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790eagw1ec2ah3sagpj20hs0b4wgp

 

其實我一直懷疑這個世界是由「外星人」或更高層次的「神佛」所「控制」,也就是說

我們人類是一種「實驗品」,不過這時候通常大家會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祂

們」需要做實驗呢 ?

 

這時就會出現很多說法了,大體而言不脫以下幾種

 

①祂們還不是全知全能,所以還需要人類來幫忙祂們完成一些事情,而完成事情就需要

   精選幹部,例如就我所知,道家傳人在晚上睡覺時,常常要去幫忙斬妖除魔。

 

②這是一場地球遊戲,靈魂可能是被迫或自願來參與這場地球遊戲,在這個完全搞不懂

   狀況的世界中,靠自己的力量「逃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③這是一個監獄,關一些學分修不及格、德行欠缺、還有因果業債的人

 

④人類是被派來管理地球的,並負責照顧地球眾生,故三字經說,三寶天地人

 

⑤照聖經的說法,人是吃了分別善惡的果實,從伊甸園被流放到地球來

 

⑥有一個外星超級程式設計員,設計了這樣一個地球程式,而我們這些人類是它的模擬

   「人」工智慧程式,想當然爾,它們觀察人的過程中會充滿樂趣,因為它們很想知道

   人類的智慧能不能靠自己達到跟它們一樣的程度,而且過程中會留一些線索與伏筆,

   「聰明」「有智慧」的「人」,自然就會找出破綻,發現線索,最後破關成功。而破關

   的人類當然是有「獎賞」啦,可以開放更高的權限與能力給這些破關的人。

 

⑦我們都是神的一部份,也是神的孩子,但因為與神在一起太久,忘記了那種與神合一的感

   動,因此神讓我們到一個看起來沒有神在旁的邊錘地帶,然後再慢慢的引導我們回到祂的

   身邊,我們就可以再重新記起那種感動與快樂。

 

⑧「迷妄有虛空,依空立世界,幻想成國土,知覺乃眾生」---照佛家說法,這個世界是圓明本

   性一念無明而產生的,而眾生則是因妄想、執著、分別而讓世界「愈來愈真實」,也即是本來

   的世界是「無分別智」狀態,但因為人的偏知偏信,以分別心來看待世界,也就如量子力學所

  說般,看法覺定實相,而慢慢使「世界」愈堅固。不過這裡的意識心是有分很多層次,而且有

  進化的軌跡,例如阿米巴原蟲的信念與動物的信念與人類的信念就很不同,簡單說來人類是屬

  於比較中等層次的生靈,不過似乎也是比較有自由度往其他五道前進的媒介,據說是因為人類

  有肉體且靈性也比較強的緣故。

 

其他還有新時代思想中賽斯資料的說法,也就是---人類是來這個世界學習、體驗、遊戲的實習神

明。

 

 

以上九種說法我們其實會發現,各有其理趣與邏輯,依據理論之不可排它性原理,很可能這九種

原因同時成立,不過因為我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種,因此採取最大公因數的折衷方式來處理會是

比較明智的。

 

當十個人有九個人跟你說做壞事不好時,你還是選擇不要做壞事會比較明智啊。

 

----------------------------------前言舖陳完畢---------------------------------------------

 

接下來我要來說說我那一段好像「覺醒」了的感覺。

 

為什麼這麼說呢,也就是說那個時候的心智非常清明,但現在已經沒有那麼清明了,也就是

我似乎曾經瞥見了那個世界一段時間,但現在那道裂縫又緊閉了起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隔一段時間才寫回憶文的關係,我怕如果自已的狀態不好,就無法

真正還原當時我最真確的主觀感覺,況且以我現在這個「不清明」的狀態要回憶我曾經「清

明」的狀態,也確實有邏輯上的謬誤。

 

不過,正如愛因斯坦所言:「神奇的是,這個世界居然是可以解釋的」

 

我覺得可以解釋與形容的部份就要努力解釋,尤其是悟道者更應該解釋清楚,因為或許解釋

可能不清楚,或者因為語言表達的限制而使人家誤會,但這種誤會的情況並不會比完全不分

享這種悟道的感覺嚴重,比如說我如果曾經到了天堂,我就努力的形容天堂的樣子,或許我

形容的天堂不是你想像中的天堂,或許我形容的天堂沒辦法讓人有天堂的感覺,但這至少都

是一種參考,而不應該是諱莫如深的說,這個要你自已去體悟,因為這樣故弄玄虛的結果是

,沒有人可以逼近真理,同時也喪失一種客觀讓大家都趨近真理的誠意。

 

我這種說法比較類似西方追求真理的態度,也就是多聞,思考,然後辨證,而通常東方追求

真理的態度就是修行、正信、正見,也因此大部份的師父都會說,你修就對了,只要修到跟

我一樣程度,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我不諱言,確實有些弟子不走實修,盡是在知識之間

