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發生在我國中時候的事了
是一個無風的仲夏之夜
我家房子位於台南市的省道旁
約莫在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
家後面還有著日據時代的磚廠
磚廠的特色就是有一根大大的煙囪
以及有著許多出口的廠房

當然,這座磚廠在當時早已是癈棄不用
給人一種荒涼的感覺
那時我的房間是在二樓
唯一的窗戶剛好正對著這廢棄的舊廠房
在深夜的時候,我盡量避免自已朝著窗外看
各位讀者們可能會問,那為什麼不用窗簾把窗戶遮住呢?
其實這也是我現今一直百思不解的問題
當初為什麼不曉得要用東西遮住窗戶呢 ?
可能是因為人小的時候都很智障的緣故吧
很多過往的事情,現在想起來,總是充滿著不可思議的氛圍

那是一個炎熱的七月天,當時也恰巧是農曆的七月半
對於怕鬼的我,當然不會不知道七月半對人們的意義
父母都告訴我們,記得要在太陽下山前將屋外曝曬的衣物收拾進來
如果不這麼做,放假的好兄弟們,晚上會來試穿人們的衣服
若第二天人們穿上已被好兄弟穿過的衣服,運氣可是會不順利的
不知道是不是父母的耳提面命使然,在這樣的七月天,總是讓人有種鬼影
幢幢的感覺,那是一個燥熱、令人口乾舌燥的夜,當天剛好奶奶從苗栗
鄉下來家裡玩,父親就讓外婆睡在房間較舒適的主臥室,他則跑來
和我一起睡,那時房間是一個小閣樓,必須透過樓梯才能上
到閣樓,在樓梯旁則有一個大窗戶,可以看到我家後面滿山遍野的癈棄
廠房,那種感覺就像是住在鬼屋旁邊,因此我盡量可以不往那個方向看
,以免真的給我看到什麼東西…

當天深夜十二點,趁著父親下床上廁所的時候,我也跟著他一起去上廁
所,如果自已一個人睡的話,我是寧願忍住不上廁所也不願下樓梯的
,不為什麼,就是不希望自已在晚上不小心看到不應該看到的東西
由於小孩子膀胱比較小,比父親先上完廁所,我就先回閣樓了,在經過樓
梯旁的窗戶時,心中突然浮現了一個念頭(聽說今天是中元節耶,人家都說
可以在七月半看到那種東西,會不會現在好兄弟就在窗戶外面啊)

在經過樓梯旁的窗戶時,我的這個念頭使我不經意的往窗外一望(我真是犯賤啊)
媽呀,我看到了…以前一直在想著一個問題,在看恐佈影片時,那些
被好兄弟嚇到的人,雖然神情驚惶,但總是能夠快速的逃離現場,而如果
有一天自已真的見到了呢,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其實我當時年級雖然小,但我還是很冷靜的,我首先告訴自已,會不會是我看
走眼了,搞不好是窗戶玻璃的反光哩,為了不讓這次的驚嚇成為日後的夢魘,
我決定用雙手把眼睛罩住,隔絕掉反光的因素後,貼近玻璃後再看一次…

那是三個穿著白色衣服的東西,在空中飛舞,我們家後面由於是荒郊野外
因此附近沒有任何建築物,因此也排除了是別人家吊衣服這個因素。

而且那三個傢伙居然在半空中跳起舞來了,我發現自已
整個腳都軟了,因為當時大窗戶有三層,只有最上面一層的窗户是透明玻
璃,下兩層則是毛玻璃,雖然你還是能隱隱約約的看到它們移動的身影
,但是至少比完全透明好的多。

當時就有一個難題了,如果還是要回房間的話,我還是要經過上面的窗戶
,當時我也是一個國中生了,如果因為看到好兄弟就吵著要和奶奶一起睡,
那也太沒種了吧,在喘息一陣子後,我等著父親如廁完畢,跟隨著他的腳步
,在經過窗戶時特別將頭別過去,以免觸景傷膽,當天的我,正是
杜藍多公主----徹夜未眠…(會不會杜蘭多跟我一樣也見到苟斯特啊…)


第二天上學時,我馬上跟我的朋友分享
這個消息,他們都呈現一種幸災樂禍的神情,居然不太相信,真是沒有
投桃報李的心胸,想當初他們跟我說有彊屍一男二女南下中部的事,我還
都相信他們呢!!

