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研究如果做得不嚴謹,將來出社會,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成功」
    全場同學戰戰競競、不敢發出任何聲音,使得教室氣氛顯得特別安靜,
    於是教授的每句話,研究生們都聽得清清楚楚。

「框噹!!」此時聽到教室外傳來重物掉落在地上的聲音

「作研究最重要的,就是依照嚴謹的研究方法論,做出來的實驗與研究成果
    才可以被信賴,你們現在做的實驗在我眼中看來,都是國小程度的研究,
    你們這種程度將來怎麼與國外的學生競爭呢?」

「啪喳」 此時又聽到教室外傳來大門重重關上的聲音

「研究生是沒有假日的,不要以為星期假日就可以不用來研究室,只要我有
   事找你們,你們就要馬上出現,最好不要讓我發現你們手機故意不開,別
   想說裝死我就會放過你們。」

  整間教室一直都只有一個人的聲音,所謂的一言堂,就是這個樣子吧。遇到
  了固執而又嚴格的教授,研究生與其爭辯,還不如假裝聽進去,然後抱著一
   種僥倖的心,期待教授會忘記自已說過什麼話。

 「帕噠!」突然教室外又傳來一疊報紙掉落的聲音

 「氣死我了,現在是怎樣?施工也不會選時間嗎?老師上個課,還不斷
     發出噪音干擾是怎樣?這間大學是沒人管了嗎?」看得出來教授非常的生氣

  「你們給我乖乖坐好,等我出去把發出噪音的罪魁禍首叫進來」一邊說著,
    教授怒氣沖沖的走出教室。

   「喂,你進來」此時全場二十幾位研究生,看到一位外表像是工友的中年男子
    被教授叫了進來。

   「你剛才在我們系所發出這些噪音是怎樣,你知道大學是不可以隨便進來的嗎?」
     教授很不客氣的問

  
   「沒有啦,我只是來看看學生們上課的環境」中年男子表情看起來很內斂,表面
      上就是一副不太會說話的樣子。

     「大學研究室是你想來看就可以進來看的嗎?你是哪裡來的,身份証給我,我要
        打電話給警衛」教授說著說著,就順手拿起了手機,開始撥起了警衛室的電話

      「你們警衛是幹什麼吃的,有不明人士闖進校園裡來都不曉得」對著手機罵了幾
        句,教授把手機關了,兩眼注視著這名誤闖這所大學最大學院最熱門科系最大
        研究室的中年男子。

       「這位老師不好意思,我是聽說這個學院的飲水機有大腸桿菌的問題,所以來這
           裡關切一下,在研究的過程中如果吵到你們,在此向大家說聲抱歉」

        「原來你是飲水機公司的員工啊,你們公司很不專業耶,怎麼會是在白天學還在
          上課的時候修飲水機呢,你們應該像日本人趁晚上無人時修馬路一樣,晚上才來
          動工才對啊,你不知道你這樣很干擾學生的學習情緒嗎?」

         「以後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啊,我會打電話叫學校以後不要用你們公司的飲水機了」
          教授對著中年男子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堆   

         「你說的話我都知道,不過對不起,以後我還會常常出現在校園裡面,想要不看到
            我有點困難」中年 男子說

            (不會吧,這名阿桑太猛了,居然對著本大學脾氣最火爆的大牌教授嗆聲)
            在場的同學都相當驚訝,但心裡卻非常的佩服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歐基桑

          「放心,你沒這個機會了,我們學校不會和你們公司合作了,你也不用再來我
              們學校修飲水機了」

         
          「這個不用你操心,以後行政同仁的工作績效由我處理,你乖乖的上你的課就
              好了」

           「你以為你是誰,管到我們學校來了」

             「新任校長我看你從來沒有見過吧?」

              「這跟新校長有什麼關係?」教授此時露出一臉茫然的表情

              「因為新任校長就是我,我會記得你今天說的任何一句話 ,以後咱們來日
                 方長,再見」

                一語說罷,歐吉桑踏出門口轉頭就走,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此時教授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半天說不出話來


               整個研究室更安靜了,比一個小時前還要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