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044886-2044068434  

為什麼我對夢境的研究如此投入,乃因我發現最根本的原因才是最重要的

,就如標題所說,先打開內心的世界,那麼才能真正看清外在的世界,其

細膩度與品質方能獲得最大的提昇。

 

而關於夢與時空不連續的關係我是這麼思考的

 

古代禪師也一直很重視這個問題,那就是,人能不能知道自己是怎麼睡著的

,通常這一點非常困難,因為人如果能知道自己正在睡著,通常代表根本沒

有睡著,唯一比較可行的方式是,先進入夢境,才知道自己正在睡著,不過

這裡就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夢的時空密度與情緒密度與現實不同,我們是否

能夠捕捉夢境的真實相,就有機會看到時空不連續的真相。

 

也由於我有瀕死經驗的對照,我更相信,為何埃及人會說死亡是鑽石門,夢

則是珍珠門,因為這兩種管道,也確實是人類這個三次元的生命,有機會了

解多次元時空世界的最佳解。

 

「不是終於死,而是未曾活」 這是一位禪師在圓寂前說的一句重要遺言

 

如果大家有認真在做夢,而且認真紀錄夢的話,應該就會發現,人其實

很難定義死亡,因為如果說死亡就是與世界斷了聯絡,或是自己不再思

考,那麼人在睡覺的大部份時間,除了作夢以外,跟死亡真的沒什麼差

異,唯一的差異可能只是睡覺還可以醒來(也有人醒不來了),而且真正

死掉的人也不會知道自己能不能再醒來這件事,因此就這個角度來說,

睡覺與死亡幾無差別,不過,我們人通常很怕死,卻很愛睡覺,這就是

一種有趣的現像。

 

古代中國人很早就對死亡下了定論,奇怪的是,他們也不認為人死了就

消失了,而是認為人死是一種長期的休息,休息久了還會再度出現在這

個世界上,這就讓人覺得有趣,似乎輪迴的觀念不只是佛教與印度教獨

有,中國早期也就有同樣的觀念了。

 

每次睡夢醒來我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我的人生好像與夢境中的人生不

必然相干,如果說一個人格的生住壞空就代表一個人的人生,那麼夢中

出現的多重人格生滅,似乎也就等於我們可以擁有多重人格與人生。

 

科學家也已經證實,人類睡眠時的大腦神經元會獲得身體最大的支援,因

此情緒感受度,感官感受度都能夠有極度的細膩度與品質,如果組合的好

,還能夠比真實更真實,不是有一句話嗎,細膩的想像比真實更真實,大

家如果不相信這句話,可以試著回想 ,所有讓你覺得最恐懼的事,大部份

都是在你自己腦海裡想像出來的,我想,這是自己所不能否認的。

 

今天我各別做了四個多元而特殊的夢境

 

① 在高速公路上滑滑板,感受速度與激情

②多組外國歌手來台灣演唱,沒想到人數少就算了,大家都還在打牌,沒人鳥他們

③天花板是透明的,而大家居然一起比賽在在透明的天花板上寫春聯,呈現一種春

  聯映照大地,文化進入空間的特殊感覺。

④捷運開發出雲宵飛車的形式,於是搭捷運成為一種極度歡樂刺激的體驗

 

重點是,不論以上的表現形式多麼的誇張,身處其中的人,都認為這是真實的

 

話說回來,如果有心要看清它,似乎還能慢慢找出它的軌跡,進而看到自己人生的

軌跡,以及,世界的軌跡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