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各位的福,部落格算是有點小小的知名度,因此昨天被邀請去參加某部電影的首映會。

主辦小姐人很好,幫團長安排了一個不錯的位置,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坐我前面跟坐我後面
的觀眾如同漫畫所示,就是這麼奇妙的組合。

我突然有一種為什麼英文要練好的覺悟,因為我當場見識了活動的字幕遮罩,而且前面這顆
大頭還一直幫我練習克漏字。

考慮到後面人的感受,團長這麼nice的人,只好委屈自己儘量從前面兩個人的縫隙中間看電
影,不過整個螢幕的視野畢竟很難從縫隙中一觀全局,於是整場電影,我跟男主角一樣,像
是吃了搖頭丸,一直動來動去才能看得到在演什麼。

其實這一次看電影的經驗還不算最扯,有一次到二輪片影城看鬼片,看到一半,座位旁邊居然有
一位披頭散髮的流浪漢爬出來(那天上映的是鬼來電2,阿飄也正從電腦螢幕爬出來,兩相對照
之下,真有恍如隔世之感,快要嚇死我)

這部影片是由傑森史塔森主演的「快克殺手2」,前一集的口碑很不錯,所以抱著期待雀躍
的心情來看,第二集感覺更是下重鹹,劇情從一開始就很勁爆,由於第一集是描述男主角吃
了過期的搖頭丸,因此一路搖頭,一路瘋狂的跟仇家撕殺,最後與仇家從直昇機上掉下來,
摔個半死。

其實第一集的結尾男主角就應該死了,不過第二集硬是讓他活了過來,這個摔得半死的男主角
被中國幫派抓去作器官移殖手術,幫派把他的心臟換走不說,還留下一顆隨時會沒電的人工心
臟,為什麼會這麼好心還幫要死的人裝人工心臟呢?原來是發現主角身上有很多器官可以賣錢,
讓他活著會比較好取用器官。

與第一集的奧妙設定很像,男主角帶著這顆隨時會沒電的心臟,展開了他的復仇與爆笑充電之旅。



劇情暫時透露到這裡,以免破梗被大家公幹。


其實我在首映會之前就已經知道這部影片了,由於第一集口碑不錯,第二集在國外也頗受好
評,因此有必要特別promotion嗎?我還頗為好奇。

從某個角度來說,部落客決定受邀的那一瞬間,其實就有等於決定要為這部影片背書的意味在裡面
了。

不過這次首映會的主辦單位很奇妙,招待部落客免費觀賞影片,既沒有首映前的行前說明,也沒有觀影
完後的「暗示」,電影結束後就讓所有部落客回家了。

主辦單位說,看完影片不一定要說影片的好話,完全由看倌們自主,這個架勢與自信讓我頗為驚訝,但
也很能認同這樣的作法,開放坦城並能接受公評,我覺得一開始就是贏家的格局。

有人可能會說,拿人手軟,看了人家的影片當然影評不會寫太差啊。

這話是沒錯的,我覺得,如果看完的部落客回家反而在網路上訐譙,主辦單位還能開放接受甘之如飴,那
就更不簡單了。

平心而論,此部影片確實全場緊湊、沒有冷場,從娛樂的角度而言,能稱得上是經典之作,只是尺度似
乎太開放了,某個片段簡直像是在看a片(全場膻、色、腥的場面充斥,最好別帶小朋友來看這部影片(只
是好像本來就標明為限制級),作為成人周未時觀賞的娛樂大片,應可算是恰如其份、值回票價。


結果我好像還是說了好話,問題是它本來就很好看啊。

而如果其實沒那麼好看,我會因為人情世故的壓力而刻意寫出好評嗎?


呃,在此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