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新店耕莘醫院遇到過一個長者,他說他這一生最大的目標就是「無疾而終」,因此他很
 重視生活作息、睡眠還有各種養份的平均攝取,他說這樣才可以讓五臟六腑平均而自然的老
 化,一般
人之所以死的痛苦,就是某個器官弱化的比其他器官還快,導致因病而亡,但如果
 可以因自然老化
而死,有比較大的機會無疾而終,在夢裡含笑而逝。

五福臨門之中,最後一個就是「考終命」,也就是「得善終」

好人才有這種福利,因此當好人是絕對值得的啊~~

 
以前古代很多禪師都能自己決定死亡的方式,真是超強。



1從前在五台山上,有一位隱峰禪師,他要死以前就先跟徒弟說明準備何時要死
 ,要弟子們有問題快問。許多弟子認為師父身體還那麼健康,怎麼有可能說走
 就走?另有一些正信弟子確信師父是不打妄語的,因此就傷心的哭起來了,時
 間將到,禪師又問弟子們:「除了躺著死,坐著死之外,你們有沒有聽過有人
 站著死?徒弟說:「有」禪師又問:「有沒有聽過倒立著死的?」徒弟說:
 「沒有」禪師說:「那我就倒立著死給你們看。」結果禪師就倒立而死了。

 死後不倒下,徒弟們用力要將他推倒,卻推不倒。後來去找隱峰禪師也是出家
 修行的妹妹,其對 隱峰 說:「哥哥!你活著時喜歡作怪,死了也喜歡作怪;你
 不要再作怪了。」話一講完,禪師就醒來說:「這樣死,不行嗎?那我就躺下
 來死好了。」結果就這樣真的死了。 
 
2、唐朝有一位龐蘊居士,一家四人都是禪師。一天,龐蘊居士對女兒龐靈照說
 :「我今天中午就要死了,你幫我看看,日正當中時告訴我一聲,我就死。」
 他女兒到外面看了,回來說:「不知是不是中午,今天日蝕,太陽被遮住了。」
 龐蘊說:「怎麼可能?我出去看看!」出去看時竟然沒有日蝕,就又跑進來,發
 現其女兒已經坐在他預備好的蒲團上死了。龐蘊說:「沒想到讓妳先走了,我不
 想這麼早死,七天後我再死。」七天後就坐著死了。死後他的妻子龐婆跑到田裡
 告訴其子,說:「你爸爸和妹妹都死了。」他的兒子說:「他們都死了,我也要
 快去!」結果扶著鋤頭,站著死了。龐婆看了,說:「你們三個都這樣死,我偏
 不這樣死!」說完就走路離開住的地方,從此不知所終。 

故事來源: http://www.book853.com/wap.aspx?nid=1342&p=5&cp=2&cid=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