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許多人都有靠著網路工具賺錢的「想像」,可能是因為不了解「網路」
的特性,他們對於網路行銷的觀念都簡單到嚇人

●以為網路宣傳不用錢,所以不用花成本就可以賺錢
●以為只要架好一個漂亮的網站並搞定交貨金流系統,錢就會自動上門
●只要有好的產品,就會有好的口碑與高的流量
●只想賣自已想賣的東西,卻不會考慮到什麼是網友想買的東西
●很多產品並不適合在網路上販賣
●以為只要在臉書上加了許多朋友,就可以賣給這些朋友東西

而以上的以為,都比較是初入門者的想像

真正的情況是
●正因為網路是免費的且瀏覽率高,所以網海廣大,普通網站很難吸引大眾注意力
●有在網路上賺到大錢的人,通常也燒了不少錢在裡面
●漂亮又方便的購物網站已經太多,因此網友其實也很難注意到很普通的網站
●在這個通貨緊縮且資訊對稱、生產過剩的時代,好產品都很難賣了,更何況不好的產品
●自已喜歡的東西不代表別人會喜歡 (這句話好像廢話,但奇怪的是許多人都無法理解)
●網路一族如果可以在拍賣網上看到更便宜的產品,為何還要買貴的東西呢
●有信任才有銷售,見面三分情,只透過網路很難建立信任關係


研究網路行銷有一定的時間,自已的觀察則如下

●有人確實能透過網路行銷賺到錢,但有的人就沒辦法
●賺到錢的人通常比其他人花了更多的時間與心血在上面
●平均來說,花的時間愈多,才會賺的愈多
●基本上,網路行銷還是以「大數法則」作為基本收入穩定的標準
  也就是說,如果宣傳數量超過一千人,平均就會有一個人不管賣
  的是什麼死人骨頭都會買(我總覺得這應驗了我說的怪人心理學)
●想透過網路行銷維生的人,最好要有全心投入的覺悟,半調子通常只能用來賺零用錢
●如果沒有搞清楚心法並且調整自已的心態與生活方式,方法再多也沒有太大用處
●網路行銷的本質是行銷,不是網路,網路只是一種行銷的工具,因此先能徹底了解
  行銷的本質,網路行銷才能可長可久。

綜上所述,要在網路上作行銷,就應該看清楚以上的迷思,採取外行人不會做或不敢做的
決斷與操作

話說我也有認識一位上過坊間網路行銷課程的朋友,他說他上課之後照著作感覺
沒什麼效果,但他把它當作是一種沉沒成本,讓他更專注於自已的本業而不再好
高鶩遠,人性在這一點很有趣,似乎人們花的代價愈高,就愈覺得東西寶貴,於
是會自己努力去証實,最後也就証明了課程是有用的。

去年團長曾經看過一本書---「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
作者是很有趣的一個人,叫做:提摩西.費里斯
他曾經是武術比賽冠軍,現在是一家健康食品公司的老闆
而這本書基本上就是在說,他是怎麼花愈少時間工作,反而賺愈多錢的方法
這本書不太像是一般的勵志發財書,而是提供了非常詳細的具體流程
教大家怎麼「花少的時間做對的事勝過花一堆時間把事情做對」

看完這本書我也照著做了,不過我發現我實踐的成績只是差強人意,反而是團長
一位朋友居然照著做成功了,後來我懷疑是我看了太多相關的書,結果沒有一本
徹底執行,而他二年來只看這本書,也完全徹底執行,於是也就建立了自己的自動
現金流系統。

提摩西.費里斯也是透過網路行銷與自動化系統來完成他的一周工作四小時人生,
我覺得他之所以能成功,跟他的決心與人生方向定位有極大相關,他以DEAL(交 易
)的概念貫穿整本書,

