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圖書館,發現圖書館明明有很多位置,但是都沒有人,沒有人就算了,每個座位上
還擺滿了佔位的東西,例如書包、皮包、書、水壺,如果說這些人去上一下廁所,那還算是
情有可原,不過像集體去上廁所還很久沒回來的情況,只有吃海鮮集體中毒才比較有可能。

這種佔小便宜的狀況其實屢見不鮮,有時候在公車上或火車上,明明走道上都佔滿了人,
就是有人故意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上,還刻意將自己的包包放在靠窗的位置上,試圖營造旁
邊己經有人坐的感覺,看了實在讓人很火大,通常本來還不一定想找位置坐的我,就會因
為這樣,特別想去坐這人旁邊。

「對不起,請問這包包是誰的,有人坐嗎?」

通常對方會說

「不好意思,是我的」然後拿走包包,故作無事樣的讓我坐進去

還不好意思咧,這麼多人站著,還能若無其事的讓自己的包包佔一個位置,實在很配服這種
定力與臉皮啊。


有的人可能是沒有意識到,不過這都己經是很離譜的範圍了。


說到這裡,我覺得這種不敏感,有時候就像是騎機車卻沒有自覺機車是很容易被大型車追撞的
遲鈍一樣,就算不發生身體上的悲劇,遲早有一天也會發生心靈悲劇事件的。

不自覺的想佔人便宜,也不自覺自已佔了別人便宜,將自己構築出一個自我封閉的世界,會有
它的快樂,但也一定會有它的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