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CE68F8BD401914B5BF8D6D518AC537_500_500  

每次要把在夢中世界得到的精華轉譯出來,就覺得不是那麼簡單

感覺是兩個不同世界的東西,卻又要在另一個世界說的通,就我自己的感覺是,夢裡的世界比較

柔軟比較細膩,於是導致要拿現實世界的形容詞形容時,力不從心。

 

其實實驗作夢我認為是一種人格轉換的挑戰,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做好面對夢境的心理準備

就不會出現理想的夢境,有點那麼因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感覺,必需沒有預期,沒有欲望(當然

如果你有欲望的話會產生有欲望的夢,但對於看透世界真相就相對比較沒有幫助),我現在說

的大家可能會覺得很模糊,因此如果要我具體的說,我會說其實夢就是我們靈魂的充電站,理

論上每次作完夢,我們都應該有一種重新作人然後又充滿活力的感覺才對,而如果你沒有這種

感覺,或者是沒辦法做這種夢,那就是你不會作夢,不懂得怎麼去取得進入這奧妙世界的鑰匙

 

我最近其實一直在思考一件事,那就是

世上所有的珍寶都在自己身上,但為什麼自己沒辦法挖掘出來?

 

反過來問也可以這麼說,明明我們都可以很有智慧,為什麼我們還讓自己那麼不聰明?

 

這個問題非常重要,這也涉及到我在瀕死經驗時得到的重要啟發,也涉及到我們投胎前

就做好的設定,也涉及到為什麼諸天神聖好像都知道某些秘密,但就是不對我們說清楚。

 

我認為可能的模型是這樣的

①我們本來是佛,是神,擁有神性,是宇宙萬有神性的一分子

②一方面宇宙萬有亦有其孤寂,因此分裂其靈而得以互相慰藉,也就有了我們,但其實還是祂

③站在宇宙二元對立方有探索可能的基礎上,人類進化的過程就是回歸本源的過程,但在日新又新

   的角度上,每次進化都要面臨不一樣的挑戰,得到不一樣的體驗,感受不一樣的成長,因此才會

   下來投胎學習遊戲體驗考試或受苦受難。

④也因為每人任務不同,因此每個人的世界觀與人生觀往往很難串在一起。也無法有共識,但在整體

   的宏觀面其實大家的命運是一樣的。

⑤不管如何我們要相信當下是威力之點,所有能量與珍寶就在自已身上。

 

我發現我寫了很多東西都是不斷重覆,這也可以看出我人格的侷限,我重視什麼就只會注意什麼,然後

也就只能寫出什麼,除非我能不斷的轉換立場,轉換人格,才得以看到許多本來人格所看不到的,而夢

,也就是這麼一種轉化人格的好工具。

 

今天的夢一樣神奇,略作筆記

 

①在學校受到眾人排擠,不過總是有一位同學非常挺我

②晚上有人送牛奶與吃的東西給我,原來是社團的一位老朋友,帶來了社團的關心

③禮物中居然有六角型蘋果,也就是一種在某容器中成長就會長成那種形狀的蘋果,我試吃了一下,好吃耶

  跟現實生活的蘋果一模一樣

④老朋友告訴我說,以後每四天就有三天要到社團上課一次,我聽了不是很開心,因為這代表我的時間都被

   用光了,此時我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感謝社團給予的關心,一方面又不喜歡社團給予的約束,此時我心

   裡出現一個念頭,那就是我到底要怎麼委婉的離開這個社團啊。

⑤老朋友送我的牛奶,下面好像有異物,結果打開一看,居然是謎片,我記得這個老朋友是同性戀,於是我

    就問他,你怎麼會有這個東西,他說,我以前不小心買錯了,所以,就送你看吧。(這點有點搞笑)

⑥最後,我就跟老朋友一起在宿舍的九樓,看到夕陽慢慢的沒入於餘暉之中,一方面感嘆人生多變,造化弄

  人,看似自由而又不得自由。

 

 

其實夢裡的氛圍遠比我現在所形容的濃郁太多,於是我每次在寫這種東西時都只能寫出其形而無法傳達其神

,只有在讀者蕙質蘭心能抓到我無意中揭露的潛意識碎片,才得以還原出那種感覺與感動。

 

不管如何,重獲新生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