D(Definition)是定義人生-----知道自已要的是什麼生活,然後下定決心追求這種生活
E(Elimination)是排除旁鶩----探索自已夠深入後,要排除所有阻礙自已實現目標的障礙
A(Automation)是自動進帳---藉由各種工具使自己的收入能成為被動化的吸入現金流
L (Liberation)自由逍遙----節省更多時間去做自己覺得更有意義的事


這讓我開始想,原來興廣泛有時還真不一定是件好事,因為我的注意力就跟著分散了
,據說大部份企業成功的老闆都有一點偏執狂,我想固執與堅持正是他們之所以成功
的關鍵,而懂很多的人通常都不會固執,所以也沒什麼執行力。

或許這樣說也可以--那就是因為「賺錢」這件事太「簡單」也太「無聊」,所以太「聰明」
的人不「習慣」

另外團長也有一位朋友現在月收入高達七位數,通常莫明其妙賺到很多錢的人,我們都
會懷疑對方不是騙人的業務員就是賣黑心商品賺取暴利的商人,不然就是上了什麼亢
奮成功學課程的命運賭徒或拼命看吸引力法則然後也拼命買樂透的樂天派。

不過我聽了他描述自已的心路歷程後,又覺得有些人成功還真的有他的原因

●每天工作至少十二小時,而且不以為自已在工作,基本上是工作狂
●花很多時間與金錢去上各種課程
●知道學習很貴,但也知道不學要花的代價更貴
●一件事情搞不懂,會直接跑去問這個領域最懂的人
●對金錢有超乎一般人的執著,但不見得是守財奴
●對金錢的概念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認為金錢像是河流,不需要刻意追求就會
  自已流進來
●通常有錢人的身體都不錯,不夠健康的人沒辦法這樣操
●非常確定的知道自已要什麼,很有主見,也很有執行力
●喜歡賺錢這件事是自已如天性般習慣想去做的事
●單刀直入不迂迴,例如想賺錢就直接去賺錢,而不是先去拿學歷才覺得自已可以賺到錢
●就有道而正,直接去請教最會賺錢的人,因為信任別人,所以也不會有懷疑對方藏私
  不教自已的疑慮,也因為信任自已,所以相信對方會願意把技巧與心法告訴自已。

我覺得我跟這位朋友學到很多,因為光是敢直接去找大老闆問清楚人家是怎麼發展
事業,就需要蠻大的勇氣,不過我也覺得,很多知識與訣竅是一種「內隱知識」,是
沒辦法透過語言傳授的,尤其是一種已經內化了的核心思想,更不是對方三言兩語我們
就能理解與執行,所謂「生意仔難生」,確實有些人天生就有做生意的稟賦與興趣,因
此肯花常人所不肯花的時間,忍受常人所不想嘗受的恥辱,而成就了「財務自由」的果
實。

這位朋友最後告訴我,如果你了解了你與父母的關係,你才算真正清楚了你與金錢的
關係,聽起來很玄,難道說所有有錢人的家庭關係都很好?還是說這句話背後還有什麼
更深的涵義?這句話我目前還在領悟當中

最後我要為我一位鑽研網路行銷的朋友做個宣傳,在台灣網路行銷界中,這位老師
是我認為非常真誠實在的一位大師,我記得我有一次問他一個網路行銷的問題,他
回信居然回了將近五千多個字,不過因為我實在興趣太廣泛,沒有一直研究怎麼賺
錢,不然如果跟著他的腳步,現在應該可能已經發了…

我這位朋友鄭錦聰老師在2011年的七月九日要舉辦「跨雲端網路行銷課程」,收費
並不便宜,不過我覺得目前在台灣,能像他這樣提供如此多網路行銷資源包括人
脈、工具、名單、方法、程式、文案、大陸產品資源,且願意耐心回答相關問題
的大師近乎僅有,因此在此也為他的課程作一宣傳。









跨雲端行銷學
課程相關詳細說明(6月25日截止報名)
                  http://www.myetrack.asia/shop/D8A7KIWD/master






報名資訊: http://www.myetrack.asia/shop/D8A7KIWD/m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