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藤潤二曾經畫了一篇恐佈漫畫短篇

不是那種張牙舞爪表面的恐佈,但卻詭異到骨子裡
令人感到森森然的詭異…

一個年輕病患告訴護士
「我昨晚夢到我活了五百歲」
護士猛然察覺
這名病患居然出現了老人斑與抬頭紋
這真的是昨天入院的那位年輕病患嗎?

第二天

「我昨天夢見了我回到了五千年以前」
此時護士發現病患已是白髮蒼蒼

一個人怎麼可能一個晚上老的這麼快?

第三天

護士去病房查房
病床上的病患已經不見了
床舖上卻留下一堆看起來是人體形狀的沙子

「我想,他應該是夢到了永恆吧…」

醫生與護士最後討論出來,這麼說道…

-----------------
昨晚版主也做了一個類似的夢


夢境的主觀感受歷程大約為一天
客觀的時間則大約是三十五分鐘
驚人的是
我這個夢有二個隔層

所謂的隔層是指
當一個夢醒來
中間還有一層是模擬睡覺當下場景的夢
因此這個睡覺的人會以為自已醒了
而且他也環查現場、摸摸棉被、捏捏自已身體,「証實」自已醒了

但其實他沒有醒


而如果這個隔層的夢也是惡夢的話
那逼真的程度就會嚇死人

我就剛好遇到這種情況

還好我平常都有唸咒語靜心的習慣
既然是心魔,就要以心法醫
我立即以咒語搭配手印作好結界(姑且不論結界是否有效,至少
在心理的效應上,同一系統的問題可由同一系統的解答克制,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到底在怕什麼?,說到這裡,
咒語為何要用梵音,為何需音譯而不意譯,我覺得是有道理的
,因為這些發音,還真的似乎可與身體某處作共振,大悲咒、
獅子吼,都有同樣的效果,讓人感覺頗為奇妙。)

有人說他只要罵髒話,妖魔鬼怪就會離開

我覺得是這個人一旦罵了髒話,氣勢就會
變強,陽氣一旦盛了,阿飄自然也就敬而遠之…

(氣勢強還蠻重要的,有次我作了惡夢,被
阿飄追的喘不過氣,
我就索性大反撲,開始追打攻擊他們,最後居然他們被我打的落
荒而逃…)

沒想到我的漫畫KUSO,就連夢境也開始KUSO了起來

而這種夾層夢,讓人懷疑是一種夢境管理處設計的技倆

有一次我在夢中看到一篇很經典的文章,想說此文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
幾回聞,趕快把它背起來,到時候一睡醒就可以馬上把它抄起來,搞不好
揚名立萬就靠它了…(此時我已俱備在夢境之中,覺察自已正在作夢的能
力。)


於是我一醒來立即爬到桌子前,將文章抄了起來(由於夢境的頻率
與醒時人們平時思考的頻率不同,因此建議先在躺著時背熟再起
身,否則一起身,記憶體可能會因轉換功率期間被影響而立即流失大
半,其實每個人幾乎每晚都會作夢,夢是人們聯結已知與未知的關鍵
之一,我們可以把它想像成磁碟重組,就可知其功用何在,不過不是
每個人都能記得自已作了什麼夢就是了。

抄完之後,我心滿意足,含笑的看著抄好的這篇文章,然後釋放我腦
中的緩衝記憶體(正確的說法是短期記憶)

結果,這個時候我才是真正的醒了

最後當然是什麼都沒留下來,文章內容也忘了。

(在佛經中,大乘起信論據說是由無著菩薩在夢
中出陽神至仞利天
聽彌勒菩薩說法,然後在第二天趕快抄錄下來的,厲害的是,他第二
天晚上還會記得去聽第二集補課,超強的…)

上次這個夾層夢居然把場景模擬的這麼像,害我
一時不察而上當。


嘿嘿,不過昨天我發現這次的夾層夢在模擬時,數
據轉換有落差,
本來掛在床前海報中的那個小姐,髮型與服飾都變的不一樣。讓我
發現有問題(話說回來,我也懷疑人在作夢時其實還是看得見的,
因為夢裡的場景常常與現實場景是一致的,例如當我在夢裡看到窗
是開的,現實中醒來就是開的,反之亦然,至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目前尚不知其所以然)

而第二個夾層夢正是在我識破第一層時出現,
這夾層夢還把我身體與床的
相對位置上下顛倒,害我還要回想,「奇怪,我睡的時候,明明就
不是這個姿勢,也不是這個方位啊?」

不過這次它場景模擬真的超逼真的,光影、
溫度、場景、角度,無一不真。


不過這種技倆怎可能矇騙過版主我這細緻而敏
感的心靈呢?

最後當然是被我發現了,於是我趕快將夢
境熟記,最後再抄錄下來…

 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老實說我現在都還不太確定能不能描述的
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