下功夫,不過我也發現,東方哲學的這種態度,常常不能有效率的讓學生素質可以整齊,尤

其我們觀察很多現實生活中的人物,我們似乎會發現就算一樣很認真修為,得到的結果與體

悟的結論,常常是南轅北轍,綜此而論,東西方追求真理的態度應該要互相截長補短,該修

的要修,該辯論的一樣要辯論,古代的大修行人都有雄厚的辯論實力與經驗,例如西藏密宗

的整個大方向就是從一場辯論所決定的,也就是所謂的無遮大會,還有玄奘大師當初也是到

了印度參加多場辯論比賽,才讓印度人肯定了他的實力。

 

另外鼓勵將開悟這種主觀感覺解釋出來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如果我們的感受會因為語言的干

擾而被扭曲,會不會反過來證明說我們的感受本身也不是很真實呢? 有時候我們有一種感覺

卻不想講的原因正是,我們不講的時候好像還知道,一旦講了就不知道了。

 

聖奧古斯汀就說過這樣一句話

 

「時間是什麼?如果你沒問我我還知道,不過你一問我就不知道了」

 

我有時懷疑師父就是禁不起徒弟的問,所以才會說「等你有一天跟我一樣你就知道了這種空話」

 

以經驗法則來推測,如果有一件事我知道,比如說hello kitty長什麼樣子,我也想讓學生知道 ,

那我當然會努力的形容說牠就是沒有嘴巴,臉圓圓的,頭與身體的比例差別是二比一,我如果可

以形容的愈具體我就會形容的愈具體,我絕對不會說為了不讓你誤會牠看起來像史努比,所以我

不說,我要讓你自已去看見才對。

 

話說回來,我就是知道你自已看不到我才形容給你聽的嘛,哪有我一直叫你自已去看的道理咧,

如果你自已可以去看,從頭到尾也就不需要我的指導了嘛。

 

我好像離題了,不過我會提這個都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感覺現代宗教教育一直有一種一言堂的

宰制現像,也就是不允許懷疑與辨證,搞到後來就是大家都在猜,然後也沒有人確定到底是怎

麼一回事。

 

大師宣稱自已有真理,但卻一直講不清楚,我覺得學生其實都不笨,每個人心靈都很敏銳,

智商只要有約110左右的程度,對於事情的輕重緩急大概都會有正確的概念,人類之所以

做了不同的選擇常常不是誰笨與誰聰明的問題,而是每個人對變數與冒險的接受程度不同,今

天有人選擇考公務員與有人選擇當業務員,都沒有一定的對錯也難論誰比較高明,只因未

來無法預料,自已也都不了解自己的緣故。

 

好,所以我想要說的是,其實學生與老師是一樣聰明的,只是學生的心理準備、條件與當下

的經驗相較於老師有所欠缺,而不是說老師本來就比學生有更好的資質,師父其實也不能替

學生決定學生的真理。

 

如果今天不是比書法而是比跑步,學生就比師父厲害很多啊。(不過我這種說法也會陷入一

種多元平等的陷阱裡面,這樣會形成一種不尊重專業的副作用,大家還是要有所覺察)

 

我記得我從瀕死經驗的感覺中慢慢清醒時,重新回到這個世界、這個房間時,我感到全世

界都在為我喝彩,我感覺所有己經開悟或了解真相的人都來跟我說:

「哈哈,來慶祝吧,你也是我們其中的一員了」

 

而那時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太神奇了,怎麼有辦法把我搞得那麼不清楚」(這句話當然是從當下已經清楚的角度來說)

此時我又不斷收到一句話

「你確定你真的清楚了嗎?」

於是我才開始又發現我果然還不是很清楚

 

比較貼切的形容是,這種「清楚」的感覺就像是我眼睛因為不斷對焦而後愈來愈清淅的效果

,智商有一種從10、20、30、一直到180慢慢逐級跳躍的感覺。

 

再用另一個形容或許會更貼切,也就是本來只是懂加法的程度,然後一轉間就懂乘法了,再

懂乘法的當下,也自然把加法的概念涵攝於乘法之中,它是沒有矛盾與違礙的,一切都可以

不斷的向下相容,而到了最後方程式微績分的層級,感覺世界上的一切都可以解釋清楚,也都

能針對某一部份來解析且又與整體可以完美的整合。

 

我記得我那時大約有十段變焦的能力,也就是我可以在觀察一件事物下有十種深度以上的解析

能力。

 

那時我其實都已經很懷疑說還能深入多少層次,明明就已經夠豐富精密了,結果這才發現,原

來還可以更深入更精密,同時還不會因為專業理性而與其他學門的領域有所衝突。

 

這或許是某種大圓鏡智吧。

 

在那個當下,我會有一種我原來都沒有真正活過的感覺,在此時此刻心智最清明的狀態中,才是我最

應該有的狀態,所有了解狀況的人都向我賀喜,而我就像一個跟醒過來的人,還在試圖了解這個嶄新

新世界與我過去的那個世界有什麼不同。

 

世界還是一樣的世界,但這個人,已經不是一樣的人了。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就是以前有一個科學家透過顯微鏡看微生物,結果他居然在微生物

身上的一個灰塵中,看到一個類似存在高等生命智慧的世界。

 

