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這個地方我怎麼好像有來過?

陳世奇為了參加一場研討會,特別走了不同以往的路線
於是也就來到了自已自認從未來過的地方。

但是奇怪,總覺得這地方有來過

「似見現像」一直被認為是一種代表人們有前世今生的証明之一,因為如果一個人從來沒
有到過某地方,但是自己卻發現以前曾經來過,那不就暗示了,這個人可能前輩子有來過
這地方嗎?

這個理論世奇倒不是沒想過,不過,科學邏輯思考能力不差的他,畢竟是一位正要在今
年的國家生技年會發表論文的研究生,不可能輕易就相信這種假說

我前輩子絕對不可能看過這棟大樓,我都已經二十歲了,二十年前我國就有這棟大廈的話,
除非台灣現在已經進入已開發國家。

二十年前大部份國內地區都未經過開發,所以不可能當時就有如此新穎的大樓,因此說
前世因為看過這棟大樓這輩子才有熟悉感,實在是太唬爛了。



那…那會不會是我在電視上曾經看過呢?於是記憶重疊造成我這種假相

這樣想倒也是很有可能,不過這種無法証實的事,想再多也都是多餘

人應該要把思考放在能實踐與能証實的事上,整個人生才有真正前進的力道


「先生您好,請問南勢角捷運站的方向怎麼走?」

「對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到這邊來,我也不太清楚耶」世奇對著這位問路的小姐如此回答

定睛一看,這位小姐長得好可愛啊。



奇怪,這女生我以前怎麼有見過的印象,她不可能也曾經出現在電視上吧?


「小姐,我曾經見過妳嗎?」陳世奇追上這位問路的小姐,提出他的疑問

「應該是沒有,不過我對你好像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小姐答道


奇怪,怎麼會這樣? 難道她也是其他學校的研究生,曾經在某個研討會遇見過,所以才
這麼面熟

「這樣啊,那可以請問您目前從事什麼工作嗎?」雖然這種問法聽起來像在搭訕,但對於
直腸子的世奇而言,有疑必問正是他追根究柢科學精神的展現

「我現在在金融業服務,怎麼了嗎?」小姐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在想妳會不會是我在學術領域上的同好,否則我們應該沒有見面過才對」陳世奇把自已
 從開始到現在的疑慮一一為這位小姐說明

「或許我們前輩子曾經認識也說不定」小姐似乎也知道有這種似見現像的理論,因此也很
 自然的如此聯想,對世奇笑了一笑。

應該要順手推舟才對,既然這美麗的小姐都這麼想了,或許我應該就假裝我們前世有緣,然後
趁機博取她的歡心,在這一瞬間,陳世奇閃過這麼一個念頭

「可是妳前輩子不太可能跟妳現在長的一樣啊,正如同我也不太可能跟我前輩子長得很像一樣」

科學宅男的性格發作了,雖然明知會破壞情調,陳世奇還是提出他的認為

「為什麼?為什麼這輩子不會長的跟上輩子一樣?」陳世奇的回答,連這位看似冷靜的小姐也開
始感到好奇

「妳想想,我們每個人通常不是長的跟爸爸很像,就是跟媽媽很像,如果說兩個人為了讓對
   方在這輩子相遇而出現同樣的臉孔,那麼就要連父母的長相也要一起配合,這實在是太削
   足適履了,所以我覺得不太可能,而且以西藏活佛轉世的案例來看,他每一世也都長的不
   一樣,好像沒有同一人格轉世後會有一致長相的必然性與前例」

「這樣聽起來也蠻有道理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前世曾相見的說法呢」小姐笑了,表情
相當甜美,在世奇的感覺中,可以說是笑得如同花枝亂顫,甜美到連花枝都顫抖的程度,可
知有多甜美,可比擬的類似成語,似乎就是沉魚落雁了。

「是啊,人們總喜歡或頗信聽信比較神秘或浪漫的故事」世奇看著遠方的街景,感嘆的如此發言

「不管如何,我們總是有緣,很高興認識你,我叫謝宿緣」小姐自我介紹


「妳好,我叫陳世奇」世奇微一作揖,表現出了一種紳士風範


「啊,怎麼那麼巧」小姐驚叫一聲

「怎麼了?」世奇不解

「你看,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合起來,剛好是「宿世奇緣」耶 ,我一開始
還不是那麼確定我們的緣份,現在我十分的確信了」

小姐對自已這個重大發現感到相當興奮

「我是很高興啦,能和您這麼一位動人的女士,名字如此契合」

世奇覺得,他曾經聽過一位民間術士的說法,說每個人投胎時,為了讓還在上面
的神仙兄弟姐妹們知道這輩子的自己有什麼任務,會刻意在投胎前影響這一世父母的取
名思考,更徹底的是,乾脆請仙人兄弟們暗中影響命名半仙的擇字機率,好讓這輩子的
這個人,別忘了這輩子的天命,同時也讓兄弟們知道何時幫這在凡間迷惘的遊子一把

「既然這麼巧,妳有空嗎?衝著我們名字的巧合,就讓我請妳吃一頓飯吧」

(雖然我不是一個為了喜歡人家就牽強附會的登徒子,但機會來了不把握就實在太對不起自已了)

世奇這樣告訴自已


小姐很爽快的答應了,兩人一起走在餐廳的路上,世奇不禁不斷的想


如果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們的人生還有的自由度到底是什麼?


或許這只是巧合,而該不該把巧合當成巧合,其實可能也是一種巧合





算了,反正也沒關係,妳選擇了巧合,但我選擇的是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