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3223_931457143545659_8787185805016114922_n  

今日夢境大致紀錄如下:

①與一群專科社團的好朋友們,一起去深山旅行,住深山民宿與旅館-

   解析與感想: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感謝夢境大神的禮物

②住在深山的三合院中,這一點非常特別,因為深山很難有三合院,而且還很古老

   解析:三合院很破舊,但房間卻很大間,屋主還願意提供有八個床位的大房間給我們使用

   還說我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想睡任何一個床位都可以,我心想,我沒事幹嘛一直換床位

   啊,不過這老闆非常幽默,我喜歡。

③我與另外二位朋友一起討論如何召開演唱會並招攬社團新血輪的會議

     解析與感想: 因為是社團幹部,所以對社團未來的發展頗有責任感,在一起討論的過程

     中,有了爭辯,但也因此感受到所謂的革命情感。

④後來這次的社團旅遊結束了,我們也舉辨了聲勢浩大的演唱會活動,還讓許多新生有機會

   上台發表自己的作品,展現自己的想法與風格。

   解析:這場夢境的演唱會辨的超好,聲光效果與人氣都很驚人,幹部在上台主持時還一時語

   塞,我當仁不讓的承接下扶助的動作,立即幫好友補充他講不好的部份,使整體的氣氛不

   致於冷掉,而且還獲得更大的迴響,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話說這種類似五月天主唱的感

   覺,如果不是在夢中,一般人怎麼有機會感受到呢?

⑤演唱會結束了,也招收到不少人,但是社團與指導老師卻很不高興,說我們的發展方向錯

   了,為了招攬新生而喪失了自己的原則,說我們違反了社團的宗旨,這位老師是從國外深

   造回來的,是很專業也很努力的人,但是我不同意他的說法,我問他:「社團的最高精神

   是分享與創造,如果招收不到新人,如果不能與時俱進,如果舊有的原則無法吸引並帶領

   社員向前,不能讓社員有成就感與滿意感,還有學習與成長的充實感,那麼原來的原則就

   有修正的必要,最後我還問了他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讓他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

 

我問的那一句是:「你說我們要堅持社團的宗旨與原則,問題是,從社長到幹部,所認知的

 宗旨與原則都不一樣,請問你,我們到底要堅持什麼宗旨與原則,而如果這種原則連幹部

都不易理解與掌握,那麼,所謂的宗旨與原則,會不會只是你個人信念與欲望的化身罷了?」

 

解析: 最後的結果令人覺得有點感傷,但為何我在夢中會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我也很意外

 

⑥社長,我的好朋友,在新的學期遵照指導老師的建議 ,開始對社團進行改革,但是卻是

  守舊的改革,我看出社長的無奈與無助,他明知指導老師的建議是錯的,也不符他的風格

 與對社團經營的想法,但是由於指導老師握有向校長或校委會解散社團的權力,導致社長

 只好配合,我看到新的社團會議議題與活動宣告,不由感到諷刺,因為我完全可以看出,

 社長是如何言不由衷的,寫出這些沒有靈魂的文字。

 

解析: 今天這場夢,既有旅行情境,又有革命情感,還有組織文化與保守與革新的要素

        然後還辨了場成功的演唱會,享受萬人迷的快感,最後還對生命與團體生活有了

        很好的辯論與省思,很充實的夢,我非常喜歡。

 

更重要的是----在夢中成為大明星,現實生活中還是沒人認識我,這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