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教人家神通嘛,拜託啦」大徒弟釋懷拉著師父的袖子說

「不行,你才來我這裡三年而已,還沒有資格學神通」無住師父一臉嚴肅

「可是人家隔壁天龍寺的師父收徒弟才一年就教很多神通了耶」

「我們佛法不尚神通,他這是譁眾取寵,是不合宜的行為」

「可是他們信徒超多的耶,而且得到的供養好多,徒弟我每次見到他們都感到很自卑耶」

「太強調神通會走火入魔的,徒弟,聽我說,喜歡展現神通的人通常都不是正道中人」

「師父您這句話只証明了您不會神通,但沒辦法証明您是正道中人啊」

「……」無住師父心想,這徒弟這句話雖然無禮,但還真是一針見血,讓他一時語塞

「呃,好吧,為了讓你了解我們佛法的博大精深,我就教你天眼通吧」

「太棒了,耶,師父要教我神通了」釋懷非常開心,繞著整個大殿跑來跑去

「釋懷,不要再跑了,趕快坐下」

「為什麼?師父,怎麼了?」釋懷心想,師父難得如此喝斥他,看來真的要教真功夫了

「你這樣跑,師父心會很煩」

「……」

「來吧,坐近一點,我來告訴你一些天眼通的學習秘訣」

「是,師父」釋懷從離師父最近的地方拖來一張蒲團,準備專心聽師父開示

「這個天眼通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功能,主要有六個階段,首先呢,我們先來研討天眼通的天
   這個字,所謂天,就是上面一個一,下面一個大,再看清楚一點,你會發現大裡面還有一個
   人…而天是天地君親師中的第一位,它長養萬物,在易經中,天代表著乾,也就是剛健不息
   的意思,而地呢…」

「師父,題目這部份可以省略嗎?」釋懷發現師父每次一開示就會從盤古開天開始講起,結果講經
  講了半年還沒講到經文的重點,難怪沒什麼徒弟

「呃,對不起,那我講重點」無住師父講到一半還有點恍神,有時他還可以一邊講一邊睡覺,這種境
界很少人做得到。

「眼總共有五種,分別是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天眼之上還有很多層次,不要因為學
   會了就自以為了不起啊」

「師父,我不會的」釋懷心想(學會之後再來假裝謙虛,感覺才偉大啊)

「天眼可以做到遠近均見,也就是不管遠的近的,都能看得到,我們肉眼的水晶體
   調整後才能看遠看近,但天眼卻不用調整水晶體,這是因為我們主要不是靠肉眼的神經系統
   而是靠靈台的顯像,而意識的心力夠強,就可以看到極遠,同時印象清楚。」

「嗯,我知道了」釋懷拿出筆記來,專心的紀錄著

「再來,如果你要看到一個物體的全相,一般人要不斷調整角度,例如先看前面再看後面,
   或是先看上面再看下面,沒辦法一次看到所有的面向,但天眼不然,因為不受肉體與角度
   的拘束,所以是可以一次看到全相的。」

「嗯,感覺很難想像哦,真不知道同時看到前面與後面是什麼感覺」小小的釋懷發現自已沒辦
法想像那種感覺

「第三,一般人看不到細菌與病毒等微生物,那是因為我們的視神經比細菌還要粗,因此也難以
   顯相,可是在天眼的系統中,主要是以念頭來與所視物相對,意識可以放大對像物的尺寸,便
  不會因為太小就看不到了」

「哦哦,感覺好厲害」釋懷覺得天眼的每個效果都好讚,只要學會其中一種功能就值回票價了

「第四,一般人是沒辦法看穿牆壁的,但是天眼卻可以選擇看多層次的場景,這是因為我們
   是透過心浪的方式來補捉景像,有點像是雷達的反射效果,但我們不是透過發射電磁波,而
   是藉助物質「空性」的凝態變化,因此比雷達的顯像效果更好。據說古代的扁鵲就有看穿病患內
   臟的能力呢。」

「超棒的,還可以將東西看成透明」釋懷心想,如果經文考試時,透過天眼偷看經文的內容,
  考試一定考滿分啊。

「再來,一般人必需透過被動光源才能看到一個物體的光影顏色,除非這個東西自已會發光
   ,但是我們修行人的眼睛可以心光大開,融諸物體,因此不需要借助外來光源,也可以看
   清楚暗處的物體,像紫外線等不可見光也可以看的很清楚哦。」

「哦哦哦,我要學這個」釋懷心想,如果會了這招以後晚上偷看小說時,那就不用再開燈,也
   就不會被師父發現了。

「最後,一般人會有過去現在未來的錯覺,那是因為一般人的注意力與覺察範圍是有限的,但
  如果你練成天眼,你可以同時看到過去現在與未來,這你可能無法理解,但你只要想像成這
  個宇宙把所有的錄影帶都拍好了,但會發生什麼事決定於你「看」的角度與「選擇」的錄影帶
  ,你就知道你是怎麼被你自已的「立場」「角度」「心理基模」所騙了。」

「呃,這段聽不太懂,尤其是什麼心理機魔的…」

「唉,我也太認真了,你還小,跟你講這個你也不懂」

「沒關係,聽不懂的先不要學,我可以先學會青光眼這招嗎?」

「什麼青光眼,是明暗均見!!」

「嗯,明暗均見,就是可以看到攝護線的這招,師父,告訴我方法吧」

「呃,是紫外線,不是攝護腺,別亂說,啊,忘了告訴你,要學會這招之前,先要學遠近均見」

「好,那先教我遠近均見」

「不過學會遠近均見之前要先學會通塞均見」

「呃,那就先學通塞均見吧」

「徒兒啊,我有件事忘記先跟你說了」

「啊,什麼事?」

「學天眼通之前,要先練習打坐十年,幸運的話練到四禪的境界就可以開始練這些招式了」

「噗!」釋懷發出這樣一個聲音,筆記本也從呆滯的雙手中,瞬間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