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常常作的惡夢有三種:

 一種是明天上司要檢查進度,今天發現自己進度還嚴重落後。
一種則是又回到求學時代的考試前夕,發現自己居然功課都沒有唸
第三種則是一直夢到自己又在當兵了,人生就是不斷的退伍。

我開頭會這麼寫就是因為,我前天晚上又當了一個月的新兵。

其實只要作夢經驗夠豊富,就會知道自己的內在潛藏著很多次人
格,平常時當然是不會讓你發現,但一旦進入無意識的夢世界,
次人格可是會活躍連你自己都喚然一新。

而且夢境一旦給你一個指令,你就是會去完成它,儘管你醒來後發現自
已怎麼這麼瞎。

夢中的人格與現實人格常常落差很大,這也難怪我被夢裡的班長操了一個月
,才發現我早就退伍了,為什麼現在還在這裡跑五百障礙?。

可惜我沒有早點清醒,不然在自己的夢裡與自己大腦創造出來的人物辯論,一定
很有趣。



「這是你自己作的夢啊,怎麼可以怪到我頭上咧」有一次我夢裡的人物還這樣嗆我

真是沒禮貌的傢伙。
 
通常我知道自己在作夢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去跳樓,一方面知道跳下去不會死所
以很放心的跳了,一方面跳樓後比較好做空中飛行,不然還要像戰鬥機一樣助跑
 很麻煩。


所以我絕對不可能去碰毒品的,萬一我吃了毒品茫蘇蘇以為是在作夢,結果
真的跑去跳樓怎麼辦?

有一次穿著草綠服在壕溝中拿著65k2步槍準備衝鋒時突然想起來:「奇怪
我不是抽箋抽到空軍嗎?」,才發現自己被夢境騙了,我離開隊伍的時候班長
還訓斥我說怎麼可以臨陣脫逃,我說「這是我的夢耶」,班長唸唸有詞了一下
還是讓我走了,離開部隊暫時不知要幹嘛只好跑去連長辦公室去跟連長開玩笑。
 

「喂,我說你幹嘛對阿兵哥這麼苛刻啊?」我說
「你這什麼態度?請注意一下你的身份」連長答道
「我都知道這是我的夢了,你還想拿官威壓我嗎?」
 連長頓時面紅耳赤,說不出話來。

不過我覺得最奇怪的是,通常夢境的對手被夢主人揭穿後,整個夢境便開始崩塌
,夢境察覺到自已被破梗了嗎?。

我的幸運是在我頂撞班長的時候理論上就應該醒來,但不知道為什麼直到我去
跟連長翻桌時,夢境才開始消失。

我知道這種夢境不是每個人都有,大家的狀況也都不太一樣,但我相信只要努力
去相信,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想要的夢境。

我要說明的是,作夢其實有很多種層次,通常當你發現自己的夢境不合邏輯時,
你就會馬上醒來。

有的則是當你發現自己在作夢,你當然會是趕快作你在夢中想做的事,希望
夢境不要那麼快消退。

有的是你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陷在夢境裡出不來,我記得有一次我陷入一
個極深的夢境,一直都以為是現實世界,直到同學從學校操場的草皮下挖出
一隻藍色青蛙,我才因為這實在太扯,發現原來自己在夢裡。

由於這是我的第一次清明夢,沒什麼經驗,非常恐慌想要逃離

我只好一再敲打自己的頭,希望能從夢中醒來,那一次大概是敲了三十分鐘
吧,很少有這麼頑強的夢境啊。

事情就是當你愈想脫離場景反而就愈真實,果然是相對論
啊~~

夢境讓我悟到很多人生的道理。

後來陸陸續續掌握了作清明夢的技巧後,我開始在夢裡做了各種實驗

●觸覺實驗---實地去觸摸夢境物體的質感,比較是否與現實不同
 
●味覺實驗---去買夢境中的牛舌餅還有芒果來吃,不知道是不是工廠生產
 品質的關係,味道淡了一些些。

 
●飛行實驗---研究助跑與不助跑可以在夢裡飛多高
 
●發明創意實驗--去未來世界找尋有沒有最新的專利設計
 
●空間設計實驗--在夢中虛擬實境,體驗住在裡面的感覺

●內在旅行實驗--到夢裡的異國玩,看看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預言實驗--從夢裡面找尋預測未來的線索,說不定可以猜到樂透

