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我都夢到了「專利夢」,也就是能夠幫助我們產生新發明與構想的夢
,夢中給的指示與意像相當明確,機構的造型與功能都直接做出來給我使用
,我也在一邊把玩的時候一邊想說等我從夢裡出去,一定要把它做出來發揚
光大。

不過這種專利夢也通常有三個特色
◎在裡面可以運作的機構,在夢的外面卻無法運作
◎裡面使用產品的那種氛圍,無法複製到別人身上
◎在裡面讓你很感動的使用者經驗,到了外面卻覺得沒什麼

夢就是有這種特性,它是同時賦與我們「情」與「境」的,而我們到了外面
只能複製一樣的「境」,卻不能產出一樣的「情」。

而這個在夢中獨特的「情」又是怎麼來的呢?

由於夢中老是出現一些生平以來未曾有的黃金體驗,有時候我不免認為,日
常生活的學習、體驗或經歷,都比不上夢境給我的那麼獨特而濃郁。從科學
的角度分析,我們人從來都活在自已內在神經元組合而成的感受體驗中,在
生活中的神經元感受是一致的、平常的、千篇一律而穩定的,我們什麼情況
下會覺得痛苦,什麼情況會快樂,覺得什麼東西好吃?什麼樣的人好看是我們
喜歡的型,其實也都被我們內在神經元的組合型式給限定了。

「人只能感受到人可以感受的東西」

我覺得這個觀念很關鍵,因為這就是決定了為何「一切萬法唯識所現」是真
理的重要原因。

不過「萬法唯識」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說這個宇宙山河大地都是由眾生的意念所生成的
這一點我持懷疑態度,因為我想沒有人想當蓄生,大家都想當神仙,但這世
上卻有那麼多的畜生。
 
另一種則是說,外在的元素是一回事,但內在的感受與回饋又是另一回事,
宇宙的真相如何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至少要知道是我們的感受決定了我們
所以為的真相。

後者看來似乎比較合理,但前者在某一種層次上也不見得就是錯的。

其實我說到這裡都已經覺得自已在討論玄學了,玄學畢竟是無法証實的

不過無法証實的東西卻可能對我們有大用,人的世界就是這麼奧妙,我們總是被
不知名的問題給困住,但也同樣被不清楚原理的方法給救贖。

本來就沒有問題,是因為誤以為有問題而起了心病,最後獲得了解決,但其實
只是因為得到了另一個誤解,負負得正竟把問題銷融了。

我們就是一直這樣的歪打正著。

有時候我們也不是真的要答案,我們只是想要一種解釋,答案是真的卻救不了
你,解釋是假的卻解決了你的問題,請問你認為到底何者對你最有意義?何者
對你而言才是真實?

我的夢境往往能帶給我這種感動,但我可能明白那不是真的,雖然祂也因此暗
示了我,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外在環境,也不是真的。

人因為在夢中可以將神經元做更多型式的組合與變化,因此可以獲得更多在現
實世界中所沒有的體驗,例如與2D平面人物交談卻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出現各
種大型怪物或異型也覺得一如往常。

人的大腦很會騙人,例如化學藥品調配一下,就可以調製出各種水果的香味與
口感,而這就是神經元的複合作用。

今天我終於在夢裡看到天堂,我想要夢到天堂已經很久了,今天終於讓我見識
到真正的美景是什麼。

感覺很像iphone剛出來的那句台詞「再一次,改變世界」

解析度更高,畫面更鮮艷,情境更立體。

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的洞天福地,而且它不只是情境本身夢幻而已,就連我的
視野也是「可即時變焦的」。

也就是說,跟三段式眼鏡一樣,想看遠的時候也即出現遠方畫面,想看近時又
立即拉到眼前,三種視角卻也能在同一個情境中連貫使用,這真是夢境給的超
珍稀現實體驗啊。

不過看到此天堂美景時,我心裡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那就是

我怎麼認知自已感受仙境美景這件事?我可以看多久而不感到厭煩? 那種仙境
的氛圍要多久才會散盡?氛圍背後的支撐因素到底是什麼??

