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腰部隱隱作痛,覺得讓身體這樣不行

昨日便到健檢中心作全身健康檢查。

台北市的健檢中心很特別,裝潢高級,空間寬敞,感覺有點像假日別墅。


不過,來做檢查的人真的是太多了。

每站都要排隊排蠻久的,還好我有帶書去看。

其中的檢查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腹部超音波,因為我想知道我腰部的
隱隱作痛究竟原因為何?

結果這個檢查的醫師,感覺好像在拼業績,動作超快的

「醫師,我的腰部隱隱作痛,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有很多種可能哦」(癈話,這我也知道啊)

「我懷疑是膽結石,可以幫我特別掃一下膽囊嗎?」

「好啊,你看,那顆黑黑的就是膽
囊」此時醫師手又掃到其他地方了

「哪裡啊?」(醫生你手不要動來動去的,吼,看不清楚啦)

「這裡啊,黑黑的那顆啊」他又再掃回來,我瞬間看到親愛的膽囊一下,他又掃到別的
地方了

「呃,那有沒有什麼問題?」很想叫醫生在膽囊部位停久一點,而且我很懷疑他掃這麼快到底看
到什麼?

「看起來還好,不過如果你還是很耽心的話,建議可以去做斷層掃描比較清楚」

(那到底是有問題還是沒有啊?,不要說這種推卸責任的話啦)

「那會不會是胰臟方面的問題,我懷疑腰痛也可能是胰臟造成的」

「好,你看,那顆圓圓的就是胰頭」

「哪裡啊?」我才想看清楚,他又掃到其他地方去了,這醫生是過動兒哦,手都停不下來就是


頭在這裡,那尾巴呢?」我問

「尾巴用超音波是看不到的哦」醫師又開始亂掃一通

我想,看不到你好歹也有誠意一點作個樣子嘛,手動來動去的感覺很不用心在看啊。

「那,如果胰臟沒問題,會不會是腎臟的問題?」我又問了

「那可能要找泌尿科的醫師確診一下才會知道哦」

(我本來想說我這樣講,他會順便幫我掃一下腎臟,結果他就把機器收起來了)

檢查這樣稀哩胡嚕的就結束了,不到二分鐘,他真的有認真看嗎?


或許他經驗豊富,看過幾萬人,所以這樣隨便掃一掃就一目了然,問題是我不知道
他到底知不知道啊…


該不會最後檢查報告會像這樣吧?。

「該員疑似有……的問題,建議作更詳細的檢查」

如果是這樣,我當初就不用特別花錢來檢查了。



健檢結束後,想說今天既然是健檢日,那就應該關心自己的身體一下

便到書局翻了關於健康的書

有一本我覺得寫的很好

醫生是西醫出身,對身體各器官的運作機制知之甚詳,他在多年的醫療現場中發現,很多
人的癌症,很可能是被醫生醫死的。

書名叫做「癌症不是用來治療的」


「不要把癌細胞視作妖魔鬼怪,極欲除之而後快,因為它很可能是身體為了保護我們
所做的最後防衛機制」

「身體為什麼願意讓癌細胞繁殖,是不是它有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癌細胞真的需
要全部清除嗎?」

因此,書中有很多值得我們思考的洞見

●「如果癌腫是一種身體的防衛機制之一,那麼整天只想把癌細胞殺死的傳統治療手段,
     會變成使病人致死的最大原因。」

●「病人死亡的原因只會寫死於什麼癌症,但卻不會寫死於什麼治療方法,這些資料
   如果作為研究的初始資料,將帶給世人極大的誤導」

●1973年比利時醫師罷工的那一個月,病患死亡率不增反減,而且差異還相當明顯,
  其他國家也發現有同樣的狀況,這是不是代表了某一種可能---「很多病人其實
  是被「醫」死的,換句話說,-如果沒有進醫院,可能還不會那麼早死」
 

