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微調論證.001-001s  

 

最近不知怎麼的,夢境的研究愈來愈深入,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像

①在夢裡研究夢中筆記型電腦的性能,發現筆電效能一樣很讚,不會因為你懷疑它而因此變形。

②在夢裡可以控制瞳孔的放大與縮小,所以可以看清楚事物的微小細節,我記得我在調節焦點

   時,還能看到書頁邊的細毛。

③在夢中的床邊另外開設一個隔間,住在裡面並測試其堅固程度,發現一樣相當堅固。

 

會在夢裡做這種無聊實驗的人可能不多,我在想,人為什麼可以創造出能夠感受但又不一定

完全被自己所控制的世界,可能就是左腦與右腦互相分工協調後的結果,如果依照超心理學

「外界沒有別人」的理論,我們的大腦可能一直在欺騙我們,讓我們以為我們就是這樣的活

在這個世界,而其實我們只是一顆桶中腦。

 

今天收到了來自長官的退伍建議書,簡單來說就是,在我服兵役的這些年是被長官所否定

的了,在看到長官的評語與舉證表現不良的照片後,我不禁有些感傷,畢竟自己也是盡心

盡力,自認頗負責任的,雖然不敢說表現完美,但被評價得如此糟糕,一方面是覺得有些

意外,一方面也覺得有點寒心。

 

此時我發現自己似乎對別人的評價太敏感了,說起來這種感情也是一種雙面刃,例如我們

會因為重視別人的評價而認真做事,而且可以推動自己去做許多該做的事,畢竟有些事靠

自己的動機是不夠的,有別人的雙眼盯著,我們常常能做出自己原先辨不到的事,不過,

反過來說,太重視別人的評價時,會有一種草木皆兵,好像到處都是敵人,隨時都有人

要找你楂的感覺,這會讓一個人的心理愈來愈神經質,搞得自己壓力很大,緊張兮兮。

 

在看到長官的退伍建議書後,我心裡想到的第一念頭是,我要辨理退伍,而且愈早愈好

,如果一個單位不能肯定在其中服務的人,那麼再待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而且一旦發

現事實是如此殘酷之後,趕快離開這個殘酷的環境才是正道。

 

結果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什麼時候可以辨理退伍回家的規定,於是我走到另一間營區房間

,思考怎麼處理後續事宜,結果我看到一群小學生在房間裡,我心想,現在是什麼情況

,怎麼營區變成了小學校區咧。

 

最後這群小朋友開始跳舞給我看,叫我不要這麼悲傷與深沉,後來我想了一想

終於想通了,跟著這些小朋友一起狂歡。

 

為什麼呢?

 

因為我發現,這根本只是他媽的一場夢啊~~~~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