這很像華嚴經裡面所講--恆河沙數的世界,大而無外、小而無內,捲之則藏於密,放之則彌六合

 

我以很清明的眼睛去看我房間裡的擺設,發現似乎每樣物品都展現不同的光輝,一方面是我可以

看到非常細的物品紋路,例如紙片上的毛邊,同時我也可以看出這個物品與其他物品背後的聯結

以及與整個世界還有與我的關係,這世界上的任何事物背後都有一片虛擬網路在彼此聯結,而我

那時的狀態就是可以看出這些聯結背後的那條線與隱喻,這有點像是榮格所說的同時性,古代中

國占卜常用的梅花易數,也是透過當下的「徵兆」來「感應」未來即將「發生」的「現像」,而

我當下發現的是,原來過去現在未來都存在於這個「絕對當下」之中,我可以看出這個絕對當下

的房間,與我的過去未來現在有什麼關係,這個房間在這一瞬間成了我的宇宙,而宇宙是上下左

右,也是古往今來,世界所有的線索都具體而微的展現在我的房間裡了,只是看我選擇用什麼樣

的角度去看祂。

 

那時我記得我連現在總統、立法院長、政府體制、還有亞洲局勢,世界局勢的彼此關聯都有所感

知,而且深信這些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所有的存有背後都有一條無形的網路牽連,而這種牽連

不只是我們一般想像中的互動與均勢,而是一種意像的牽連,我覺得大家可能覺得我沒有說清楚

,那我再努力說得更清楚一點好了。

 

比如說中國、日本、與美國這三個世界重要的國家好了,我當時所感覺到的,這三個國家都有三

種各自偉大且華麗獨特的風格,不只是自成一格也各有其國民美學,因此這三個國家就其國民而

言,都是自豪自傲的,就像是紅藍白三種顏色一般,我們沒辦法說紅色白色藍色那一種顏色比較

好對吧,而這世界缺乏其中一個顏色也都不成世界,我似乎看到了這個國家的集體潛意識也感受

到這個國家集體人格的情緒,而這種國家情緒給我的感覺是威嚴壯闊的,是森嚴羅列的,是百轉

千迴的,因為細分之下雖也可以感受這些國家個別歷史人物的私人情懷,但整個整合起來就是一

種碩大鮮明、大氣強勢的氛圍(大家或許會發現我已經語無倫次了,因為我發現這個世界根本沒有

足夠的字彙來幫助我形容「國家情緒」這種以前從來沒有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以動物作為意像來形容的話,美國就像是鷹,中國像是黃色的五爪金龍,而日本則是有自己

個人獨特品味的精緻青龍,金龍與青龍皆屬漢字文明的龍之一族,因此其調性頗為相近,但青龍

又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獨特亞型,而且儼然有與金龍分庭抗體之勢,而美國一方面像是鷹,一方面

也如佛教所說的大鵬金翅鳥,是以龍做為食物,雖然說金龍與青龍已經不是一般的龍了。

 

我感覺自已像是一個細胞,但卻能夠去體驗超越組織、器官、而到達整個人體層次的國家感受,

這種感覺非常的奧妙,我覺得自已不但能感受不同國家的國家人格,還能感受屬於這個國家的痛

苦與哀愁,說得簡潔一些就是,我好像全身都成為一種純粹的情緒載體,可以吸納且選擇任何一

種我想要感受的感受,而這裡還有一點非常特別,也就是說,通常我們只會選擇自已體驗過曾經

覺得不錯的感受,或者是受制於身體生理激素而引發的特定感受,但是我在這個絕對當下的狀態,

,卻可以感受我曾有的,未有的,生理的,非生理的,想像過的,未想像過的,曾想像觸手可及的

,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雷同的、差異極大化的不同感受。

 

一般來說,人的生理條件是不允許情緒做太無厘頭的跳躍,你很難在這一秒開懷大笑然後又

在下一秒痛哭失聲,一般來說我們產生任何情緒都還是會需要情緒的蘊釀與滋長,但是我在

這個絕對當下,似乎各種感受流就如同中華電信MOV一般,是視訊隨選的,是不可預測的,

然後更特別的是,是亮麗鮮明而濃郁嗆鼻的。

 

 

 

寫到這裡我其實也一直在思考這種狀態到底是怎麼造成的,我懷疑我們每個人的腦袋裡藏有

整個宇宙的縮影,其中最有可能的部位就是所謂的松果體,科學家發現深海魚的松果體似乎

可以看到某種畫面,而明明深海魚是沒有光線且都不需要眼睛而大家幾乎都是瞎子的動物。

 

我想,或許比較傳神的形容是,這顆松果體就是網路節點,也即是每個生靈從世界伺服器接收

有形與無形訊息的無線網卡,而我可能是在瀕死經驗裡,「身體後設監督程式」在監控我的生

理指數後,自動誤判我已經死了,所以在這段期間開放能完全解讀這個無線網卡所有訊息的權

限與能力,才讓我得以在這個「絕對當下」,去感受與體驗到這個宇宙的奧秘,也因此有機會

瞥見了「母體」。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