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因為在股票市場上賺了不少,所以開始重視運氣這回事,也因為如此
熱衷起算命來,就在這星期日晚上,他便找我一同去有名的寺廟旁算命攤算
命,我很想告訴他其實我也是箇中高手,但是人通常是近廟欺神,關係太親近
反而言者譈譈,聽者邈邈,於是我最好保持沈默、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態去見識
見識,話說回來,通常一個有經驗的命理師都必需投資相當的學費讓其他命理
師論命,這樣不只可以學習到不同的命理技術,也能觀察不同演技與氣氛營造
的藝術。

「這位先生,你的命盤屬火,所以你的名字需要有木,因此你的名字中帶木」
其實比較厲害的算命師可以從一個人的名字就看出其生肖、排行與家中的信仰
,從推理的角度來看,這是很細微的觀察,例如假設說一個人的名字是否依照
五行,可以從三個字的筆劃來算出來,當發現名字的五行時,一般就可以推其
家中的排行,因為當初命理師在排名字的時候,就有針對五行與家中排行的屬
性來挑選特殊的字了,用學術術語來說,就是二十年前命理師作加密動作,
二十年後的命理師作解密動作,便可以還原這個人在家中的形勢了。

而一般來說,在台灣光是五大姓氏就佔了百分之三十的人口,例如姓陳的佔了
11%,姓林的佔9%,姓李的佔6%,姓黃的佔4%、姓王的佔3%,因此有三分之一
的人可以從五大姓氏中猜出,那不是很神奇嗎?
此外,只要有四個人同桌吃飯,就有五十%的機率兩個人的星座會相同,從直觀
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從數學的角度一演算,就覺得是理所當然了,
而這種理性與感性中間的中空地帶,正是命理學讓人覺得玄奇之處。

不過有經驗的算命師才不會直接猜對方的星座與生肖!,他們會旁敲側擊,讓算命
的人自己把自已的一切招供出來。

「你的名字中有一個耳部吧?」「你怎麼知道,陳的左邊確實是耳部耶」諸如此類

因此好的命理師其實有點像心理諮商師,重視的是傾聽與詮釋、像一面鏡子,反射
對方的心境,另外還要好話說七分,壞話說三分,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不過在一般中國的五行面相算法中,也確實點出了一些人們被外表所制約的心理
例如臉型呈倒三角型的火型,確實個性會比較急燥,比較沒耐性,像火一樣,而
整個臉圓滾滾的水型,確實就是樂天知命,不動如山,如水般怡然自得。這些從
古代所累積下來的統計資訊,時到今日,仍然是相當俱準確度,實讓人不禁感到
神奇至極,最近國外有個研究,發現夏天出生的小孩,學習能力比起冬天的小孩
有非常明顯的落差,如果從星座的角度來分析,似乎也可以隱約透露出不同月份
出生的人,為何會產生不同的性格,當然,這是從發展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的,而
如果從比馬龍效應等自証預言心理來看,人們會認同自己所屬的星座,而向自己
的星座特質調整,也可能是會讓人覺得星座好像有一點準的重要因素。

我朋友其實是電腦工程師,理工出身的他其實對命理學這一套本來是沒什麼感應
的,不過隨著年紀的增加,賭徒性格的被喚起之後,就開始對這一套產生好奇,
沒有人不對自己的未知深處感到好奇,就連最理性的人也是如此。只是他們通常
隱藏的比一般人好,好到自己誤以為自己就是這樣。

後來我也讓算命師算了一下,發現他基本上將我的主要特質都說中了,與我一開
始的自評大同小異,不過他的口才不錯,說的我茫蘇蘇,畢竟好聽的話,從不同
人的嘴巴裡說出來,感覺還真的是不同啊!!

他說他調查我的三世因果,說我是帶有上天的任務來的,我心裡想著(沒錯,說的
好啊,說到我都想哭了,我就是來拯救苦難的研究眾生於倒懸之苦啊!!)

這三世因果也能算,實在是佩服我們老祖宗的超凡入聖,我記得二年前有一
位命理師就這麼告訴我--「你出殯的當天,人山人海,大家都來為你送終啊」
說到我心裡一直起雞皮疙搭(有必要看到這種程度嗎?好像他就在當場似的?真恐佈)

「因為你的命格屬火,請問你家住哪裡」「我住南部」
「嗯,南方丙丁火,你在南部發展非常適合你」
「可是現在我在北部工作耶」
「嗯,北方壬葵水,水火同源,剛好可以幫助你的事業」
「呃,那為什麼不是水剋火,把我的事業澆熄?」
「不,這不一樣,這就像溫泉一樣,火下面有水,才是真正的不熄火啊」
(那不就怎麼說都可以…)我心裡是這麼想的,但是我不好意思說出來
因為算命攤前面有擺神像,我怕當場跟算命師嗆聲回家會出事情。

事情到了後來倒是愈來愈有趣,因為其實版主是一個魔術高手,便當場秀
了一個隔空抓藥與仙人藏豆(其實古代的道士也都是魔術高手,中國最早
的魔術社團-雲機社,就是由道士林煥仙所召集的一群道士組合而成。)

「沒想到您才是高人啊,可否讓我向您一學」算命的被我唬住了,結果最
後居然變成我在算他的命,帶我去算命的朋友倒是始料未及,呆若木雞。

結果最後變成我在幫命理師算命,只是是用自己歸納的那一套,說起來我覺得現代
的命理界應該要有所革新,不能只是單純的分析妻財子錄,並用極為不明
確的術語來分析,例如吉兇禍福等等,而應該將人們所應該了解的個人潛意識特
質揭露出來,幫助人們找出自己潛在的問題,而所用的術語也應該現代化
、實用化(例如從命理分析個人的職業性向與生涯發展等等,畢竟現在有
太多莘莘學子因不了解自己本性導致事倍功半繞遠路、浪費不少時間)。

人們平常其實沒有什麼機會透過客觀第三者的眼,來徹底的檢視自己,因此算命與
其說是透過它了解自己的未來,還不如說我們透過這個機制,得以重新審視自己的
人生,看看自己的未知真實面目。

其實這命理師功力不差,氣氛的營造更屬一絕,唸唸有詞的神情讓人不禁正襟危坐
洗耳恭聽,命格是死的,是靜態的,人格是活的,是動態的,了解靜動之間的分野
,掌握與生俱來的特質與學習後的順勢而為,革自己的命,日新又新、自強不息
才是人生操之在己的格局與態度,算命到底準確與否?就由我們的行動來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