●異次元空間實驗---讓自己投身不同星球的空間,感受氛圍是否不同

●夢中對話實驗--跟夢裡的對手說喂這是我的夢耶,看對方有什麼反應


不過以上是自已可以控制的夢,有的自己不能控制的夢就更離奇了

● 親人過世的夢----當時我哭得還真是傷心
 
● 同性戀的夢---在那個狀態裡你真的會對同性有感覺,但醒來就又沒有了
 
● 成為爸爸的夢---還沒結婚生小孩就可以當爸爸真好,在暗處看著自己的小
  孩慢慢成長超溫馨的啊。
 
● 與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夢--雖然醒來空留遺恨,不過那一刻還真是讓人再三回味
 
● 成為超人的夢---呼風喚雨無所不能,有一次我還憑空造出一棟大樓
 
● 夢中夢中夢---連續從五間房間的床上醒來,搞得我實在不清楚到底真的醒來
  沒有。

● 意識到死亡的夢--在現實中意識死亡其實沒那麼恐佈,在夢境濃厚的氛圍中意
  識到死亡就很恐佈了
 
● 被鬼追與追鬼的夢--前一段沒發現是夢所以被鬼追,後一段發現是夢所以去追
  鬼。(通常要訐譙它,它就會怕你」。

經過這麼多種夢境的歷練,讓我很確定一件事,那就是每個人的內在都住著一大堆
人格,有些是你認識的,有些則是你不熟悉的,他們隨時在等候你的召喚,這樣講是
比較好聽,實際上是什麼次人格會跑出來,根本不是你可以控制的。


在說得更誇張一點,世界上所有人的人格,可能在你身上都有一個副本,因此我猜靜
坐入定為什麼可以開智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自己可以不斷與自己的全相陣列人格
作溝通與整合,套句佛家的話,渡自己身上的眾生。

當然如果有人說我怪力亂神,我就會用科學的術語再把同樣的話說明一次,只是內容
會變成這樣:

「因為你身上的基因是透過代代祖先留遺傳下來的,因此自然遺傳了千千萬萬從恐龍
到猴子,從男生到女生的「細胞人格」」

這樣說有沒有比較合理一點? 


也因為大家都是你,宇宙都是你,因此嚴格來說也就沒有什麼愛恨情仇或什麼未竟的
遺憾或欲望,當你能夠從認同小我轉變到認同大我的時候。


有一句話叫做「一念不生全體現、六根始動被雲遮」,我想這就暗示了最宏偉的人格
應該是一種「無」人格,它是「本體」而不是「應用」,所以不被任何外在現像所迷
 惑,也符應了金
剛經所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再說得更徹底一點,因為所有的人格其實你都有,你便再也沒有需要與其他人格產生
互動的必要性(我想這應該是上帝般的全知狀態),也沒有需要再滿足什麼的欲望,一切
就是這樣的「法爾如是」。

柏拉圖說:「你能知道的必定是你早就知道而現在忘記的,因為如果不是這樣,你根本
沒有知道的可能性。」

我們為什麼喜歡看戲呢?  我覺得,我們其實是喜歡看戲劇人物所投射出來的自己,而
如果我們內在本來沒有這些人格,我們也根本就不可能與劇中人物有所共鳴。



看到自己人格散佈的廣度,就可以從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為自己做內在人格佈局,一方
面做事情會更從心所欲不踰矩,也非常有助於發現並認同,那個更宏大版本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