不
夠格,因此連偵探名人堂都不讓他上。

「你們這些年輕人,都不知道我們當年是偵探與驗屍、採証三位一體,哪
像你們這麼爽,只要到現場看警方提供的跡證就好」宋慈常常這麼對金田
一等一干年輕偵探這麼說

「你們癈話很多耶,與其在那邊抱怨,不如以實力證明你們的能力」亞森羅
蘋果然是亞森羅蘋,一貫陰沉而冷酷的發言,正是他的獨特個人風格

當年亞森羅蘋與伏爾魔斯合稱偵探界的雙璧,只是伏爾魔司像是太陽,光芒
萬丈而眾人皆知,而亞森羅蘋則像月亮,總是陰森低調而神秘潛藏,他們兩
人之間的瑜亮情結,可能也早就萌生己久。

現場的氣氛看來已是劍拔弩張,金田一想想也好,就利用這次機會,讓大家
分出高下吧。

「事情是這樣子的,在日本京都的近郊最近蓋起了一棟別墅,建築師是一個
相信妖魔鬼怪的人,他相信日本京都這千年古城從古至今已累積了眾多冤魂
,因此需要一座可以鎮魂的建築,他透過陰陽師的協助,在京都蓋了一棟八
角型的「八卦館」,為的就是鎮住這古城千年來的陰靈。」

「這建築師有病,好好的別墅幹嘛蓋成鎮魂碑呢?」嗑男忍不住發表他的評


而其實在場的人心裡也都這麼想,只是心照不宣,而且幼稚的話讓幼稚的人
說就好,才不會破壞形象。

「現在狀況來了,建築師蓋好這八卦館的當天,就莫明其妙陳屍在其中的一
間房間中,他是頭部被重擊致死,可是現場不只是一個密室,也看不到任何
兇器。」金田一接著又說

「後來建築師死後,那間八卦館就成了眾人口中的鬼屋,有些年輕學生不知
死活的紛紛以探險的名義進去入住,沒想到第二天都像這名建築師一樣,在
密室中頭部被重擊而死,更使得大家聞之喪膽,警方勘查現場時,也查不出
所以然來」

金田一大概簡單的介紹了事情的始未後,現場一片靜寂


「既然如此,那我們六個人明天就入住八卦館吧,看誰能最先找出事情的真
相」艾勒里昆恩如此說道

「要去你們去,我們法醫沒有你們偵探那麼閒,還去京都哩,我的屍體可是
排隊在等著我呢」宋慈沒好氣的說

「後天吧,從這裡到日本坐飛機要一天呢,而且我也還沒訂機位」金田一說

原來這六個人正在台南小北夜市吃棺材板,一時間也無法抵達現場

「說好了,大家起點一致,先到日本的人,不能先到八卦館勘查地形哦,要
等大家都在機場集合了再一起出發,這樣才公平」伏爾魔司覺得這很重要,
不然這場比賽就沒什麼看頭了。

---------------------------------------------------------------------------------------------

「這八卦館好漂亮哦,而且剛好有八間房間耶」嗑男興高采烈的又叫又跳
說著說著就衝進其中一間房間,還在床上跳來跳去

「嗑男小弟啊,我們是來辦案,可不是來遠足的耶」金田一覺得這小弟真
是丟日本偵探的臉,實在是太幼稚了

「好吧,我們就好好的研究這個地方吧,看這裡到底有什麼妖魔鬼怪,可
以讓人睡一晚就魂歸離恨天。」伏爾魔司一邊抽著煙斗,一邊擦拭著他的
手槍,這手槍可是他今晚要自保的工具,自然要好好的保養一番

「這八間房間從順時鐘方向數來分別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它們分別的象徵是:

乾為天、兌為澤、離為火、震為雷、巽為風、坎為水、艮為山、坤為地

我們就選擇適合自已的房間入住吧」艾勒里昆恩素好中國文化,對於八卦還
是有一點的基本常識

「嗑男的名字有個男,男就是乾道的意思,我看嗑男就住第一間吧」昆恩這老
傢伙一副專家的樣子,就當場分配起房間來了

「伏爾魔司的司音同於溼,伏爾老兄,就麻煩你睡第二間囉」昆恩還真的很會
唬爛,連司與溼也能如此附會,果然薑是老的辣,伏爾魔司其實比較喜歡第三
間,因為採光與景觀都不錯,可是看在昆恩的面子上,也就不多說什麼