●「如果有一種治療方法,不用花什麼錢,而且遠比目前所用最新科技的藥有效,醫
   生會願意自癈武功,建議病人用廉價的治病方式嗎?」

●目前針對微波爐與手機所作的醫學研究出現兩派截然不同的結論,一派証實常用手機
  或食用微波爐食品會致癌,一派則証實不會,請問我們這些不了解研究也不了解醫學
  的人怎麼判斷?而醫師很了解自己的專業,卻不花心思了解病人的身體與病史,那是
  不是很恐佈?,我怎麼知道他看的資料是不是「錯誤」的那一份?。

●身體的健康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如果將癌症當「病」來醫,就算這個癌症被醫好了,
  但身體本身卻因為治療而被弱化,那麼,馬上會有另一個癌症來遞補,這樣的治療根
本沒有意義。

●現在的醫學研究有很大的盲點,花費最多錢的研究通常是藥物與腫瘤大小兩者關係
的研究,卻花很少的錢去研究這些病在這些人身上的生成原因,與其經歷之間的相關
因為----這樣賺不到錢。

●藥物真的讓癌細胞變小了,但是病人也死了。

●如果癌症是一種警告機制呢?是一種幫我們找到錯誤思考與生活方式的警告機制呢?
  或是它只是「其他疾病」的併發症,只要移除真正的病灶,癌症自然會消失。
 

●癌細胞本身不會讓人致死,會讓人致死的是我們本身所無法排出的毒素與
癌細胞作結合

●癌細胞某方面是身體允許他們這麼成長的,因為身體「發現」癌細胞的一些特性,正
  好可以作為讓身體不會馬上崩潰的防火牆。

看完之後,發現我以往對癌症的疑惑突然得到某種程度的解釋

●我發現自己很多親人的病惡化最明顯的時候,都是在經診斷有病而住院之後(診斷出病因後
,任意忽略讓病人自身免疫力運作治病的潛力,而「熱心」、「不作什麼不行」,「沒有
投藥就好像什麼事都沒做的」的施以侵入性治療,我懷疑是最大的原因)。

當然,通常病人會去檢查,都是身體已經很不舒服的情況下,若因此斷言說檢查後住院
是讓病人早死的元兇恐怕不儘公允,只是其中有一點我覺得很關鍵。

●病人被確診為癌症後,有二種選擇,一種是回家以自然的方式來自癒,例如改善人際關
係問題、調整作息、注重營養、固定運動,保持心靈平靜。

●另一種則是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又聽醫生說不趕快治療不行,於是放棄了自我緩解的可
 能性,進入了所謂的---開刀、化療、吃藥等一系列的治癌「標準」流程。


另外,知道自己得了癌症這件事,很有可能也是促始它提早發作的原因。


●女歌手阿桑被診斷出患乳癌後,作了化療手術,二年後便魂歸極樂(如果她沒做
化療,她
的乳癌細胞會分裂的這麼快,讓她這麼早死嗎?)

●到底是癌症殺死人,還是病人其實是被病嚇死的?

●癌症可能不是叛變的細胞,而是我們的過於積極「治療」,導致它自覺受到威脅,才決定
叛變,最後也有了抗藥性。

●從治本的角度觀來,排毒可能比治療更重要。



後來為了如何有效排毒這件事,我問了兩位讀醫學院的朋友,有關生吃椰子油可以排毒之事,
到底真相為何?

國防醫學院研究所畢業的朋友告訴我,這東西是飽合脂肪酸,不要隨便亂吃,就算是中鍊
的脂肪酸也一樣。

台北醫學院研究所畢業的朋友告訴我,這東西是好物可以常吃,因為它同時有穩定的脂肪結
構,同時又是容易被大腸吸收的最佳腸道營養來源。



幹,到底我要聼誰的?



專家都說-----「不要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了…」


但我想問的是


「為什麼有科學根據的說法,大家講的都不一樣…」



最後我有一個感想


「自已的身體,最好自已要認真作功課,生病了,我們當然還是要尊重專業,不過,
   因為別人不會那麼的關切與了解我們的身體,醫師也不見得願意為單一個案付出他
   們本來就已經不多的時間,在資訊如此繁雜與眾說紛紜的情況下,還是靠自己找出
   量身打造的答案最為穩當。」



跟投資一樣,看不見的手本來就快要看不見了,如果還總是依賴別人幫我們看,那根本就是
賭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