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導靈的工作其實有點像是在玩模擬人生遊戲, 我們可以透過控制受導者的任何參數,進而塑造
出當事者的性格與人生遭遇,偶而還要製造出某些事件來讓當事人產生某種想法以一步一步實現
自已的人生藍圖, 有時候甲的人生藍圖會與乙有衝突,例如甲與乙兩人如果都想要考取第一名,
則勢必最後只有一個人可以得其所願, 因此最後到底要讓誰如願, 其實背後也牽扯到個人
指導靈
的手段與意志。

我當然也是會儘量偏坦我的受導人, 畢竟她就如同我的女兒一般, 不過我暗中幫助她的痕跡不能
做的太明顯, 所以有時我讓她考到第一名, 有時則要讓她失常一下成為第二名, 她才不會覺得奇
怪, 怎麼自已不管有沒有努力, 似手都能考取第一名。

讓一個人考到第一名老實說對一個人的自信心幫助很大,  說起來這雖然只是小事,  但一件小事的
自信往往就能構成一個人日後成就大事的基礎, 有了一點小小的成就後, 可以帶給一個人以下三
種好處:

○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

○因為一件事可以做得好, 就自然的認為其他事也能做的好

○成功的歷史是不會被取消的, 只要這個人一直記得自已曾經取得這麼好的成績那麼她要再度東山
   再起的信心就會比別人強。

不要小看這種小小的自信, 這種小小的確認將能使一個人突破成功與否的臨界點, 有的人一開始
不敢嘗試便是因為一開始就評估出自已成功的機率太低, 而有的人明明沒有什麼條件也敢嘗試就
只是因為從小就養成了這種自已只要努力一點就做得到的自信, 而這一點點的小小自我確認, 就
構成了一個專案, 一段戀情, 一場交易的成敗,
指導靈必需幫受導人從小就培養出這種自覺,當
然, 這是指一個好心的指導靈而言。 或者說是一個好命的受導人, 就會很自然的被導引到一 條
他值得前往的道途。

------------------
[ 你們家過年都做什麼休閒呢?] [ 台灣人的老慣例囉, 當然是在家玩撿紅點囉]

[ 今年戰績如何]  [ 不小心又從老爸手上多賺了三千塊]

[ 這麼厲害,我今年輸了一千多耶, 快把我的壓歲錢輸光光了, 不過去年輸更多, 所以今年比較
不那麼心痛]

[ 我倒是沒有這種經驗耶, 因為我每一年好像都贏錢, 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跟機 率有關的遊戲,
 我很少會輸。 ]

她真的是幸運的, 因為有我這麼好的指導靈在眷顧她, 日本二次世界大戰的海軍大將山本五十六
, 年輕的時候就擅長玩橋牌, 跟他打過橋牌的人都有一種感覺, 那就是這家伙的牌技很好, 但
運氣更好, 好到已經超出正常人能夠透過牌技取勝的機率, 山本五十六自已也心知肚明, 因此他
稱呼自已為[ 強運] 的人, 雖然本身是軍人教育出身,相信努力勝過相信命運, 但他因為橋牌屢屢
取勝的個人經驗發現, 運氣這種東西還是存在的, 冥冥之中似乎會對世局有所影響, 因此他在大
 戰前夕必定靜坐, 期望從靜坐中得到某些關於整場戰役的洞見或天啟, 另一方面, 他也去物色有
這方面靈通感應的人, 試圖透過這種能力讓整個大日本帝國的海軍, 在交戰時預先採取應變策略。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們這麼努力的關心受導人的生活小事有什麼意義, 如果這樣我也很想問你, 那你
們現在在人間這樣存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人類看螞蟻就跟螞蟻看人類一樣, 整天瞎忙到底是在忙些
什麼呢, 一旦問起這種稍微有意義的問題, 十個人有八個人就回答不出來, 另外兩個人則是會回答
出荒腔走板言不及義的答案。


基本上由於我們指導靈的時間單位是人間的一千倍, 因此我們每天除了在必要的時間點推一把外,
其他的時間其實還蠻悠閒的, 我們大部份的成就感在於, 觀察我們每次設定了不同的變數之後,受
導人會出現什麼反應, 人與機器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我們實在不容易預測人類面臨各種事件會出
現什麼反應,而觀察人的反應是我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 尤其是當一個人自以為聰明, 但實際上並
沒有這 麼聰明的時候, 我們實在感覺很有趣。

而觀察自已重視的人跟陌生人的感覺又不太一樣, 我們同情當事者, 我們關切當事者的每個動機與
行動, 我們會去觀察當事者現今與未來的流變, 我們一方面希望控制當事者維持在一定的行動軌道
裡面, 但有時又會好奇這個人會不會突然出 現另一個想法, 改變了原來的命運, 這種微觀的變化
造成世界宏觀的改變, 而這種改變還是由自已培養出來的受導人去成就的, 指導靈就會覺得很有成
就感, 也代表指導靈的替身,在整個世界棋盤上完成了其他指導靈做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