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9675_699378676753508_523210915_n  

這張靜坐的圖很類似我當時看到的畫面,被祂所持有的時候,中心點的部份很清楚

不過周邊則是因為沒有對焦到,印象中有點模糊,只是我很確定的是,是一個像是

曼陀羅的圖案,說到曼陀羅,西藏密宗有一種修持的工具叫做壇城,也就是本尊所

居住的地方,修行人平常可以透過筆或沙子來打造平面的壇城,增加自已觀想壇城

的能力,我想,或許人生前的印象如果不斷重覆與強化,可能死後就會讓生前不斷

觀想的事物成真,當然,這也只是我的推測。(唯識學裡面有提到內境為唯識所變,

人們看到的外境本來就是內在的投影,如此一來,一個人「死」了,不靠「外界」

來「投影」了,當然就由「自己靈魂的內在結構」來投影了。

 

於是這裡會有一個有趣的問題,那就是,你認為你內在的念頭一定會讓你開心嗎?

 

祂帶領我閱覽各法界時,我感到自己的五感是可以交互通用的,例如當我看到紫色

光,我也可以聽出紫色光的頻率,也就是紫色光的聲音,然後也可以聞到紫色的味

道,當然,是一種獨特的香味,不過可能有人問說,那為什麼不是臭味而是香味?

我想,這其實也是一個重要的哲學問題,在祂的角度,祂應該不會讓自己聞到的味

道是臭的,如果祂有人格的話,當祂好奇說可不可以聞到臭的味道,當然祂也是做

得到的,就看祂想不想,而我想祂應該也曾經「感受」過不好聞的氣味,只是祂最

後應當還是會留取好的氣味吧。

 

老子說,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前者是沒有人格的「法」,或者說是「物理

」法則,而後者則是有人格的「神」,我覺得我們不能排除一個又有「人格」又是「

法則」的存在,畢竟這種二分法是人用人的尺度去劃分的,我認為,理論是沒有必然

的排它性的,也因此邏輯學裡面的排中律我覺得做為解釋說明的工具可以,但硬要說

一個東西不能是「甲」又同時是「非甲」,其實是無意義的語言遊戲。

 

正如同一個人就不能同時是「男人」又是「非男人」嗎?那要看我們對人妖怎麼下定義囉。

 

不要怪我寫的很跳躍,因為我不這麼寫我沒辨法很流暢的把我當時的意識流表述出來

,我必需讓我的書寫模式與我的思考模式一致,才不會阻礙我表達的順暢度,大家或

許有所不知,如果說意識流是3D的話,那麼文字流就是2D,腦海裡的3D畫面、想法

、感覺與情緒,要轉換成平面線性邏輯的2D文字,本來就是一種會失真且難以貼切的

轉譯,正如我當時在同一個時間點裡感受到顏色、聲音、氣味,可是我在書寫的時候

,也只能照順序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我沒辦法在一個字裡就塞五種不同感官的形容

給讀者,而讀者也因為一次只能感受到一種形容詞所帶來的感受,自然很難真正還原

筆者當時的感受。

 

總歸一句話,還是直接心電感應最快,可惜上天似乎不太希望人類具備這麼有效能

的能力,也因此我覺得地球是一個實驗基地,每個人的超能力都被暫時的封鎖起來,

只因為自已的妄想執著。

 

與宇宙合一的感覺與這種六感統一又可交互替代使用的感覺我覺得是互相呼應的,因為

我們人類受限於身體的結構,只能以眼耳鼻口身意這六種接受訊號的方式來感受世界,

但如果說這個人已經身心消融於法界之中,那麼原來因為身體結構而造成的收訊方式,

也就自然的轉換成全方位的「收訊」方式了,於是我看到的同時我就聽到聞到想到也觸

碰到,光音電磁基本上本來就是同一個東西的不同形式展現,只是因為我們人類感官的

分野,才會以為是四種不同的東西。

 

我只能說祂非常能滿足我的好奇心,似乎我想要看想要感受的物事,祂都盡情的讓我去細

細品味,我記得我在那個身心消融狀態下看到我房間的小角落時,心裡起了一個念頭,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污穢有邪惡有痛苦,此時我感覺祂傳達一個概念給我,那

就是沒有惡就顯不出善,沒有黑暗就顯現不出光明,這個世界之所以可以存在,也是建構在

這種二元對立的基礎,而身為人的我們,就是在其中體驗與磨練、超越,然後記起自己最終

依然是神的孩子,是祂的分身。

 

我收到的意思是這樣,物質是還在睡眠的心靈,而心靈則是已經醒來的物質,愈沉重

愈緩慢的心靈愈會成為物質,而愈輕盈沒有障礙的物質就愈接近心靈的屬性(說是能量場也可

以啦),我想想這好像蠻有道理的,例如我的思維就是我大腦神經元不斷在做平行演算與交換

訊息的結果,而大腦神經元交換電位刺激想必是快速又輕盈的,當我的念頭要驅動我的肉體時

,我想就是一種由輕盈腦波慢慢層層控制沉重神經的順序,古人說,上智下愚不移,還有說,

人有三寶精氣神,愈輕盈有靈性的東西就會是主宰,這真的是有道理的。

 