「金田一,金生水,坎這房間對你有利,金先生,就麻煩你睡第五間囉」昆恩
繼續說道

「真是敗給你,連這樣都能分配,好吧,既然您都說這間適合我,那我也敬
謝不敏」

「喂,那我呢」亞森羅蘋有點不耐,因為他發現他時差的症狀很嚴重,想要趕
快進房間休息

「亞森羅蘋中間有一個「森」字,代表的是木,而木能生火,因此象徵「火」
的第三間「離」,最適合你」昆恩面不改色,卻又言之成理的說道

「那你自已要睡哪一間,可不要好的房間故意留給自已啊」亞森羅蘋一邊拿著
行李箱,一邊說

「我的名字是昆恩,昆跟坤同音,因此我就睡代表「坤」這間啦」昆恩笑開
懷的說

「坤當初是設計給女主人睡的臥房,昆恩這老色鬼,不會是早就想到這一點
了吧」伏爾魔司暗自說道,而其他人也似乎都有一樣的感覺,紛紛報以心照
不宣的眼光。

算了,反正也就只是房間而已,解開八卦館的真相才是重點啊…

於是大家紛紛進駐屬於自已的房間,嗑男本來是提議大家一起玩大富翁玩通
宵的,不過由於時差的關係,大家太累了,就各別回房睡覺了


------------------------------------------------------------------------------------------
「好久沒睡到自然醒了,尤其在這種怡人的山居別墅中醒來,心情真是舒暢
啊」金田一坐在大廳中的沙發上,散漫的說道

「嘿呀,難得跟小伙子出來玩玩,感覺自已變年輕了」伏爾魔司摸摸自已發
福的肚子說

「你們睡太晚了啦,我早上八點就起來了」嗑男不愧是年輕人,果然是精神
比老人們好

「來來,愛的土司作好了,大家將就點用吧」
亞森羅頻從廚房拿出自已的得意作品-法國吐司,亞森除了個性怪一點以外
平常還蠻喜歡廚藝的,因此對於表現自已的廚藝,就顯得特別親切

「奇怪,昆恩怎麼還沒起床」伏爾魔司覺得疑惑,心想昆恩雖然老,但也睡
太久了,一般老人都很早起床的啊

「這門鎖住了,該不會…」金田一臉色一變,他想起了發生在這棟別墅的可
怕歷史

「金大哥讓開,我來」嗑男抬起他的大力金剛腿,用力往離的房門一踢

此時大家親眼已然看到,昆恩頭破血流的臥倒於地,顯然己駕鶴西歸

「奇怪,窗戶是從房間內反鎖的,兇手不可能從窗外進來,現場除了床以外
就只有牆壁上掛著一幅90*150公分的油畫,看不出有任何兇器」
伏爾魔司分析道

「從他頭上的傷口看來,是被硬物撞擊而造成的傷口,而且撞擊的次數不少
,才會形成如此嚴重的頭骨碎裂」金田一也提出他的看法

「兇手說不定是我們其中之一」亞森羅蘋在門旁陰森森的說

「怎麼可能,我們沒有殺他的動機」嗑男立即反駁

「不,你們有,像你,金田一,你看昆恩不爽已經很久了,因為他老是倚老賣
老,上次還在報紙上說你的辦案手法拙劣,才會造成受害者不斷增加,你當時
就已經懷恨在心,而且這個八卦館就是你提議要來的,你可能是計畫殺害他很
久了。」亞森羅蘋慢條斯理的述說著

「少來,如果說到動機,你亞森羅頻也不會差我多少,當年你處理的奇嚴城奇
案,經過昆恩開棺重驗屍骨,否決掉你當初提出來的證據,造成你的民調爆跌
,你從此在與伏爾魔司的世紀偵探之爭開始居於下風,也促成從此你低調行事
的風格,論起殺人動機,你恐怕比我更強烈吧」金田一也不甘示弱

「嗯,沒想到亞森與昆恩先生有這段過節啊,我居然都不知道」伏爾魔司感到非
常的訝異

「現在在場的人都有殺他的動機,就連你伏爾也是一樣,昆恩與你合稱偵探界
的雙老,如果你幹掉他,偵探界最老資格的就是你了,不是嗎?」

「那我呢,我跟昆恩可是無怨無仇哦」嗑男天真無邪的看著亞森

「不,昨天昆恩在飛機上偷吃你的巧克力,我看到了你生氣但又不便發作的神
情,老實說吧,你在那一瞬間一定是想殺掉他的」

大家看著有點心虛的嗑男,還真的有點相信搞不好是嗑男幹的

「那照你這麼說,大家都有互相殺害對方的動機囉」沉默已久的金田一說了

「可是大家睡自已的房間,如果有人出來殺了昆恩伯,一定會出現什麼跡像吧」
嗑男對著變聲器說道

「現在就不用變聲了啦,你以為我們都是笨警察啊」伏爾魔司巴了嗑男一下頭

「嗯,至少會有兇器吧,我們就一一的檢查每個人的房間」

-------------------------------------------------------------------------------------------
「沒有耶,什麼兇器都沒看到,而且昆恩的房間是鎖著的,兇手怎麼進去
又出來呢」

