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有很多故事與宗教經典都提到神仙世界的時間與人間不盡相同

最常聽到的就是「天上一天,人間一年」

日本浦島太郎只是去了一趟龍宮三天,回來時人間已經過了六十年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不同步的時空現像

我懷疑是因為不同層次之生命體思維速度有所不同之故

而這些時空標準不同的世界,到底是怎麼整合交流然後又不產生
邏輯矛盾的呢?

看來看去,我覺得較合理的解釋是---「多度空間理論」


依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空是一體的,有空間才有所謂的時間,而時間
就像是光一樣,微觀觀點來看似乎是直線前進,但從宏觀觀點來看,卻為
空間力場所扭曲,而如果空間扭曲的現像造成了多次元的空間,那麼神仙
可以忽隱忽現、神目如電以及未卜先知,那也是合理的了。

以下這張多次元示意圖我覺得很有意思





到三度空間為止,大家都很好理解,但到四度空間(這裡暫且不將時間當作第
四維)就很容易讓人匪夷所思了。

如最右邊這張四次元空間圖,看起來像是八卦的形狀(我懷疑易經之所以會以方位
定吉兇,背後的立論基礎便是多次元空間理論,例如易經的東北方向是鬼方,不知是
否並非指三度空間的「東北方」,而是三度平面指向四度空間的東北方?。)

以這張圖來說人類可以認知與察覺的空間是正中央的正方體空間,而與這個正方體
上下前後左右六個平面接觸的空間,便是「隱藏空間」,如果一個立體人物進入平
面世界,平面世界的人永遠看不出立體人物的形體,永遠只能認知到立體人物的平
面形狀與邊緣,此時當立體人物忽於平面之上,之中與之下時,平面人物便會覺得
立體人物怎麼一下消失,出現然後又消失了。


呼應標題,前天我打坐時觀想自己腦袋變大,想說或許這樣可以加速多重人格的
各自執行速度(我很喜歡在半夢半醒之間做這種虛擬思考實驗,反正不用錢),
結果我打坐結束後就作了一個夢,夢見我以不同的身份,在不同的世界中經歷了
不同的事件。

就自己在夢裡的時間感,我覺得將近有五天這麼久

但是我夢醒時,實際上只過了十五分鐘。



有太多的原因會造成我這種感覺,有以下各種可能

● 假設我有七個人格,而這七個分身各自在七個世界體驗,那麼等我夢醒時
  七個分身集合為一個統合的意識,我就形同同時有了七個人的體驗,因此
  我才會感覺「時間很久」

● 當沒有了生理結構的限制,精神思維的速度更快,一個人體驗的密度愈高
 其實也就形同於時間相對比一般人「更久」,因為製造時間感的主要成份其
 實還是感受的密度,跟客觀時間的流動反而比較不那麼相關。

● 另一個世界的運作速度比較快,而且各方面的時空條件也一致,當宇宙沒
 有絕對的時間標準時,不同生命在不同的時間體系中存活,也是互不違礙的

● 宗教中有一種說法,那就是人的心念在某種情況下可能比光速還快,這也是
 精神較容易突破物理結構的限制而到達另一個次元的原因。


最後我忍不住想

人生苦短,如果我們能夠躲在另一個世界一整年好好休息閉關充電,而閉關的時候整個
世界才經過一天,當所有人的智慧都還停留在前一天,此人的心智卻己經成長了一年
,可想而知,這樣的存在不只是生活非常愜意自在、如魚得水,其智慧與聰明才智也想
必高不可測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