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ulus_pingwest033002  

大家看到上圖的兩顆藥丸,是否覺得左邊是藍色而右邊是紅色呢?

Oculus_pingwest033003  

但是實際上,如果去除掉背景的顏色,兩顆藥丸都是灰色的,你可能這時候才知道,原來你的眼睛一直在欺騙你

Oculus_pingwest033012  

其實不只是眼睛在欺騙你,你的五官六感也都在欺騙你

 

因此哲學家才會說,如果你只是一顆放在水桶裡的大腦,然後有一群神秘外星人透過訊號線不斷輸入到人

類的腦袋裡,人類完全不會察覺自己只是一顆桶中腦,而哲學邏輯上,這種可能性是無法被否證的。

 

或許你會問,外星人幹嘛那麼無聊,設計這些訊號給這些桶中腦

不過如果你拿同樣的問題問小狗小鳥,牠們應該也是會覺得,人類也是這樣的德性啊. 

 

為了不與今日的主題脫節,我來說一下昨天與今天版主的兩個特殊夢境

 

昨天4/1日愚人節,我在夢裡做了一個實驗,這個實驗的基礎上要建立在你可以在夢裡醒來

,也知道自己正在作夢而夢也頗為堅固的條件上。

  我發現我在作夢後,想到了一個一直以來想要解決的問題,那就是,夢裡的機器,到底能

  發揮出多少的性能,被我這個夢主人所影響的可能性有多少,比如說當你在夢裡玩電腦,

  也知道這電腦是夢裡的電腦,此時電腦還會正常的發揮電腦的性能嗎?

      這個實驗的結果應該會很有趣,因此我開始在夢裡研究夢中的筆記型電腦,有以下的發現

 

① 夢裡的筆記型電腦居然還蠻堅固不會因為是夢而任意變型

② 夢中的筆記有像平板一樣的放大縮小功能,因此我一直在研究它的解析度,然後不斷放大縮小

③ 基本上它的性能不會因為我的懷疑而崩潰,不過有趣的是,它在特定的圖片上,解析度沒辦法

  再細膩下去,也就是說,它有性能上的極限,而這可能也是意味著,我的大腦沒辦法處理的更

  細膩,不過我不排除這只是個案,因為有時候夢境可以創造出比現實生活的景物還細膩逼真的

  效果。

④ 我繼續把玩著這台筆電,要看是它先崩潰,還是我的夢先崩潰,而且一直在研究它與我腦袋的

  關係是什麼,我為什麼能夠在夢裡把這台筆電模擬得如此逼真,逼真到我無法完全控制它的反

  應,難道說,在夢裡的每種事物,也都有屬於自己的亂數行為,導致連夢主人也無法完全掌控

  ,不過說到這裡,如果我要,我願意,我是可以在夢裡讓這筆電飛來飛去或是做出其他行為,

  不過基於研究的立場,我並不想刻意這麼做,一個人在自已的腦袋裡透過腦袋來研究自己的腦

  袋,真是一種很奇妙的無限迴圈,轉頭一想,人生好像也是這樣,我們其實就是這樣一直在玩

  自己。玩自己的認知,玩自已的情緒,玩自已的感官,看似被動的接受之中,其實也表現了一

  種不排斥不反對的行為,不論是痛苦或快樂。

 

今天4月2日的夢更有趣了,且聽我一一道來

 

①坐在靠窗的飛機座位,我正準備搭乘從美國回台灣的夜航班機

②我看到飛機慢慢的接近地面,地上的建築物很小,像是積木一樣

③我心想,哇,好特別的角度看這個城市哦,因此我趕快拿手機出來想要拍下這個城市夜景

④此時我看到前面的乘客也拿起跟我一樣的手機,開始從窗裡拍攝窗外的景物

⑤這時我開始覺得奇怪,因為前方的乘客動作也跟我太相似了

⑥此時坐我身旁,靠走道的朋友轉頭問我:「你現在在幹什麼?」

⑦我說:「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這飛機上的乘客行為有點異常,怎麼可能大家都在同一時

 間拿起同種型號的手機拍攝窗外夜景」

⑧他說:「不會啊,快抵達地面前就拿起相機來拍照不是人之常情嗎?」

⑨我說:「不對,你如果細心觀察,會發現他們的行為有異常」

⑩此時朋友露出一種不以為然的臉,而且以狐疑的眼光看著我

⑪此時我跟朋友說了對不起

⑫他:「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我不懂」

⑬我:「因為我發現了,這是我的夢,因此等一下這場夢結束後,你也就會消失了」

⑭此時他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接著背景開始出現雜訊,他的形體也漸漸的淡出

 了我的視野,他最後一刻露出的驚訝與木然,就像是所有還末覺醒的人一樣,不知

 生從何來,也不知死從何去。

⑮接著我醒了,醒來之後,我坐在床上不斷的想著這個問題

 「我在夢裡創造了他,那誰在這個世界創造了我?」

 

我覺得有以下各種可能:

①小我是由大我所創造出來的夢人格,因此我們只要想起我們的大我,就是覺醒與自由

 

②或許還真的有外星人科學家在研究人類的反應,我們是他們實驗室的樣品,而我們的命運,決定

 於他們實驗的結果。

 

③還有一個更複雜的版本,但是也不能排除,那就是「我們的大我」一起創造了這場夢境,然後「一起

 」創造了代表著自己的小我來玩這場世界遊戲,而「小我」的表現會影響「大我」的成績與考績,因

 此「大我」會透過「守護靈」「大神」「高靈」「天使」或派出「惡魔」「引誘者」來引導並考驗

 這些「小我」們,以達到祂們希望我們去做的行為。

 

④另外一個觀點比較科學,那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網路節點,可以有自己的計算器與資料庫,

 但因為隨時與大家連線,因此看起來是與大家共同一個伺服器,不過一旦有人從這個人生online

 斷線,也就是死掉了,這台個人主機就會去連其他的伺服器,而這就是所謂的六道輪迴。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