「難道真的有阿飄」嗑男說道

「說有阿飄的人,心裡才有阿飄吧,把別人的注意力吸引到其他地方,恐
怕是最有嫌疑的人」亞森羅蘋又陰沉沉的說了

「我說亞森啊,你也太多疑了吧,說不定兇手真的是外人啊」伏爾魔斯不
喜歡亞森這種懷疑人的個性,個性古怪的人才會以為別人也跟他一樣古怪


「好吧,那今晚大家就都不睡,看看誰是兇手」亞森說著,就進自已的房間去


「不,我覺得大家睡自已房間太危險了,這樣會給兇手各個殺害的機會,我建
議晚上就玩大老二玩通宵吧,難道兇手可以一次殺害我們四個人嗎?

「嗯,有道理,一人如果受到攻擊 ,另一個人可以隨時照應」

------------------------------------------------------------------------------------------------

大家就此決定了應變方針,於是連續五天晚上都沒有睡覺


------------------------------------------------------------------------------------------------

第六天,嗑男早上醒來,發現金田一、伏爾魔司、亞森羅蘋,都頭破血流倒地
而亡,而自已則被五花大綁的綁在椅子上

「你,你是怎麼作到的,怎麼有辦法把他們一一殺死」嗑男雖然知道自已也快
要兇多吉少,但他強烈的好奇心還是逼迫他一定要問清楚

「你們很呆耶,我一直住在第四間「震」房,你們也沒人發現,前幾天我半夜
起床上廁所,發現大廰上有很多行李,我就知道你們來了,我這裡有每間房
間的錀匙,所以要進入每一房,都是輕而易舉啊」看來一臉橫肉的兇手說道

「那…那你的兇器呢?為什麼現場找不到兇器?」嗑男又問

「如果認真要丟,兇器還怕沒地方丟嗎,我覺得你們偵探很奇怪耶,明明可以作
案的手法那麼多,你們就只會整天密室密室的亂叫,白痴死了」

「你是用石頭砸死大家的嗎?你把石頭丟到哪裡了?」嗑男語氣愈見微弱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兇器啊,我只是把他們的頭不斷抓去掄牆而已」

「啊,那為什麼我沒看到血跡,我還一直以為這不是犯罪第一現場哩」

「因為我是先把房間的畫拿下來,才開始掄牆的啊,掄完牆再把畫像掛回去,就看
不到血跡了」

「那你是怎麼不發出聲音的呢,我們在其他房間怎麼都沒聽到?」

「小朋友,你不要一邊說話,一邊用那變聲器裝大人啦,聽起來噁心死了,我覺得
你們有的地方很精明,有的地方又很遲鈍,昆恩睡在第八間房間,離你們的房間那
麼遠,聽不到也就很正常啊」

「好,那我們發現這裡可能有其他人後,我們決定不睡覺併肩作戰時,你又是怎麼
將我們各個擊破的呢?」

「沒有啊,我解決昆恩後出去玩了四天,結果一回來,發現你們四個人都在大廳睡
覺,我想這樣剛剛好,於是就一一掄牆,再把你綁起來,你一醒來後,就是你現在
看到的這樣了」兇手一邊抽煙氣定神閒的說

「我知道我快死了,可以讓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嗎?為什麼你要致我們於死地呢 ?」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就讓你作個明白鬼,我觀察你們很久了,每次只要有你們
出現的地方,就會出現死人,我本來以為是你們頻繁接觸案情的關係,但是到了
後來,我發現就算是本來不會死的人,只要和你們一交談,或是一提供證據給你
們,常常馬上就死於非命,你們每個都超自私的,根本就不替別人著想嘛,再加
上你們這麼帶賽,我殺你們,是替天行道啊,這八卦館的消息也是我故意釋放給
金田一知道的,沒想到你們真的那麼天真,就這樣全部都來了」

「這樣啊,我終於了解了,原來我媽媽說的才對,我應該要去踢足球的,不應該
每天裝成大人與屍體為伍,媽,我悔不當初沒聽你的話啊」嗑男哭了,哭的聲淚俱


此時兇手將嗑男鬆綁,拍拍嗑男的背

「小朋友啊,你的未來還很長,不要像這些怪老頭作這種每天將厄運帶給別人的
工作,你就回去踢你的足球吧…」


---------------------------------------------------------------------------------------------

從夕陽餘暉下的八卦館,走出了一個小朋友,他的背景由大而小,由近而遠慢慢
的離去,他正走向他人生的坦途,也向世人宣告,不帶賽偵探時代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