因此我也認為,祂應該就是那個最「輕盈快速」的存在,因此對祂而言,應該是沒有時間的

,不過我覺得「沒有時間」這個概念往往是文人的想像之詞,從經驗法則的角度,我認為

「祂」應該還是有「時間」觀念的,否則祂怎麼會依照我的思緒流來按順序帶我經歷不同

法界呢? 我覺得在實務上比較可能會是,祂實在比我們快太多,所以從我們的角度會覺得祂

超越了時間,只是一般宗教人士或哲學老師都喜歡把神的境界說的很誇張很厲害,例如全知

全能啦,無處不在啦,在理論上我們或許可以這麼去想像,但一旦回歸現實我覺得我們還是

要看到什麼說什麼,從實在的體驗中一步一步的推演上去,否則理論一直打高空,卻跟實務

接不上,這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而這些在我房間中所謂的「污穢」灰塵,其實如果再深入進去裡面看看,會發現是「一沙一

世界、一花一天堂」,我記得我當時可以看到一張紙邊緣的花邊紋路(瞳孔應該是超級放大的

吧),但瞳孔是否可以放大到可以看清楚沙中世界的程度我想還是很可疑的,因此我認為人的

松果體中應該有種內在無限變焦的機制,這些理論在「天眼通原理」這個網站中我曾經看過

,其實我蠻相信的,因為科學家在深海魚這些瞎子的腦袋裡面,也探測出牠們似乎可以看到

東西的腦波,我們人類也有這種能力,我想天眼通第一的阿那律尊者,應該就是在瞎了之後

努力修練松果體,才養成這種觀三界六道的能力吧。

 

祂告訴我,灰塵也是由神性所構成,因此嚴格說來也沒有灰塵這東西,灰塵是相對於我們人

類的角度來說的,而且灰塵也不一直是灰塵,它如果集合起來就成為土地,再集合起來變形

就成為房子,再變形讓植物吸收其「養份」就變成人類可以吃的東西,其實我覺得我說的都

很科學,因為就連科學家也承認,所有物質只要再細分下去,都是同一個東西啊。

 

不過我這時起了一個好奇心,那就是為什麼要讓我們人類感受到這些呢? 於是我就又被祂帶

到了另一個法界,而在那個法界之中,我才發現我這問題問的有點愚蠢。

 

人類的感官仔細探討下來是很不敏感又很容易被騙的,例如化學合成可以模擬出各種水果的

味道來欺騙我們的舌頭,魔術師可以利用注意力引導的方式讓觀眾產生幻覺,像我本身就是

魔術師我就很清楚認知心理學在魔術中是怎麼被實務運用的,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我們的

感知系統很笨,不會區分純粹物與混合物,像是毒品嗎啡可以造成的感覺與大腦分泌的腦內

啡是一樣的,但是卻會造成副作用,聰明人應該要使用真品而不是這些偽物才對。

 

我感覺祂帶我到了一個「感受」百貨公司,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我發現我沒有辦法用更貼切

的形容詞來形容這百貨公司各式各樣樣品所帶來的細微差異,因為那個概念與現在世界所知

的概念「不相容」,例如如果你跟非洲原住民形容什麼叫做「後現代社會都市生活的冷漠」

,這個原住民一定會覺得嘸哉哩系咧供啥曉,他不知道什麼是都市,也不知道什麼是社會,

更不會知道什麼是後現代。

 

我們人類都是在一定的社會脈絡下才能理解某種事物,然後只能以那個社會脈絡的獨特語

言來溝通,而我在那個世界所感受到的林林總總,老實說也有祂的脈絡,我說到這裡,讀

者可能會想,那你如果沒辦法說你就不要說啊,怎麼現在還在這裡講一大堆又說無法形容

 

沒錯,我就是無法形容但我還是要形容。

 

我只能說雖然我沒辦法完全把那種感覺帶給大家,但我至少可以把那種看到不同世界的感

動帶給大家,而且或許後者才更重要,正如同到美國留學才知道什麼才是民主社會精髓的

共產黨留學生,他回國後可能無法很清楚的將民主主義的精華表達給同胞明白,同胞不在

民主社會的情境中也很難感受民主的真義,但他以一種過過鹽水的姿態,一種海歸者的開

放情懷,一樣能讓同胞感受到好像自己也該做一些改變,去接受一下更開放的思路,而且

有時候可能這個海歸派把自已的私人想法也投射在這種民主的想像中,而「描述」的太好

,結果他所形容的民主比美國真正的民主還要好。

 

好像有時候也無所謂,只要大家感覺良好也就可以了。

 

接下來又要考驗我形容那個世界的能力了,此時我就有點怨嘆我語文能力還是不夠全面

完整,以致於無法完全把那種感覺至少透過無縫接軌的方式來轉譯出來。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