而在這種讓人更容易把事情想通的情境中,我發現我們人很容易不得自由

這麼說好了,有了欲望後你會想追求欲望,欲望得不到你就會覺得不自由
,不過吊詭的事,得到了欲望你一樣會覺得不自由。

當你認知有欲望該去追求這件事的同時,你就製造了相對於欲望的求不得苦
,而想要擺脫這種苦,就必需連欲望也一起擺脫。

一般人當然不會那麼笨,都會選擇以人格分裂的方式來解決這種問題,例如
享樂的時候是一種人格,因為享樂而遇到問題時,再切換成另一種人格。

這是一種分時多工的巧妙解法,我自已也常常在用。

我講這個主要是說,夢裡面會透露出一些我們這個人的原始碼,會解原始碼
的人可以利用夢境提供的訊息,解掉自已這台電腦的病毒。

不知是偶然還是巧合,我是電子計算機科系畢業,我發現這個世界的任何現像
幾乎都可以計算機概論裡面的觀念來解釋。

例如靈魂這個概念在不同宗教裡的解釋都不一樣,但卻可以以計算機概論的
說明把這些解釋都統合在一起。

簡單來說就是一神教將靈魂視為一種獨立的應用程式,而佛教教主卻認為應
該視為是更微觀的執行緒。

而輪迴就像是硬體灌了不同的作業系統,有時候雖然不相同,但也可以跑得
動。

軟體有各種神奇的特性,例如多形、還原、呼叫、副程式、解壓縮,而這些概
念完全可以套用在靈魂學的理論系統上面


因此當你懂計算機概論,其實你某方面也就懂了靈魂學


舉例來說

累積人類自古以來所累積智慧的阿卡莎秘錄,通靈人找尋智慧與神啟的通道就
相當於我們現在所講的「雲端」資料庫。

每個眾生的腦袋都像是網路節點,但是跑程式的方式與原理卻都有自已的特殊
模型。

神就是伺服器,也就是駭客任務中的「母體」,說是「陣列」也不為過

人的第八意識阿賴耶識也是一種資料庫,但這是一種個人資料庫,因讀取
方式與軟硬體的不同會讀出不同的資料來

人在死掉的時候會有壓縮記憶體以便轉檔的效應,因此才會有所謂的中陰
身與阿飄有「死人呆」的特性。

靈魂與人類相比起來,有點那個「紉體」與「人體系統」的相對關係

西藏活佛轉世為何有時性格會不同,前世的記憶只能保留一部份,那就是
紉體在不同軟硬體結構下,難以避免會出現的現像,好比你在視窗軟體所儲
的記憶體突然要在linux系統裡面跑,自然有些應用程式就叫不出來。

於是宗教裡很多相反互斥的概念在計算機概論裡面都可以獲得統合,也很合理
的說明了運作流程與前因後果。

而也因為宇宙與人生都有這種軟體的特性,夢境就成了磁碟重組與重灌作業
系統很好的平台。

所以我說人能夠靠著作夢切換作業系統與平台,將會得到大智慧。


最後附帶說明,除了大爆炸理論以外,「位元宇宙論」也是目前科學界熱門的
宇宙理論,如果位元宇宙論為真,我們所看到的這一切包括我們自已,都是宇
宙計算機裡的某個執著緒或應用程式的可能性,也就不証自明。

一個小小的執行緒如何取得最大的自由呢,我想就是了解原始碼的設計原理
,想辦法不讓系統認為我們是病毒把我們刪除(這就是為何要行善的原因)
,最後掌有系統的最高權限成為「監督軟體」,此時你就擁有最多的資源
,最自由的空間,想要自已分割磁區自成天地,或是成為常駐程式,也就任
隨君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