過了兩天,奶奶回鄉下了,而我,也從此就一個人睡在那恐佈的閣樓,伴
隨著那可看見滿山荒野的窗戶,渡過我那慘綠少年、驚心動魄的歲月…




後記:

後來在當兵時,還在半夜聽到有苟斯特叫「救我…」的聲音…

這世界到底有沒有苟斯特呢?
以唯物論的角度來說可能說沒有,不過以我多年來親身的經歷
以及週遭親朋好友的體驗,我覺得有的機率還蠻大的

因為這些例子已經都不是個案了
一些科學家總是說
那是人們腦中的幻想透過某某磁場造成的幻影
但如果這麼說的話
那一堆人同時看到又該怎麼解釋呢?
此時這些科學家又提出一種說法了
就是一群人同時在某個地方,而地磁在某個時刻經過此地
就會造成這些人的幻覺

(喵的,這樣也能扯)
奧坎的剃刀理論是這麼說的:「凡是可能的解釋裡面,最正確的解釋通常
就是最簡單的解釋」。

同理可証:世上有苟斯特是最簡單的解釋

不過科學家又有話說了

「如果真的有苟斯特,為什麼親人的苟斯特不願意表示
一下他們的存在呢?」
如果從佛家的角度來解釋,中陰身是無法控制自已該出現在哪裡的
它們其實沒有那麼自由…

「如果真的有苟斯特,那為什麼這些苟斯特不去嚇嚇壞人呢?」
如果真的要這麼推理的話,還不如問說,為什麼一開始壞人
要做壞事時就不去阻止呢?這種問題因為很複雜,不同的
狀況也有不同的現像,因此推理的時候,絕對不能以單一的
角度就想解釋或反駁這些現像的。

有人說,那是因為想相信的人想要相信,所以會找出很多支
持的理由,這樣說其實也沒錯,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有
很多人就是因為想要相信,才會希望找出否定的証據來考驗
自已相信的程度,這在心理學中,是一種雙趨效應,並不能
以一個人的傾向就代表一個人的推論是錯誤的…

其實我自已本身也這樣懷疑,會不會是我傾向相信,所以忽
視了例如進化論、神經科學這方面的資料,這個答案,直到
有一天自已本身也開始排斥怪力亂神的說法時,才得已雲開月
明…

那是有一陣子,因為痛恨許多人不問蒼生問鬼神而有的情
緒反應,這樣的反應反而使我有動機去真正認真的找尋否定
苟斯特的資料,也能破除自已一直以來的心結…

是不是我傾向相信,所以找到的資料都是支持的… 還是我傾向反對,所以找到的都是反對的資料


後來我發現,我還是很難否定掉苟斯特,而這裡所謂的苟斯特
當然不是一般人定義那種素樸的苟斯特,而應該算是某種人類
難以簡單描述的狀態了…

不同的宗教對苟斯特的形容其實也不相同

有的說會像人生前一樣,等待復活
有的說會變成一種呆滯狀態,自已也難以自主
有的說其實苟斯特與其說是一種物質,還不如說是一種電波
也有的說,在人死後,反宇宙的事物才會釋放出來

哲學家的好處就是隨便怎麼說,都很難証實與反駁
而科學家就是希望能在可以驗証的情況下驗証

最後好像沒有什麼確切的答案
但我相信世上應該是有一種特殊的力量在控制
五花八門的現像才能得到合理的解答

全體不等於部份之總合
此外,個人覺得從華嚴的角度來解釋世上的一切還相當合理
也即是
光是黑暗來突顯的
長是短所突顯的
剛善良邪惡等人們所定義的標簽
也是相形相成
這宇宙的全相便是所有可能的集合

而也因此,才有這世界種種的人事物

這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的合不合理了

因為如果你問
為什麼這麼世界是這樣,而不是那樣呢?

那這樣的話,如果世界真的是那樣而不是這樣時

你還是會問
為什麼世界是那樣而不是這樣呢?

話說回來
人的頭腦本身能否接受真理就值得懷疑

這也是為何知識最後要讓位給信仰的關係

其實我們已經知道

這世界的知識是人無法全盤吸收的
我們註定不能了解所有的真相

於是人們只能選擇自已的典範
然後相信而已…


這是我的初體驗

獻給大家…
(哈,有沒有被題目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