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持續實驗30分鐘作夢法以有效擷取大量夢境的智慧。

今天有實驗成功,小睡了三十分鐘就作了五個夢,累積的時間大約為五個小時
,其實這種腦袋內建的虛擬實境小電影的聲光特效與氛圍效果都極佳,可惜的
是一般人身上的這種功能都因為沒有特別開發而形同虛設。

今天的夢境是去參加演唱會,之前是自己當主角,今天則是單純欣賞,舞台上
有很多明星,整個樂團的伴奏功力也很優,明星的歌喉也很不錯,直到我發現
這是一場我的夢為止。

這說明了人要學會適度的欺騙自己才可以。

本來這場演唱會都很正常,觀眾與台上表演人員也都合作良好,但自從我知道這是
自已的夢後,似乎會開始破壞他們彼此的合作,我那時心裡是想說,既然是在夢裡
,歌手的實力也不錯,等一下出來唱的新歌如果是在現實中沒發現過的歌,那就太
好了,我自己盜用自已夢裡歌手所唱的歌,應該沒有違反著作權的問題。

所以我很期待歌手的表現,而歌手一開始也很合作,果然唱出了我以前從來都沒有
聽過的歌曲。

其實這一瞬間我很矛盾,因為我發現我不能在自己的夢裡太清醒與太精明,以前作這
 種抄襲夢時有太多的前車之鑑,例如我在夢裡看到一篇難得的詩作然後醒來抄在筆記

本上時,卻發現原來我抄在筆記本上的這個情境本身,也是一個夢。

這可能是夢境大神的攔截措施吧,不讓我把太讚的文章流出給這個世界的人

還好我也沒有被滅口,成為近代版的普羅米修斯。
 


這就像是你如果在演講時,你最好不要一直想自已在演講,一方面欣賞音樂一方面又
猛記樂譜似乎會干擾欣賞時的情緒與流暢度。
 
於是當我察覺這首歌有紀念價值,要開始默背歌手的旋律時,歌手居然把麥克風遞給
了隔壁的主持人,主持人也開始亂唱歌,不論是音色或是旋律皆是荒腔走板,一個好
好的夢一旦開始不流暢,劇情片成為搞笑片後,結局就不忍卒睹。

而既然整場演唱會己經走調,整場夢境也就似乎會自然登出,我個人的情緒與意識流
似乎也就到此為止。

儘管最後沒有把超棒的歌曲旋律「盜」出來呈現給大家,但還是得到了一些洞見,
列舉如下:

◎ 夢境的演變與當事人的情緒轉折有關,如果想要完全感受其中的恐懼、快樂、悲慯
    遺憾,似乎不能讓理智過份的介入,尤其知道自已是夢主人的這個觀念,最容易讓
    夢變形,不過有時也會有一種你拼命想醒來卻醒不來的夢,這代表夢的層次有太多
    種,不可一概而論。

◎人的一生被內在故事流與情緒意識流所宰制,例如說小時候吃了很多的苦或受欺侮,
   長大可能直覺的養成
一種要過的更好,更不服輸的鬥志與決心,而觀念、想法、行為,
   持續的續航力也都有形無形的被這段潛流的「內在故事」所驅動,我們對時間流逝的
  觀念與感覺也是一樣,我們不是以「一分一秒」作為感覺時間的單位,我們是以故事的
  長篇短篇,起承轉合作為「感覺時間」的單位,同時作為建構「自我認知」、「角色扮
   演」、「生命意義」的基礎。

◎ 最近看了許多關於財富的書,我發現富有的人儘管想的跟我們不一樣,但也沒有想的
    太不一樣(如果都不一樣的話,富有的人怎麼可能賺到錢),只能說平凡人與富有的人
    想法都有他對與錯的一面,差別在於富有的人行動力比較強,比較健康,比較願意學
    習、磨練、嘗試還有賭注。

    而繼我之前所講的「這是一個最光明的時代,也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財富的金流一
    樣在我們眼前大量流動,只是看我們是否看到了某種周期、頻率、規則與節奏,如同大
    家都聽所謂的專家說「現在是消費緊縮的時代」好像別人都不花錢了,但發現自己卻還
    是荷包愈來愈扁一樣。

 
   我這段話好像離題了,我想表達的是,在富有人的眼中,看到的都是商機,房地產是商機
   、空氣也是商機、欲望是商機、煩惱也是商機、食物是商機、垃圾也是商機,心念一轉天
   地寬,既然一切都是財富,也沒有所謂「沒有生產力」的商業行為,只是轉換的形式與代
   償需要經過特定的「心理程序」而己。

   這就像是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我能說服你現在去銀行把一筆錢匯到我戶頭,我就
   等於有了「無中生有」的「財富製造」能力,我就「等於」是「命中帶有財庫」的人,可
   是通常一般人之所以相信理財專員卻不願意相信網路上一個陌生人的話,只因為這個行為
   不在一般人認定金錢交易該有的「心理程序」之內。

   例如先獲得信任,對彼此夠了解,對產品有一定的熟悉,了解相關法律與規定,計算過一
   定的投資報酬率。

   所有的老鼠會騙局也都有以上的條件與心理程序,但依然是一場騙局。

  以上這個例子我只是想說------你可以透過適當的「隱瞞自已」或是「不那麼精明」而真正獲
   得財富,就如同我在夢裡想做到卻沒有完全做到的情況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